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奥运会的作文3:奥运
每一次仰望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次唱起庄严的国歌;每一次看到端庄的国徽;爱国之情便在我们的胸怀激荡。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感的自豪,我们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骄傲!
在旧中国,中国人被讥笑为“东亚病夫”。奥运会上,中国得到的不是荣誉,而是另人痛苦的讥笑和屈辱。从18到1948年,奥运会举办了14届,而偌大的中国只参加了三次,均因国力衰败而留下了“零的记录”……
1932年,刘长春作为第一名中国选手独自参加了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地十届奥运会。由于当时中国正遭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使他无法保证正常的训练。加之他在还上漂泊了21天,使他疲惫不堪。因此,这位中国第一飞人在两项比赛中,预赛即被淘汰。
毛泽东说过,我们的民族将再也不是一个被人侮辱的民族了,我们已经站起来了!不错,52年后,1984年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次出现在洛杉矶地二十三届奥运赛场上。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返奥运赛场后首次全面参加奥运会。当数百名奥运健儿组成的方阵,在五星红旗的引领下迈着雄健的步伐走进主赛场时,十万观众掀起一阵排山倒海般的狂涛--“中国!中国!”的欢呼声此起彼伏!
人们不会忘记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当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的喜讯传来时,北京沸腾了!全国沸腾了!世界把目光转向中国,每个中国人的脸上都充满了自豪和骄傲!
当国际体育运动会场上一次次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起五星红旗的时候,当运动健儿骄傲的亲吻国旗,并身披国旗吸引世人目光的时候,人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赛场上运动员们矫健的身影,还看到了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已经崛起的民族,中国用自己的实力征服了世界!中国队,加油!奥运健儿,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