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人,本是三国最后之帝,为什么人人都无视他的辉煌?
我的主人,他紫髯碧眼,目有精光,乃是一个奇才。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你们要批评他不够资格当一国之帝。他刺痛你们的哪条神经?
他九岁那年,父亲病逝。他没有落魄,日月练武,饱读诗书,到十五岁时岁和兄长一起征江东,当上孝廉,茂才,任阳羡长。如此文武双全的英才,你们有何不满?”别人说我不懂。世人都说,有武,有德,皆为人才。但想称帝,要有一定的统帅思想,广招人才,发展经济,与众人良好相处。
可你们认为他哪方面不好了?他没有像秦王那样暴政,他也没有像孙策那样一意孤行,不会任用人才。连曹操都说:“生子当如孙仲谋”。
在我心里,如果不是一个天下最厉害的英雄的话,我也不会把他当做我的主人。事实是我心里就只认定他。
“因为他不识大局,只听大臣那些没用的灌输!”吕蒙的大刀像他本人一样,乱说些没用的话。“不识大局?当时刘备自称汉中王,主人委身于曹军称臣袭得荆州,不然能有后来的辉煌局面吗?如此委屈的事情,主人也干了,你说他不识大局?”我很生气地说回它。
可在一旁的周瑜常带的长刀叹了气,说:“可惜他有时过于冲动,看不懂心思。”
“冲动?他一向冷静的不是吗?别以为周瑜在他面前分量重,你就可以乱下结论了,内事还轮不到你管!”我骂回去。
主人是什么样的人,我自然是清楚的。
他以前去征战时,总是细腻温柔地帮我在后面绑条带子,以免我被鲜血溅脏后没有东西擦干净。
2,赤壁之战,那时有多少大臣反对。主人知道曹军的强大,他一人站在窗前,凝望了许久,树影沙椤,凉风习习。那时一种什么心情呢,像个被孤立的孩子。他通常不说话,他的侧脸在月光下衬得英气逼人,是一个风度翩翩的少年,很美。映衬进了我心里最深的地方。他穿上战甲,他明白,无论如何,这场战役是一定要打的。等周瑜及时回归,周瑜说打,一场大战就开始了。
赤壁之战,虽然全程由周瑜指挥,但孙权也一样要上阵杀敌。他和精兵们冲锋陷阵,以一敌百的同时,我也明白,那一刀刀割刺在身上该有多痛。那是热血的痛。最终,大获全胜。只是鲜血把我染红了,不是别的,是他手里的血。是沸腾的血。
那次,主人亲自去探曹军的敌情,曹操出计策暗算。主人猜到了这点,命令立即返回,射在船上的是十万多支箭。回去后,主人盛气之下,派人传信给曹操,写着“春水方生,公宜速去足下不死,孤不得安。”这短短一句话,让我看出了他的钢铁不失热血的心。我第一次看见主人如此成熟的一面,像个孩子一瞬间变成了大人,但是初衷不变,那个热血的心也没变。此后,曹操几次攻打江东,没有成功。主人得知刘备开始强大,他派吕蒙攻打荆州,吕蒙攻夺荆州,杀关羽。但因为主人屈身与曹操,只能和曹操一起瓜分。
及在222年,刘备亲自率领他的复仇大军攻打主人。那是一个训练有素的军队。主人不慌不忙,派遣部将陆逊迎战,凭着经验和战术,让蜀汉的精锐部队受到重创,因为拿不下东汉,刘备心悸而死。
“提鲁肃于凡品,是其聪也;拔吕蒙于行阵,是其明也;获于禁而不害,是其智也;取荆州而兵不血刃,是其智也;据三洲虎视天下,是其雄也;屈身于陛下,是其略也。”
那些叽叽喳喳的小鸟为他评下了让我认为,最聪明的评论。
直到有一天,他坐在凉亭石椅上,叹了口气,他说他累了。此时,他身经数战,疲惫不堪。我第一次看见,他好看的脸上出现了皱纹。那时我感觉,他真的老了吗?他不想继续向前走了?或许真的,
他再也不会悠闲地坐在窗前喝茶与众人论剑了。他在229年称帝后,开始忙于朝政。晚年期间,人们都无法原谅他的错事,别人说他“多嫌忌,果于戳杀”。可谁没犯过错呢,只是他此时的身份不同罢了。
其实事情很容易解释,只是不想说一些难堪的话吧了。这些,主人后来也十分自责,用清水小心翼翼地擦洗着我,擦拭干净后,握着我后悔又自责得说:“孤很后悔之前做的错事,其后果暴政盛行。
孤好想回到从前,与兄长征江东的时候,孤想挽回那颗热血钢铁般的心。”
他闭上双眼,做了个很长的梦。梦到了他身穿战甲,在战场上英勇杀敌,意气风发一个英雄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