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陪的不是跑,是青春
―― 一班陪跑团赛场显风光
撰稿:邓雨腾
“你怎么都没有看到我!”
孙钰哲赛后对尹志鹏嗔怒道。尹志鹏属于典型的老师钦点上阵、“丑媳妇总要见公婆”型意外参赛者。28日上午,他参加的男子400米跑让一班陪跑团深深地印在了每一个人的脑海里。
早在几天前,“二哥”尹志鹏要参加400米跑的消息放出后,众人立刻被震惊了――一个平日里看起来如此柔弱的小男生,究竟是什么让他选择了400米这样一个历来最为人们恐惧的速度、耐力双重战?当得知是班主任大笔一挥将他的名字填上报名表后,众人无疑都多了几分同情。
400米快要开跑了。以孙钰哲为首的几个同学“沿途”布好了多个陪跑起点,分别由几名同学静静“驻守”。发令枪一响,起点处的陪跑团立刻行动起来。二哥每经过一个陪跑起点,陪跑团就庞大一点。同情无疑也是一种力量,接近终点时陪跑人数已逾20。
比赛毫无悬念地结束了。“莹姐”――英语老师吴莹―― 比赛结果如何。“显然是倒数一啊!”邓雨腾同学对莹姐问这种答案在赛前就已定好的问题感到意外。
赛后几个好友一起围住二哥,七嘴八舌地问:“二哥二哥,你看到我陪跑了没?”几个陪跑完全程的同学更是自豪异常。然而,无力赢得比赛的二哥更无力注意跑道旁的风风火火,一句“我谁也没看到”让众人大跌眼镜――这陪了和没陪有什么区别?孙钰哲拍了一下二哥:“我就在你旁边呢!”
“姐就是为了来陪你跑的!”
理科实验班两年以来唯一的一位女班长――王璨同学参加的女子400米同样吸引了无数人眼球。好友金盈希虽然不同在一班,但却为了给好友陪跑而选择放弃观看自己班同学的比赛。
“姐就是为了来陪你跑的!”一身碎花小衣的金盈希显得充满活力。起跑前王璨把自己的幸运手链戴上,显得准备充分。发令枪一响,陪跑团立刻活动起来。有些同学刚参加了二哥的陪跑团,此时便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不过他们早有自知之明,他们有的一起站在赛程中点旁齐刷刷地大呼“王璨加油!”许多与王璨不在同一班的好友纷纷加入陪跑队列,赛场上再次出现了一个十余人的庞大陪跑团。
热烈的呼声与迅速移动的人群吸引过来了很多非高三的同学来凑热闹。当得知王璨作为“唯一女班长”的特殊身份后,无不对之竖起大拇指。
临近终点,金盈希选择越线靠近跑道参加陪跑。此时金盈希自己也明显体力不支,但还是坚持一边鼓掌一边呐喊一边狂奔。刚参加完二哥陪跑团的孙钰哲堪称不知疲倦,在内线陪跑完了全程。
比赛结束了,小组第二的好成绩让王璨对陪跑团的同学非常感激。
“高三一班陪跑的同学请注意!”
宗原同学的800米充满悬念――对于女生,800米输赢很大程度上决定于后程步子的大小。赛前刚跑完自己400米的王璨对宗原紧急“充电”,传授了不少应赛小技巧。结合这些小技巧,比赛进入后程后,王璨和邓雨腾变冲上前去选择线外陪跑。王璨大呼:“步子迈开点!”邓雨腾则故意时刻保持在宗原稍前的位置,鼓励她“跟上节奏,超过我就行!”
然而,一个不小心,邓雨腾一个斜步,不慎步入了宗原的赛道,好在他及时发现,恢复了原位,没有进一步影响宗原的发挥。这时关注着赛场上一举一动的主席台上的体育老师注意到了这一点,急忙发广播:“高三一班陪跑的同学请注意!不要跑入线外影响运动员参赛!”
赛后邓雨腾一直忧心忡忡,担心自己的错误会导致好友成绩无效。突然响起的“请高三一班邓雨腾同学马上赶来主席台处”更是让他心提到了嗓子眼儿。不过幸运的是主席台只是让他去负责播放音乐,宗原小组第三的成绩依然在表上“明摆着”。
几个好友赛后聚在一起,宗原一脸迷糊地问邓雨腾:“你当时不是一直让我超过你吗?我怎么就一直超不过呢?”
陪跑团是一种运动员、拉拉队之外,在赛场上突显风光的存在,是同学们团结一心的有力象征。一班陪跑团的自发性之高、陪跑赛程之长(其中范姝洁共陪跑了两千多米)、规模之大,无不在昭示着一班的强大凝聚力!
优秀新闻短评:
坚强,困难不再是困难。
在赛道上,尹志鹏用他负伤跑完比赛的坚持证明了坚强,困难不再是困难!有时候,困难本身并不可怕,是自己的心态,想法将困难无数倍地放大,从原来的没关系到后来的心惊胆战。只要坚强一切都会变好。坚强,能将心态一步一步调整好;坚强能把自己的力量积蓄起来,让自己变强大;坚强,能让自己一步一步打到心中的巨人,让自己成为王者!在坚强面前,困难不是困难,只是一块通往成功的垫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