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水果拼盘大赛初中作文
咦?怎么回事,怎么教室里全是水果?有红彤彤的苹果,绿油油的西瓜,黄澄澄的香蕉……各式各样的水果,叫人垂涎欲滴。原来幸运星小记者班举行创意水果拼盘大赛。
我们组里的人拿出水果摆在桌上,再看看别的组,也蓄势待发。只听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开始大显身手。我们组里的同学都过来讨论:“做什么拼盘呢?”“要不一条龙?”“要不拼个笑脸?”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
此时,其他小组已经开始做拼盘了。一个个水果在他们手上如同听话的小精灵,任由他们摆放。我急得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手忙脚乱地摆放水果,可水果像个调皮的小鬼,一直拼不成一个形状。正当我束手无策时,我们组的女生突然拿出一个西瓜。我灵光一闪,“拼乌龟!”小组的同学们也纷纷点头。说干就干,我们先让王梓杨将西瓜切成两半,但是西瓜却像一对情侣,不肯分开,到最后“大力士”王梓杨使劲儿一掰,终于将西瓜分开。接着,我们把一半的西瓜放在盘子里做乌龟的壳。王梓杨又把苹果片切成乌龟的头和脚,这样大概形状就完成了。我左看看,右看看,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迷惑的我看看别的小组,他们正在装饰着。我惊喜地叫着:“再加点装饰!”我们小组急匆匆地给乌龟点缀:后面给它加了几个“蛋”,上面给它的龟壳装饰了花纹。最后,一只“乌龟”做好了。但一向聪明的我又遭遇到一只“拦路虎”,那就是给它取个什么名字?“乌龟”“长命之龟”“神奇乌龟”,同学们提出各种各样的名字。我脑海里的聪明细胞不断繁殖,再加上因为乌龟寿命很长,所以我们给它取名──千年乌龟。
接下来是展示自己“杰作”的时候了。第一小组的同学首先上台介绍自己的作品:我们的作品叫百变星君,它用的水果有……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们这了,我战战兢兢地走上台,莫名的紧张感涌上心头。我定了定神,说:“我的杰作叫千年乌龟。”我看大家没有嘲笑我,便鼓起勇气,流利地说着:“用的水果有西瓜、苹果、香蕉。它的寓意是祝大家长命百岁,谢谢大家!”雷鸣般的掌声回荡在教室里。
这次比赛,激发了我们想象力,培养了合作精神,增进了友谊,享受了美味,我们收获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