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过作文1500字
一位好久没有见面的朋友,总是让你回想以前的事。
一天晚上,当我带着睡意要入睡的时候,突然我的手机响,我拿起来一看,原来是一个多年不见的朋友。他从电话里说道:朋友,那么晚给你打电话,我们多年没见,忍不住就打给你了,我觉得自己的心里很难过,不开心,于是就给你打电话了,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想告诉你,多年没和你联系,我心里特别的难过。只是简单的几句话,说完之后他就挂了。
当我还沉浸在刚才的那一番话的时候,我的心里特别有感触,觉得背上一番话给感动了,便从睡梦中弹了起来,然后安静地坐在床上,静静地想着。
在过去的日子当中,我也有过难过之时,这些难过都是在突然之间浮现在我的身上,它们总是那么的异样,比起那些失去亲人、遇到挫折的难过,这种难过现在异常的平凡、平淡。它是不需要任何事情来衬托,它只是你人生当中表情中的一个过客,从你身边走过,一走就是不了了之。这是一种平淡,一种沉淀,一种随心所欲,一种轻描淡写,虽然看似没有任何亮点,但却让我铭记于心,深深地深入到我的全身,让我永远都记住。
在我的认识当中,我的感触是每天都在提高,渐渐地,也让我意识到了每个人的生命和身体都是独一无二的,完全没有相同和类似相同的人格,因此我也对自己的生命有了另外的一种认识。在繁忙的生活中,我们的工作总是那么的迅速,时间飞快地流逝,当我们停在生活当中,然后找几个朋友,又或者是几个同事围在一起,然后说说今天的趣事,聊聊今天的美好,这就是我应该对白天的一种态度,这显得特别的简单。但到了晚上,在看着高高的天空,又或者一个人在床上,我却快有一种莫名的感受,这便是心里的那一种寂寞,心里感到落寂,于是就让我产生了这一种莫名的难过。
面对这样的一种诡异的精神情绪。我也有想过找找别人诉说,或许应该找家里人倾谈,又或许拿起电话找个朋友,然后我一点一滴的跟他说,告诉他我心里突然特别的难过,只是告诉他而已。但无论如何,我都没有把我想得这一想法投身到现实的生活中去,我只是一个人慢慢的享受这一份难过,就如同嚼口香糖一样,慢慢咀嚼,细心品尝。因为这是只属于我的,我应该由自己来承担这一份难过。
我的心里总是有那么一个想法,这难过也绰真的应该找个别人来诉说,让别人聆听,然后我就得到解放。我要的并不是别人的语重心长地对我进行开导,我只是希望,聆听我心声的这一人,他只需要简简单单的回复我,用朴实的语言,去让我的到心灵的慰藉,然后我的难过就会渐渐地消去,这便会让我的心灵变得更加愉悦,心中的这一份难过也变得更加神秘,更加充满意义。
我们在人生的憧憬当中,总会遇到过惊喜,遇到过困惑,遇到过恼羞成怒,遇到过烦恼,遇到过不慌不忙,遇到过痛苦极致。又或者你在这么多的遭遇中,你会让呼吸、嫉妒、激动、感慨变得更加繁重,但你却永远不会这一种繁重寄托在夜里莫名的那一种难过,然后你就再也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和留言。
在白天的日子中,生活的情趣在于你的喜怒哀乐,与别人聊心,是一种轻松愉快的心理享受。幽默成了这一个世界上最古老的治愈品,它是我们生活当中的化合作用剂,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更加缤纷。静夜里的思过,又是那么的独特,产生出来的那一种心中的内疚,也就成了我们心中带有困惑的难过,这时就需要我们去安慰它,用心地抚慰,带给它同样的魂魄。白天就像一张神秘的面纱,把它的外表裹得严严实实。当你在热闹的人群当中,突然之间感到自己完完全全不能融入这气氛当中,心里也就感到孤寂落寞,莫名的孤独感便会随之而来。这与夜里的那一种难过便会泪有相似,都是以一种莫名的存在于我的心境。面对这一种情感,我快觉得自己特别的渺小,整个世界虽然很大,但却让我感觉到空间特别的封闭,带有一种窒息的恐惧。觉得自己的人生长远,日子却一天比一天更短,复杂也变得特别丑陋。自己所要达到的目的,完全不跟你运行在同一的线路上,它只会偏离你,然后越走越远,慢慢地,你再也看不见它了。
情感是属于人类,只有人类才有情感,人类和人类才会产生感情,所以,面对日子当中的那一种莫名难过,我们不必理会,只需要平静的对待,因为感情的存在才是这个时间段里的升华,只要你对自己赋予充足的感情,别人才会让你渐渐地接近他,才会与你分享,与你达成精神的共识。
快乐和难过,就是两个极端的朋友。快乐贼予人,这是一种洒脱的心态。难过献给人,这就显得特别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