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奥运会的作文5:难忘的奥运会开幕式
第29届奥运会是让每一位中国人感到非常自豪的一件事。
8月8日晚上8时8分8秒,在中国首都北京体育馆举行第29届奥运会的开幕式,这让中华人民最激动的时刻到了!
晚上,9时10分共204个国家的运动员入场。第一个入场的国家是希腊代表队,最后一个入场的则是东道主:中国代表队。执旗者是中国的篮坛巨星姚明和抗震小英雄林浩,这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热情由然而生。中国队进场的人一共有1099人,他们每个人都是那样精神抖擞,让人感到中华民族生机勃勃,中华人民意气风发。其中参赛选手有639人,这些选手将参加28个大项比赛。这是中国队有史以来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进场的每个运动员都踩着巨幅画作《斑斓的足迹》入场,观众欢呼雀跃让人感受到他们是多么自豪!
奥委会主席入场后致辞,然后,胡锦涛正式宣布第29界奥运会开幕,焰火齐放异彩。紧接着奥运会会旗五环旗入场,会旗是由中国八名优秀运动员执旗,100名少女弹奏古琴,在优扬的乐声中会旗冉冉升起,大家齐唱会歌,表达了中华人民对会旗的尊重。接着中国运动员代表张怡宁宣誓,再到奥运会裁判员代表黄力平宣誓,可见,中华人民对奥运会很重视。最后,体操王子李宁腾空而起绕着会场奔跑一周,点燃主火炬,奥运会拉开了序幕,这时,烟花怒放!
最后,我祝愿每一位体育健儿都能取得好的成绩,为国争光!
祝奥运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