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奥运会的作文8:我为奥运做贡献
大家知道吗?奥运会起源于古代希腊,那时的奥运会是献给宙斯的最隆重的聚会。而20,我的祖国中国北京要举办第29届奥运会了。奥运会是由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为理念的。如果有人问我心中的奥运是怎样的?我就会说:“我心中的奥运是伟大、正直、让全国人民都激动万分的活动。”如果说到这里,你也许会想为奥运做点贡献吧!
可我们作为小学生应该如何为奥运做贡献呢?
我曾大胆设想自己是一名代表祖国去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但理想和现实相差太远了。看来这个梦想只有长大了才能实现吧!
我又想现在不是有小志愿者吗,作为志愿者可以与外国朋友交谈,介绍我们祖国美好的山河和发达的科技。那是多么美好的画面啊!
又仔细一想:“以我现在的英语水平是不够啊!
”所以我报了一个英语班,努力学好英语争取争当合格的志愿者。但我现在什么贡献都不能为奥运做,我急得无计可施。突然我又想出了一条妙计。
一提绿色奥运,当然是环保了。爱护环境是我们小学生都能做到的,并且小学生守则里也有这样的规定,做这个反而一举两得了。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保护环境,既为奥运做了贡献,也遵守了小学生守则里的要求。那么要环保,首先要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见到垃圾主动捡拾;不乱吐痰;不要树,不踏草坪;不摘花等等。全都是每个人轻而易举就能做到的一件事,但有些人不但不这么做,还故意破坏。你们认为这只是平平常常的一件小事吗?这可不是,如果有人每天吐一口痰,那全国人里面就会有人被传染,如果每人仍一块果皮,也许会让几个人摔伤!
如果每人扔一团纸,那这片美丽的圣土将是一片肮脏。这是多么严重的后果啊!
这样的环境怎么能办奥运呢?
所以请大家爱护环境,这只是举手之劳,对我们来说是轻而易举啊!
并且现在已经在为奥运会倒计时了!让我们爱环抱,让奥运会在这片美丽的圣土上胜利召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