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足球作文
一年一度的世界杯如期而至,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一些传统强队纷纷落马,上届冠军德国队连小组都没有出线,让无数喜爱德国队的球迷痛哭失声。阿根廷队和葡萄牙队十六进八惨遭淘汰,让球迷们希望两队的球星梅西和C-罗强强碰撞,会师决赛的计划落了空。
世界杯存在太多的意外和不确定性,巨星陨落,新星闪耀。偶然之中存在必然,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世界杯就是一个激情和梦想起航的舞台,全世界的足球精英汇聚在一起为共同的冠军梦而努力,加油,最后的冠军属于那些为梦想不懈追求,奋力拼搏的球队。
韩日世界杯,因为中国足球出线,而爱上足球。那时我对足球很懵懂,足球的知识知之甚少,但这并不影响我对足球的热爱,抱着对国足的热爱硬着头皮看比赛,一个夏天下来,我竟无师自通了。角球、任意球、点球和球门球等等逐渐看出点门道,除了越位和反越位的判断还有点糊涂外,看球时我也会时不时来几句不太专业的点评,引得妻子也加入看球的行列。
那年世界杯,我们两个一起熬夜看球赛,为各支球队的精彩表现加油喝彩。整个世界杯期间,我们从球队的精彩表现中汲取力量,感觉工作起来也充满力量。虽然那届世界杯中国队表现欠佳,连输哥斯达黎加、土耳其和巴西,小组没有出线,但国足毕竟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感谢神奇教练米卢,感谢国足的所用小伙子们,我们毕竟来过,经历过,在大赛中经受磨砺,接受挑战,这方面就弥足珍贵了。不幸的是,中国国足之后一直没能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让国人痛心。正像这么多年国足屡次冲击世界杯屡战屡败,中国球迷不离不弃一样,我也是“国足虐我千百遍,我待国足如初恋”,对我们国家队痴心不改,期待有一天我们的国足能创造奇迹,成功出线,为国争光,让球迷们也能骄傲一把。
我不算真正意义上的球迷,我平时只喜欢看我们国家球队的比赛,只有到世界杯的时候,我才会去看每一场比赛,平时工作太忙,不可能像大多铁杆球迷那样痴迷,我不会像他们那样去疯去狂,我会比较理性地看待每一场比赛。足球比赛的魅力就在于它是技术和意志力的较量,比赛中存在许多偶然因素和运气的成分,让球迷为之欢呼,为之痴狂。
由于喜欢足球,所以爱上国内的足球联赛,甚至是亚冠联赛。国内足球俱乐部我最喜欢恒大淘宝队,几乎他们的每场比赛都要观看,对球队每个队员如数家珍,对他们的特点和擅长的位置了如指掌。恒大队是国内足球俱乐部的佼佼者,多次取得全国联赛和亚冠联赛的冠军,在亚冠比赛中多次击败日本和韩国球队,看恒大的比赛感觉非常过瘾和痛快。我特别希望我们国家的足球队员把胜利当作一种常态,带着对胜利的渴望早日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喜欢上足球,我开始关注世界足球的发展。当今足坛,以欧洲足球和美洲足球最为强大,两个大洲,两种技术流派竞争多年,促进了全球足球的发展和进步。欧洲的顶尖俱乐部像巴萨、皇马、曼联、曼城、尤文图斯、米兰、罗马、阿森纳、拜仁和巴黎圣日耳曼等诸多球队,招揽全球最优秀的队员,俱乐部管理理念先进,给球员提供更大的进步平台,无形中也使这些国家的球队受益。西班牙、葡萄牙、德国和意大利屡屡在世界大赛夺冠就是明证。
本届世界杯已进入淘汰赛阶段,新人经受了大赛的考验,巨星风采依旧。我们观赛的同时,记住了这些球星的名字:凯恩、卢卡库、C-罗、姆巴佩、切里舍夫和科斯塔等等,星光闪耀,特别是法国19岁小将姆巴佩与阿根廷淘汰赛中一战成名,前途无量。世界杯就是造星的舞台,只要你足够优秀,足够拼,一定能够展露头角,风光无限。
看了两场亚洲球队以弱胜强的比赛,很受启发。亚洲球队天生力量对抗不足,技术落后于欧美,但我们的最大优势是速度,而日本队和韩国队恰恰利用自己的优势不惜命的奔跑,最终取得胜利。反观我们国家队的一些队员在比赛中拼搏意识不强,没有为国争光的欲望,在比赛之中漫不经心,应该大力批判。还有一些队员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两种表现,职业素养太差,他们应该好好向日韩球队学习,改掉陋习,早日进步。
我们的国家正在进行足球改革,兴利除弊,提出国家足球长期发展规划,给足球的发展提供宽松的发展环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能够缩小与足球强国的差距,早日迎头赶上,圆国人梦寐以求的世界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