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上海夜景作文五年级作文500字
去年暑假,我到上海大姑家去玩,一天晚上,大姑、大姑夫带我和表姐出去看上海夜景。首先,我们来到南京路步行街。只见步行街上人来人灯火通明,像白昼一样,两边一个挨着一个的商场真是热闹极了。我们坐着像火车一样的观光车,穿行在人群中,非常有趣。
走出步行街,我们来到外滩。啊!好宽的马路呀!有八个车道。那万国建筑群是外滩的标志,以前我只在电视上见过的外滩,在霓虹灯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
站在黄浦江边,隔江望去就是浦东开发区。那里高楼林立,特别是东方明珠电视塔和金茂大厦两座高层建筑物最引入注目。东方明珠球型观光台和金贸大厦楼顶,流光溢彩,远远望去,好像两颗璀灿的明珠在夜空中闪闪发光。大姑夫告诉我和表姐,东方明珠电视塔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三高的电视塔;金茂大厦高388米,88层,是亚洲第二高的高楼。我想:如果登上东方明珠电视塔或站在金茂大厦楼顶上,一定会有唐朝著名诗人李白句中“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的美妙感觉。我听说,浦东以前是上海的郊区,现在是上海最繁华的开发区。从浦东的发展可以看出,上海的变化多么大呀!由此我想到,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一天比一天美丽。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