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叶欣阿姨
轻轻地,您走了,留下的,是沉甸甸的悲痛;缓缓地,您倒下了,树起的,是人们对您的敬重。为人,为友,为母,责任虽重,可白衣战士的职责,却胜过自己的生命,四十七年瞬间即逝,叶欣阿姨,您一路走好!
用“生得伟大,死得光荣”来形容您,一点儿都不为过。不是吗?面对您的是生与死的较量,是死与生的考验。在许许多多平凡的日子里,您忙碌着,您奉献着,您无畏地面对着。看,您眼中的疲惫,昨天,又熬了一个通宵吧!听,您沙哑的声音,今日,又得挺身而战吧!
面对肆虐的病毒,您毫无惧色,从容应对,您天使般的笑靥写满了人世间的勇毅和真情。在电视上,看着您面对家人告别时轻松的微笑,我流泪了;看着您面对患者鼓励时亲切的笑颜,我流泪了;看着您面对非典病毒作抗争时刚毅的笑容,我流泪了;看着您躺在病床上,以一个医务工作者专业的眼光审视并汇报着自己的病况时从容的笑脸,我流泪了。。。。。。您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深深地撼动了我。您把所有的情感倾注到“非典”病人身上,把所有的勇气聚焦于抗非典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病友们一个一个康复了,而您,却因“零距离的接触”,不幸感染,因连日的操劳,倒在了病床上,任我们千呼万唤,永远离开了我们。
敬爱的叶欣阿姨,您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了自己,您是多么可歌可泣啊!人们不会忘记您,正以您为楷模,成为着抗非典的生力军。您看,一个又一个的“叶欣”迅速聚拢来,抗非典的队伍已是浩浩荡荡。七十多岁的老军医姜素椿来了,在战场上不慎负伤的老人,用康复者的血清为自己治疗,疗效显着,为非典研究提供了宝贵的一手资料;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来了,他以中国知识分子特有的智慧和刚毅,创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救治方法,取得了非典治疗的突破性进展;工人、农民、学生来了,众志成城,携手筑起抗非典的万里长城。。。。。。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大家接过您手中的qiang,依靠科学力战非典,一次次地书写着医学史上的奇迹。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也一定要以您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与“非典”斗争到底,绝不退缩。长大了,我也会像您一样,用自己的本领,为人类谋幸福。
敬爱的叶欣阿姨,您虽然走了,但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活在我们身边。您知道吗?最近,您荣获了国际护士最高奖章——南丁格尔奖章,您的汉白玉雕像也已在您生前工作的医院揭幕。在这阳光明媚、百花争艳的五月,人们用各种方式把象征着崇敬、怀念心情的鲜花送到您的身边。您用行动书写了人生最壮丽的青春,在我的心中,您是最美的,您的微笑是灿烂的。
亲爱的阿姨,人间的天使,我们炽烈地爱着您,您的名字永远地刻在了我们的心里!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