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奥运会69公斤级别的男子举重比赛,我为中国运动员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从首金的获得者陈燮霞开始到今天的第13金的获得,中国奥运健儿们每天都给我们带来无数的惊喜和荣耀。
在这届奥运会里有几个镜头是让我印象十分深刻的,在首金获得后在颁奖升国旗奏国歌时。当时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能看到完整的比赛过程,所以当我坐在电视机前看到颁奖仪式里国旗升起全场观众在同声高唱国歌的时候,国人那团结的精神让我在那一刹那感到了无比的震撼。在四年前的雅典,中国男子体操对丢掉了男团金牌,然而四年后的今天男子体操队通过“一切从负开始”经过了顽强拼搏又再一次的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他们在领奖结束后拍照留念时把奖牌都挂在了主教练和其他助理教练身上的那一幕也让我永远铭记。不论是举重62公斤级的冠军张湘祥在获得冠军后的向四方跪地磕头,还是举重69公斤冠军廖辉的标准军礼。他们都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感动。
然而有成功者就一定会有失意者。不管是杜丽的赛后流泪还是朱启南在领奖台上的哭泣又或者是石志勇的临时退赛,他们这些失意者从某种角度来说也都是奥运会的英雄。虽然最终都是和奖牌檫肩而过,可是能够站在赛场上和其他选手一起同场竞技,赛出他们的风格和水平那他们就都是强者。只不过是临场的运气稍稍差了些。这些失意者们希望他们不要弃擂,如果还有比赛要参加希望他们重整旗鼓在剩下的比赛里努力拼搏赛出风格和水平,重新为国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荣耀。
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天的比赛。让那辉煌一刻再次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