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关于中秋节的传说是非常丰富的,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之类的神话故事流传甚广。自古以来,亦有很多诗人创作了脍炙人口的诗句。如苏轼的诗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恋人的思念里,冷月如霜,宛若冻结了曾经的热量。
中秋节的习俗很多,但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们最主要的活动是赏月和吃月饼了。在中秋节,我国自古就有赏月的习俗,《**》中就记载有“秋暮夕月”,即祭拜月神。吃月饼,我国城乡群众过中秋都有吃月饼的习俗,俗话中有:“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后来人们逐渐把中秋赏月与品尝月饼结合在一起,寓意家人团圆的象征。
首,先我代表全体实习生向各位领导与老师的到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又逢中秋佳节,祝各位领导和老师节日快乐,合家团圆!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我们实习生发言。明月千里寄相思,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是我们中国人最重视的三大节日之一,亦是全家团聚最美好的日子,也是人们一直都喻为最有人情味,最诗情画意的一个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来自他乡的我们坐在了一起,来一起分享这团聚的快乐,这份快乐,驱走了我们对家乡的想念,代替了我们对亲人的牵挂,使我们并不感到遗憾和感伤。在今天这欢聚一堂的时刻里,有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老师们同学们,中秋月圆,学海情缘。在这特殊的夜晚里,xx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全体老师、同学欢聚一堂,沉浸在浓浓情意中。作为一名刚刚接触临床的医学实习生,医院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而对于我本人来说,能进入南医三院来实习,是人生中难得可贵的经历。我是来自湖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的一名学生,刚刚开始实习生活,我既感到非常的激动,因为我将会把在学校所学的四年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融合,让我对医学有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更重要的是我将会在这里认识新朋友,然而我又怕因为对新环境的不适应而焦虑不安,但是当我在第一天开始实习的时候,在张科长把我带到我人生的第一个临床科室―内分泌科实习的时候,我被老师们的热心与微笑感动了。
由于第一次接触临床,刚开始我的思路很紊乱,工作效率比较低,经常犯一些低级错误,但在科室师兄师姐的热心帮助下,在带教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在科室主任的点拨下,我慢慢适应了临床实习生活。在这里我真的特别感谢科教科老师们对我生活与学习上的关心,之前在实习过程中给你们的工作带来的麻烦与不便,我在这里表示深深的歉意。因为有你们,让我更加爱上了**,爱上了南医三院,其实还有xx医科大学,我非常的喜欢这个学校,整个校园氛围,特别是图书馆让我觉得选择来这里实习是我做过的最明智的抉择。有时我走在校园里或坐在图书馆看书时,我已把自己完全当做xx医的一份子,以后我会骄傲的跟别人说,我大学是4加1教育,四年本校的培养,一年南医三院及xx医的教育。我骄傲我认识了你们。
远方的家中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今晚很有可能和我们一样,围坐在这柔和温馨的月光下,为我们祝福。这里,我也代表我们的全体老师,全体同学,通过我的声音,向远方异地的亲人们,送去一片温情,遥祝他们身体健康,中秋愉快!
祝老师、朋友们工作顺利,心想事成,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天天开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