幸福就是“一行书信千行泪,寒到君边衣到无”的那种关爱。
幸福就是“此曲只有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的那种美妙。
幸福就是“一夜娇啼缘底事,为嫌衣少缕金华”的那种可爱。
幸福就是“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那种舒畅。
幸福就是“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那种温馨。
幸福就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那种奉献。
幸福就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那种希望。
幸福就是.
幸福是一种感觉
晓月
小时候,正赶上“三年自然灾害”时期,父母整日苦死累活不说,一家人还总是解决不了基本的温饱。那种困窘,今天讲给下一代听,他们也绝难相信。可是,即使这样,母亲仍能把那些红薯片、野菜根之类的粗贱食物调制得美味可口。一番狼吞虎咽之后,一家人总能就着夏夜的月光,在家门口那棵老槐树下海阔天空地神聊。很多时候,我们总会睁大好奇的眼睛,听奶奶一遍遍地讲嫦娥奔月的故事…那时穷则穷矣,但那份暖融融的天伦之乐,至今回想起来,仍感觉到余温犹在。
幸福是一种感觉,物质条件的困乏,并不会使我们的感觉神经变得迟钝。
一位哲人说过,世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幸福亦然,世上并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体味幸福的感觉。
一位卖臭豆腐的老妪,黄昏后收摊回家,细心地盘点着那些一毛两毛的零碎钱币,当她发现今天的营业额竟比昨天高出两元钱时,她脸上溢满了幸福的微笑---虽然她一天的利润也就仅够她生活而已。而另一位腰缠万贯的富翁,当听说自己持有的股票一夜之间跌了20个百分点时,竟跳楼自尽了。虽然他现在拥有的钱,足够那位老妪卖上好几辈子臭豆腐干。
举这个例子,并不是说明没钱就幸福,有钱就不幸福。我想说的是,幸福是一种感觉,它与钱多钱少其实并无多大关系。没钱的老妪之所以感觉到幸福,是她感觉到了自己的成功,而有钱的富翁之所以跳楼自尽,是他感觉到了自己的失败。
幸福是一种感觉。富人有富人的幸福,穷人也有穷人的幸福。有钱人一掷千金,那气派感觉会给他带来幸福;没钱人勤俭持家,能用有限的资金使一个家庭正常运转,不也能带来成功的愉悦吗?有钱人患了绝症,他能用金钱减轻病痛,延缓生命;想想自己如果是没钱人,恐怕早就死了,于是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而没钱人患了绝症,虽然没钱医治,但他会想,和空间上无边无际,时间上无始无终的浩瀚宇宙相比,人生不过一瞬,一百年和八十年又有什么区别呢?自己虽没钱,不也和那有钱人一样有过“一瞬”的人生经历吗?于是,他不再有面对死亡的恐惧,有的只是淡然与从容,是对人生的大彻大悟后的幸福。
相反,如果我们缺少对幸福的感觉,就只会一叶障目,看不到人生的美妙,看到的只是痛苦与磨难。
幸福是比出来的
从建锋
小刘的老婆怀孕后,脾气就有点大了,不是嫌弃小刘做饭的手艺不佳,就是埋怨小刘的收入不高,害得她大腹便便地还得从城南跑到城北上班。其实说句良心话,小刘还算个体贴的老公,就拿前些天下大雨来说吧,亲自送老婆坐公交上班,而且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挑个前排位置,用纸巾把雨水擦得干干净净,再扶着老婆坐下。但小刘的老婆因为习惯了,所以并不以为然。和小刘关系相当近的表弟,直为大哥叫屈。
那天,小刘的表弟来电话,说看房看累了,不想做饭,来混顿晚饭。来的时候小刘正在厨房里忙活着,表弟很理所当然地对他媳妇说,“去,给我倒杯水,渴死了。”表弟媳妇立马毛了,说,“你还是男人啊,我跟你后面饿着肚子跑了一天,还给你倒水!”还是小刘听到动静,从厨房倒了杯水过来,才平熄了战火。
吃完饭后,表弟在客厅看电视,两个女人在房间里聊天,打扫战场的自然又是小刘。表弟媳妇羡慕地说,自己老公要有大哥的十分之一就知足了。然后话闸就关不住了,说即便下班再晚,但家务活基本都是自己做的,老公懒到吃完饭后,剩下来的菜放在冰箱里都不晓得,等她回来一看,早馊了。吃过早饭,碗也不知道放在水里泡,晚上回来洗时,上面粘着厚厚一层,难洗得不行…
客厅里看电视的表弟听得脸挂不住,进来催促媳妇快走,表弟媳妇见到人更气,数落得变本加厉起来。表弟半开玩笑地过去拖人,结果一个踉跄,表弟媳妇差点摔倒,恼羞成怒地甩了一巴掌,正好打在表弟的脸上。这下,表弟彻底挂不住了,开门就走,还丢了一句狠话,“这日子能过就过,不能过拉倒。”
随后,表弟媳妇也不顾小刘夫妻的安慰和挽留,哭哭啼啼地走了。
过了不久,表弟打电话来问,表弟媳妇还在吗,说是人没回来,手机也关机了。
接完电话,小刘的老婆感慨道:“老公,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过了几天,表弟贼兮兮地给小刘打电话,问,“最近大嫂还抱怨你吗,小弟和弟媳的演技不错吧!”
幸福是过出来的,不是比出来的
你们好:
今天进入QQ群就是心里闷得慌,想和大家聊聊,元旦时我参加个大学同学会,回来心里就特郁闷,只因有同学比自己过得好。在同学会上,我看到以前的室友,开着宝马来参加聚会,差一点的也开着雨燕。我不仅没车,而且还是房奴加孩奴,每个月除去房贷、孩子以及生活花销,连买件新衣服都不敢。我当年在班上算得上数一数二的美女,成绩又好,怎么也不比人差,可4年过去,不如自己的同学,找到有钱老公,比自己过得滋润得多。我真有点想离婚的感觉,所以近来心里特别不痛快。
芳倩
芳倩:
你好!
觉得别人的日子过得好,就想甩开自己的日子,复制别人的生活,就冲有这种幼稚的想法,你也过不上什么好日子。
那可能是血染的宝马。
光看着贼吃肉,看不着贼挨打。没有一个人的路途会是一帆风顺的,所有的成功背后都有心酸的历史。芳倩只看到宝马,却不去看为宝马付出的沉重代价,那代价可能是你根本承受不了,或者支付不起的。
离了婚就一定能再嫁个好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