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们现在来到了著名的埃及金字塔。我姓周,大家可以叫我周导。现在请大家跟着我,让我们一起去领略金字塔雄伟壮丽的气势吧!
看,在那湛蓝的天空下,在那一望无际的黄色沙土上,那一座座巨大的正方体锥体建筑物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反射出一束束的金黄色的光辉,那就是一直深深震撼人心的——埃及金字塔,它是世界七大古代奇迹之一。现在让我带领着大家一起去金字塔里看看吧!
现在我们走进了金字塔里。看啊,这里多么豪华!埃及的金字塔始建于45前,是古埃及法老(即国王)和王后的陵墓。陵墓是用巨大的石块修砌成的方锥形建筑,因为它的形体似汉字“金”,所以被人们称为“金字塔”,古埃及人为什么要建金字塔呢?是因为古埃及人相信人死后,灵魂都可以继续存在。只要保护好尸体,就可以在三千年后在极乐世界里复活并获得永生。所以他们把自己的陵墓建造的十分牢固。金字塔是被用做古埃及帝王的陵墓,象征着至高无上的皇权。再现了皇帝的“永恒性”。在埃及共发现了96个金字塔,最大的有三个:胡夫金字塔、哈夫金字塔、孟加拉金字塔。你们想去胡夫金字塔看一看吗?那我就再带你们去看看胡夫金字塔吧!
我们现在已经到胡夫金字塔里了。胡夫金字塔始建于公无前2690年前,座落在北纬30度线角米处,坐北朝南,底座南北方向,十分准确。这座金字塔是由230万块大石砖彻成,每块石头平均重25吨,最重的石块达200吨重。据说当年建胡夫金字塔的时候,10万人花了的时间才建成,可想而知,这座金字塔有多么的豪华,10万人花了20年时间啊!当时没有水泥和切割机,埃及人却把它磨的角度刚好相等。没被风化的地方,连薄薄的小刀片也插不进去,想五想,古代埃及的劳动人民充满了智慧,一丁点儿也不比今天的科学家差。好了,现在我们要出动了,请大家跟着我,千万不要走散了。
通过我们今天的参观,了解了很多关于金字塔的知识,能和你们一起度过这段快乐的时光,我感到无比高兴,愿下次我们有机会再见!
我是一名探险小队员,我收到一封自神奇国度的来信,这封信是守卫埃及金字塔的小精灵发给我的邀请函。
他要邀请我去金字塔探险,我立刻乘坐我和爸爸共同研制的宇宙飞船来带金字塔,到达上空时飞船失灵,无法着陆。幸亏我自带有便携式降落伞,才得以安全着陆。
顺利到达金字塔后,小精灵早已等到门口。我迫不及待地跟随小精灵来到狮身人面像跟前,只见小精灵一念咒语,狮身人面像立刻向后退了一米远的距离,这是地面露出一个宽敞的通道,我们走进去发现,有一个黑影一直尾随我们,我醉倒前方,那个影子一闪就不见了,我惊恐地看看,我们已经被包围了,那些黑影越来越近了,原来他们是守护法老的木乃伊,我害怕极了,这时候小精灵挺身而出,对着木乃伊默念咒语,很快木乃伊们立刻消失在暮色里不见了。
我们继续往前方行走,很快我们来到墓穴二层,这里金碧辉煌,到处都是珠宝,一个镶满宝石的大沙发,我好奇地想做上去,可是一条凶恶的眼镜蛇正直勾勾地瞪着我们,我害怕极了,小精灵默念咒语,毒蛇很快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我们接着进入到一条雕刻有许多符号和几何图形的长廊,这里雕刻图形和现在的武器都很像,居然还有现在做流行的飞毛腿导弹和b——2轰炸机的图片,难道古埃及人那时候就有这麽先进的武器了?或者金字塔本身就是外星球的军事基地,我好奇的转身问小精灵,可是小精灵忽闪着翅膀笑而不答。
出口的门打开了,我和小精灵走出了地下宫殿,结束了这次探险之旅,我的飞船出了故障,小精灵对着天空吹了一口气,一条红色的毯子飞到眼前,我站到毯子上,闭上眼睛失去了知觉,等我睁开眼睛时,我已经躺在床上了。
金字塔,想必人人都知道吧,那里面有许许多多的传说。好奇心不断驱赶我赶紧去看看。终于有一天,我按捺不住,叫上伙伴,带上了指南针、手电筒等物品,轻装上阵,踏上了探秘金字塔的旅程。
到了埃及,我们就立刻奔向金字塔,找到了入口,刚进去,只见里面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有几个胆小鬼立马放弃,准备离开时,只听“啪”一声,刚才进来的石门关上了,我们陷入了一片恐慌之中。我的心一颤,心中明显加速,心想:这下完了,出不去了。没法出去,我们只好硬着头皮往前。
走了一会儿,忽然,耳边传来了一声尖叫,眼前出现了一个黑影,我赶紧拿手电筒照去,居然是一个巨大的吸血蝙蝠。它贪婪地望着我,不知道多少天没吃东西了,不知道是幻觉还是真的,我看见它居然笑了。我大叫一声,拔出匕首,冲它刺了一刀,它被我激怒了,立马把我打翻在地,向我扑来。我本能地闭上眼睛,忽然,只听一声惨叫,只见它躺在地上,不停地翻滚。原来,我的伙伴在那个节骨眼上,照它眼睛上刺了一刀。我们趁这个时候赶紧飞也似地逃走了。
我们糊里糊涂地跑进了国王墓室,立马被眼前的一幕惊呆,数不胜数的宝藏堆在那里,有不会生锈的武器,能弯曲而不破碎的玻璃器皿,数不清的耀眼黄金,还有让人不可思议的符咒、黄金圣甲虫、法老王的木乃伊……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忽然觉得肚子好饿,一刻也不想呆在这里,没办法,在金字塔里,你非常渴,非常饿。这时,一个人给你两样东西,一个水和面包,另一个是黄金,你会选哪个?我赶紧叫同伴离开,可怎么出去呢?这时,我想到一个办法——用火烧石头,再倒冷醋,石头就变得松脆易裂。我们就这们顺利地出去了。
这时,太阳升起来了,这的日出,简直和泰山的一样,太阳的光芒使开幕由黑转鱼肚白、红色,直到金黄,最后一轮火球腾空而起。比起刚才,现在真是天堂,我不禁说道:“这真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大冒险!”
2035年,我已是一位著名的探险家了。这次我将要去探索世界七大奇迹之一——金字塔之谜。
这天,在埃及境内,我乘坐的飞机突然发出事故警报。我急忙打开伞包跳了下去,紧接着只听“轰”的一声响,飞机爆炸了,好险啊!我降落后,继续前行不久,gps定位仪“滴滴”的响个不停,我顺着方向走,很快到达了金字塔。我用解密仪轻松破解了密码,走进去之后,门“哐啷”一声关上了。里面阴森森的,令人毛骨悚然。我进退两难,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前进,走着走着,“咔咔”一声不知踩到什么动也动不了,我吓得两腿发软,摔倒在地,一块大石头从头上擦过,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我振作精神,继续前行,突然背后发出一阵阵令人胆战心惊的“咚——咚——”声,我像触电一样浑身发抖,扭头一看,是一群石像人向我走来,我立即拿出激光枪对着它们一阵扫射,石像人被我消灭大半,我扭头便跑。在前面拐弯处又出现了一群三分像人七分像狮子的怪兽,挡住了我的去路。眼看后面的石像人马上就追上来了。我被前后夹击,拿着枪对着它们左一击右一击,可还是寡不敌众。我急忙拿出gps定位仪向总部呼救。在总部的帮助下,我成功脱险,拿到了古埃及文字卷轴。
我回到中国后,破解了文字卷轴的奥秘,他们给我颁发了“最佳探索奖”,还被记者大大的报导了一番呢!
今天,我们小组一起来参观金字塔。“埃及金字塔是古埃及帝王的陵墓。是世界八大建筑奇迹之一。数量众多,分布广泛……”,导游正在吞吞吐吐的为我们讲解金字塔那悠久而神秘的历史时,我们早已哈欠连天。于是,我拍拍站在旁边的康世好,一起溜进了金字塔里。
刚进入金字塔,就有一股浓浓的腐朽味弥漫在空气中,我们捏着鼻子,慢慢地向前移动。忽然,康世好踩中了什么东西,“嘀嘀”地警报声忽然响起,正在想是什么情况时,“嗖”的一下,一支暗箭向我们冲来,我一把推开康世好,暗箭直直地向前飞去,暗箭竟然穿过墙壁,我们仔细一看,原来暗箭上还涂有药水,墙壁的一圈都脱了皮。如此一来,我们更加小心了。
走着走着,地板突然裂开,我们掉进了地下的墓室。
我们摔得好痛呀!竟然一时半会儿没站起来。这时康世好发现头顶上有个笼子,于是,他大喊道:“刘逸飞,小心!”话音刚落,上面的笼子掉了下来,我急忙就地一滚,才没被扣住。
刚逃过了一劫,另一场灾难又发生了,我们刚起来,身前的墙壁突然一开,又喷射出了一股酸酸的淡黄色液体,我们迅速分开,向两边趴倒,液体擦身而过,落在地上,竟升起一股白烟,就像魔鬼要出来了一般。
忽然,一束绿色的射线向我们照来,我们唰的一声,又来到了金字塔外。“嘘!原来金字塔里是那样的可怕呀。”
唉!看来我们还是乖乖地跟着导游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