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3]
肢体已经麻木,眨眼的动作变得那样被动。呆呆地望着天,却不知道那里有什么吸引我的事物。对世间没什么留恋,只是不愿离开,不愿放弃人生吧。夜晚的星星格外漂亮。从来不喜欢那轮月,也许是因为太过锋芒毕露,让人反感和厌恶。星真的很美作文 ,让我联想到海:波纹荡漾,虽如满天繁星,却逊色不少,缺乏一些单纯吧。夜空是深蓝色的,幽深,宁静。满意地趴在窗台上,把灯关掉,享受黑暗的美。耳朵里塞着听筒,默默地听那首曲子,喜欢它,只是因为开头古筝如流水一般的声音。为什么生命这么复杂?领略了不少,有人对我说过,你总喜欢把一切弄成复杂的,简单点,不好吗?我想,也许简单固然好,可我注定拥有不了它。没有遗憾,没有后悔。喜欢把一切都说成好的,可又有谁能知道这背后有多少无奈。夏夜怪诞的气息依然不断袭来,低下头,闭眼,或许有飘浮的感觉。脑子里没有思想,很轻,也许这是很舒心的感觉。没有想睡觉的感觉,只想一夜守着这片星辰。无限的遐想,目光幽怨,表情生硬,这便是原形毕露吧。没有波澜壮阔的情感,淡淡的忧思。也许有时会很傲慢,有人没有朋友,而我有一大堆的朋友,也不知道是否真的把他们当朋友,在老师与同学看来,也许我就是一个胆小,很收敛的女生。以这样的面目,我被称作“乖乖女”。而实质上,没有人知道,甚至连我自己也不知道。 风还是那样吹,摇摇欲坠。孤单的身影,细碎的回忆。死一样的寂静,没有生命的气息。伫立在天边,浑身寒气逼人。眼眸中有一丝难以掩住的深蓝,也许是被深蓝的天空所渲染。没有勾勒的情节,浓浓的颜色,绽开。记得读过的一首诗,叫《蓝萤火》。萤火虫,曾经在我的窗外徘徊辗转,就这样用轻轻的目光盯着它,淡蓝带绿的萤光,闪烁,有种邪气的味道。不知道那象征着什么,只是给单调的眼球描上一个音符吧。 恋上这片深邃的夜空,不愿睡去,因为我知道,如果睡去,当醒来的时候它就会消失。 还是那样望天空,还是那样令人沉醉的深蓝。没有声响的夏夜,没有一丝汗水的痕迹。随手关掉了正在工作的空调,玻璃窗上倒映着碎碎的影子。夏夜更加寂静,云彩在星光之间易懂,运转不息。星空似乎有种独特的魅力,不仅仅是表面的雍容华贵,更重要的应该是神秘面纱后面的灵魂吧。看古老的神话故事,每一颗星星都是一个灵魂。不觉感到身边的都是魂魄在游走,惊悚而凄美。自嘲,死后是否也可以像他们那样停留在星空?也许不该想到那里去。月亮还是努力地发光,似乎想证明它有多么伟大,极力想掩盖住星星,却始终吸引不了我的眼球。它大概不记得“饮水思源”,不记得它所谓的“光亮”只是来自于太阳,伟大的星球。星,这个字,包罗了万千光芒,汇集成一种相聚不散,追求自然的明亮。夏风吹过,有悄悄带走了我脸上的泪珠。也许,夏夜真的静美而忧愁吧。深蓝,很沉静的蓝,只是浸着淡淡的忧郁。不停地浮现经过的影子,痛苦,欢笑,忧伤,快乐交织在一起,从未有过的升华。 像一个噩梦般的,心头一震,迷惘。该到梦醒的时候了......呆呆的看,眼底掠过的是烙印,是记忆的烙印痛苦吞噬了每一个细胞,忍住不哭,才发觉不知什么时候学会了冷笑。一直冷笑,连自己都感到毛骨悚然,很可怕。狰狞的感觉,在一个这样静的夜里......漫无目的地走着,走出房间,脑子里一片空白。我知道我迷路了,甚至连下一步怎样走才正确都一无所知。有很多朋友,但不指望有人来指引我。也许太过独立,只因为喜欢孤单,但又惧怕它。守候在黑暗里,感到安全,也许是唯一的安慰。想,如果有一天,有一时刻,黑暗把我吞没,是否会有受欺骗的感觉?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抑郁症,不知道一直逃避的是什么,已经选择了遗忘,因为我的懦弱。害怕承受一切,没有留恋过我的快乐。碎了,一切都碎了,不仅仅是记忆,那些经过,我曾经那样紧紧抓住的经过,也在梦醒时刻碎了吧。害怕痛苦,可又一直追寻过去的影子。曾经的向往,也消失净尽了吧。星光碎在眼底,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