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爱的方式美文
胡乱的摸起一根香烟,将它轻轻的点燃,闭上眼睛让那微辣的青烟进入自己的体内,随着烟雾的消逝,去追寻自己的记忆,曾几何时也是如此的环境心绪却是不一样,记得周星驰电影里有一句经典的台词“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你的剑在我的咽喉上割下去吧!不用再犹豫了!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当时听的时候觉得特别的感动的因为那个时候觉得爱情也许应该就是浪漫而刻骨铭心的吧,一直没有去注意过生活中那一点点的小小细节,直到多年后遇到了林风一切都悄然改变!改变了我都爱情的看法,恋人之间的付出与包容。。。。
直到林风来到我身边,坐到我身旁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恋人间简单才是真,一直把自己照在女强人的光环下,孰不知自己依然还是一个心理未成熟的女孩子而已!也是需要一个男孩子来照顾女孩子。坐久了耗费青春的办公室,整理习惯了自己的蜗居,早以忘记了一切红尘的情欲,感觉自己就像个古物一样,没有一切的情绪,心如止水,每天重复着昨天的事情,机械般的运转着,时间久久的流逝不经意间看见路上牵手的情侣,看见车站候车被男孩紧拥的女孩子一脸幸福的时候,心里会莫名的心酸,自己却从未体验过那种形影相随的时候,形单影孤的自己只能拖着自己的影子不离不弃,心情不好的时候会蹲下来抱抱自己,抚摸着自己的影子告诉她委屈了她。让她与我一起承受寂寞孤廖。
林风的出现,彻底的颠覆了我的世界,在错的时间里遇见了对的人,也许这就是我们的宿命,他让我的生活不再那样的苍白无力,与他在一起的时候他会不自主的挽着我手臂,紧张的拉着我过马路,吃饭的时候会不住的往我的碗里面添菜,会轻轻擦去我嘴边的油渍,会拉着我到KTV唱几首情歌给我听,他说那首《天意》就是我们的缘分。那首《心肝宝贝》就是我们彼此的誓言,让我体会青春的激情。更会无厘头的拽着我去电玩城,看着他激烈的战斗,教我怎么去赢取分数。露出孩子孩子般的童真笑容,半晚陪我慢慢的散步,喜欢看着路人羡慕的眼神,会幸福的拉着我的手去感受那份独特的温馨。会很细心的为我调理膳食改掉我的坏习惯。。。。分分秒秒都是他温柔的眼神,温柔的动作,让我深陷其中,虽然我深深的知道我们的爱不可以,可他的细心呵护慢慢的把冰山一样的我融化成了一汪清泉,柔柔的声音,让我爱恋不以。把我变成了一个柔情似水的女孩子;夜晚的时候他会像哄孩子一样把我的小脚丫放入水盆中慢慢的按摩,他说这样子会让我好好的休息夜晚不会在做噩梦;深夜他会数次的起来为我盖被子。轻而温柔,虽然是在黑夜可我的心里却是阳光天堂,幸福娇媚。他曾说过女孩子是鲜花,男孩子是绿叶,如果没有绿叶的给养,鲜花怎么会那么的摄人心魄,那么的娇艳无比。
幸福总是短暂的,更何况我们的爱并不会让世俗所接受,我曾想过他还是一个男孩子,而我已经身不由己,肩负了这样那样的一大堆责任,不能给他朝夕相伴的幸福,携手到老的承诺,有的只是瞬间的美丽,就犹如天空的烟花拼死的美丽,瞬间的夺目,而后就是深深的黑夜,让人窒息的黑暗。而他却轻松的对我说这也是爱,也许不是普通的爱,不是同床共枕,共进餐饭的爱人,但是我们的爱很干净就像水晶一样,没有金钱利益的搅扰,没有阴谋诡计的夺取,有的是我们的默契,我们的心,我们的爱,另一种爱的方式――守候!当夜里被噩梦惊醒的时候我可以给他一条短信,累了的时候我们可以彼此安慰,爱一个人就要让对方快乐幸福,是我们彼此的共鸣,虽然不能被世人所接受,但是那是一种水晶的爱恋,一种心心相惜的感情,如果说感情已成殇,那么我们有过美丽幸福的时刻,爱过方知情重,恋过才知珍惜的味道。
日子慢慢的过着,经历了太多的分分合合,看过了太多的尔虞我诈,现实的社会有几人会谈爱,有多少人会为了自己心爱的人而日夜的守候,不为留到自己身边,只为爱人能够快乐轻松,只为对我们的爱的善待与守候,爱了就付出一切不求回报,不求日夜相伴,不求形影相随。这是林风一个稚气的大男孩教会我爱的真谛。也是他对我的另一种爱的方式。
闭上眼睛,觉得眼里有热热的液体在晃动,他曾说过,如果思念让我无助,让我无力的时候,我可以抬起头,以45度角的姿势去望向远方,因为那样泪水会流回心里,珍藏心窝。转过身我们依然是坚强的自己。乐观的生活,去努力演好自己的角色,去面对任何人。
手中的香烟已然变为灰烬,烟蒂的余温让手指感觉到了灼痛,痛并享受着。就像他给我的感觉一样,烟灰默默的摊在自己的面前,一对残骸,而烟的灵魂已经融入我的身体,辣辣的微微的心痛,偌大的世界自己却只能做这笼中的锦雀,用香烟酒精来麻醉自己,挥霍青春都没有资格,他不喜欢我吸烟,不喜欢我自暴自弃,可却觉得我忧郁的眼神,像一本书,一本属于他的史书,他曾说过如果太思念他,就把他的名字写在香烟上,随着烟雾的吸入,会留在据我心脏最近的位置,虽然会伤害我的身体,可是会给我安逸依靠。这也是另一种爱的方式吧!无奈,无力。。抚摸着自己的前额还带有他深情的吻痕,此时用手指去轻轻触碰还会感觉到她的火热,像一枚烙印一样深深的印在我的额头上,狠狠的疼到了我的心里,像一枚锁一样锁住了我的心,我的思绪。
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幸福,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无奈!
无论今后的路途如何,爱了就接受了一切,虽没有世人的温暖与共,至少另一种爱的方式很透明,很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