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保护鸟类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看到爸爸又在收拾东西。他拿了一把,还有水和吃的东西,看来爸爸又要去打鸟了。我看着爸爸的一举一动,思考了一下,胸有成竹地走了过去。
“爸爸,又去打鸟吗?”我问。“是的。”爸爸头也不抬地答应着。“鸟类是我们的好朋友,您不知道吗?”我继续劝爸爸。“朋友?鸟又不会说话。就算有的鹦鹉、八哥会说话,它们也不明白什么意思。”爸爸边收拾他的东西边说。“您有没有听说过这个故事?有一个不女孩,为了救一只丹顶鹤,自己掉进了沼泽地。”“我才不会去做那种傻事呢。”爸爸背上包,向外走去。
我赶紧拉住爸爸,说道:“鸟类已被列为濒危物种,有12%的鸟类已灭绝,美丽的东方白鹤目前数量不足3000只,29%的鹦鹉和23%的鸽子都濒临灭绝。有966种鸟类的数量不足一万只,最危险的77种鸟类已不足50只。有一种叫红腹灰雀的很可爱的小鸟,由于人类非法猎杀,数量已不足300只。橙额鹦鹉被古印度人视为‘掌上明珠’,但现在野生的已灭绝,人类饲养着的不足10只。爸爸,放下您手中的吧!”
爸爸低下了头,无言以对。过了一会儿,他抬起头对我说:“好,我今后再也不打鸟了。”我和爸爸都笑了。
回到房间时,我看到一对漂亮的鸟儿正落在窗台外边,一起向着阳光飞去……
2保护鸟类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鸟类,让鸟类永远成为我们的好朋友!
“保护鸟类,保护我们心中的美。”
“草长莺飞的季节,不要让鸟儿的叫声成为回忆。”
“保护鸟类,人人有责。”……
听到这些保护鸟类的公益广告,我们触目惊心:鸟类本是一个庞大的家族,大概可分为:凌波仙子——游禽,湿地之神——涉禽,空中雄鹰——猛禽,攀援冠军——攀禽,竞走健将——陆禽和无冕歌王——鸣禽,但如今,这个庞大的家族渐渐开始衰败了,有些种类已濒临灭绝甚至已经灭绝了,以往常见的鸟儿也变得少见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近年来,人们开始滥杀鸟类,肆意捕捉鸟类,还把一些色彩艳丽的鸟类贩卖给其他人,以此来赚钱,还有一点,那就是,天上的鸟越来越少,餐桌上的鸟越来越多,可怜的人们啊!觉醒吧!
假如没有了鸟类,抬头仰望天空时只会看到蔚蓝的天空与四处游荡的白云相依相伴,在工作之余,将再也无法听到悦耳清脆的鸟鸣声,人类将听不到来自大自然的声音,整个田野、山林将成为害虫的天地,想想,如果农田成为害虫的天地,农作物就将成为害虫的食物,没有了粮食,人类岂不是要闹饥荒?一年接一年的大饥荒,人类怎能生存?鸟是人类的朋友,每一只鸟都是一只快乐的小精灵,保护鸟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啊!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鸟类,让鸟类永远成为我们的好朋友。
3保护鸟类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上个星期三上午上体育课时,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我和好朋友在操场中间的足球门那里玩耍。忽然,离我不远处有一个东西,但不确定是什么,我们便走过去看了看。我走到那个东西跟前,我大吃一惊,原来是一只死去的小鸟。我们观察了一下这只小鸟,发现小鸟的嘴是张着的,肚子朝上,翅膀张开。
我们便得出了三种结论,1小鸟是因为找不到食物而死的。2小鸟是被可恶的人用枪或弹弓打死的。3小鸟是因为太冷了而冻死的。不过小鸟的死因不重要,我们只是看见了这只小鸟就想起了那些成千上万的燕子、麻雀、喜鹊……那些小鸟也有大部分是无处可去,没有食物,没有家,而饿死、冻死的。那些小鸟多可怜呀,还有一些小鸟实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一枪就失去了生命。
有的时候我想,那些猎人太可气了,如果他是那只小鸟,死神在他的面前,他会怎么办?他也会一瞬间就失去了宝贵的性命。又如果有人把他的母亲或父亲夺走了,取走了生命,他又该怎么办?他也一定会恨那些猎人的,但是,他们怎么不替那些小鸟想想,那些小鸟也和自己一样是有生命,有父亲和母亲的。假如那些猎人在打小鸟之前好好的想一下,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小鸟在一天之间就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好了,不说这些了,我太可怜那些小鸟了,真希望那些打鸟人能改变打鸟,去保护那些鸟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