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作文14:精彩的足球赛
清晨,灿烂的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空隙,透过早雾,一缕缕地洒满校园。正在这时,一场精彩绝伦的足球赛即将在操场上拉开帷幕。
参赛的是我们二班的“金星”队和三班的“火星”队。三班的守门员吴刚,戴着黑色手套,双腿叉开,膝盖弯曲,两只手搭在双膝上,眼睛警惕的注视着前方。我们二班的守门员王浩也不示弱,虎视眈眈,如临大敌。
裁判员哨令下,比赛开始了。双方开始争夺足球,你踢我扫,相当激励。突然我们二班“金星”队的前锋王响来了一个倒挂金钩,球传到了二班“金星”队前锋张子阳的脚下,张子阳一个铲球又传给了王响,王响飞起一脚,又传给了张子阳。张子阳带球一路狂奔,他以风驰电掣般的速度攻入三班“火星”队的禁区,飞起一脚,球直射球门,三班守门员措手不及,球进了。接着,是三班“火星”队控球,三班“火星”队的前锋彭磊不慌不忙右脚包球一踢,球滚到左边去了。王响从身后抢过了球,左一脚,右一脚,抱到球却马上又被三班“火星”队的前锋李文强抢走了。李文强一个铲球传给了彭磊。这时彭磊把球传给李文强,李文强带着球拼命地奔跑着。这时,我们二班“金星”队的守门员王浩皱了皱眉,他屏息凝神地注视着李文强脚间黑白相间的足球。李文强,突然飞起一脚,球向子弹一样飞向球门,我们二班的守门员王浩奋力拍过去,足球被王浩牢牢地抱在怀里。
比赛已经进行20分钟,足球不停地在两个队之间盘旋,你踢一脚,我钩一脚,竞争非常激励,“金星”队和“火星”队的守门员都死死着盯着球,一分钟都不敢松懈。全场的同学们,哑雀无声,大家都屏住呼吸,心想:最后谁能赢得这场比赛呢?“火星”队的球员和“金星”队的球员依然在你争我抢,球一会儿在他们脚下转来转去,一会又飞向半空中,落下,最后又回到球员的脚上。比赛快进行到27分钟时,二班“金星”队前锋的张子阳,在对方防守漏洞的机会把球带到左脚,右脚接球,左脚一闪,右脚猛踢一脚怒射三班“火星”队的禁区,三班“火星”队的守门员吴刚来不及补救,眼巴巴地看着球破网。裁判员三声哨响,比赛结束。裁判员宣布:二班“金星”队以2:0赢得了这场比赛。二班“金星”队的球员及所有围观的同学一起高呼:“我们赢了!”
这是一场多么精彩的足球比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