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的话题作文:我们的青春故事
最好的青春
青春是望不到边的蓝,像是广阔的天空,盛满浩瀚的星河,又像是深邃的海洋,让鱼儿跳跃游荡。约肖特豪斯说:“青春的幻想既狂热又可爱。”那么青春又该是什么样?
青春是生机勃勃的绿,如那青翠欲滴的蓬莱竹,在山间随风摇曳生姿,又如一望无际的草原,任雄鹰自由翱翔。勃特勒说:“青春,就像受赞美的春天。“那么青春又该是何等美丽?青春是鲜艳亮丽的红,似热情澎湃的火焰,点燃了天际,又好似一轮初日搏击云空,孕育希望带来光明。泰戈尔说:“青春是没有经验和任性的。“那么我的青春是否应无畏向前?
青春是纯洁无暇的白,似雪似浪,如云如月,犹如一张白纸,如写的文字,爱画最新最美的图画。黑格尔说:“青春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段时间。“那么你的青春是否天真纯粹?
青春是变幻莫测的透明,像汹涌而又温柔的风,使你难以预料,又如绚丽迷人的雾一般,摄人心魂。放荡它,遗憾终生;驾驭它,乘风破浪。张云可说:“如果青春的时光在闲散中度过,那么回忆的岁月会是一场凄凉的悲剧。“那么你的青春可留下了遗憾?
青春是彩色的,蕴含了一切的色彩。青春是一首永不言败的歌,青春是一条永不停息的河流,青春是一本读不厌的书,青春是一杯品不尽的茶,青春是一座屹立在民族之林的高峰,刻印千千万万青年的足迹:青春是一座知识的宝塔,洒下千千万万青年的汗水;青春是一棵正在茁壮成长的树,备受风吹雨淋的考验;青春是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欲向世界展现独自的风度;我用一颗热情奔放的青春之心,送给自己一份青春礼物那就是青春之诗。郭小川说过:“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变成珍珠,石头要化作黄金……青春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这才是青春的美,青春的快乐,青春的本分!“雷锋说:“青春啊,永远是最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所以,努力吧,去创造属于你的最美青春!
青春永远张扬
很多人告诉我“要珍惜青春,好好读书,长大才能找到好工作,才能不那么辛苦。”我按照他们的安排做好了所有自己该做的事情,可是会很疲惫,可是会很迷茫,可是我会累,学习不是我除了日常习惯之外的全部。当我下定决心好好学习的时候,没有人告诉我“决定了就永远都改变不了,你会少掉很多的快乐,你会变得世故。”我想,那时如果有人这么告诉我的话,我是不会这样的——我是不会为了一个第一的位置放弃自己的快乐的。
我有一个同学,她很厉害。成绩总是最好的,从来没有犯过错误,对待什么都很认真。我觉得她是神。直到有一天,我们成为了朋友,我走进了她的内心,看到了她一直尽力掩盖的事实,我突然发现,她不过与我们一样,只不过是一个想把事事做好得到大人赏识的孩子。再后来,她名落孙山,在小升初激烈的斗争里被人刷了下去。我都替她惋惜。为什么所有的努力都能在一夕之间倾塌?我不明白。
几年之前,我有一个“蓝颜”。他告诉过我,我自认为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句真理——作为一个学习的机器,拥有一个不张扬的青春,守着一张毫无意义的证书,你真知足!他说了,只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只遵守自己喜欢的规矩。就因为这样,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我们一起笑过、哭过,为了青春能不失初心,我们在太阳下笑着,在黑夜中哭着。跟他一起过的青春,很知足。也许我就是这样一个容易知足的人吧。然后,以这样的友谊,我们走到了现在,快要毕业了,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在同一所初中,但我希望,会是的。
青春的张扬,在于能不去考虑得失,就像我们,可以单纯的笑,不会在他人对自己好的时候想太多,而是报以笑容。知道吗,青春真的很美好,我却不知道怎样把它抓住,只好任它流逝。
致青春
奔跑在朱红色鲜明的跑道上,迎着朝霞而来,奔着日落而去。无数人从你身上品尝汗水的滋味,亦或是痛苦,或是辛酸,或是幸福。我们向你看齐,漫漫路上与你同行,感受成长的内涵,感恩失去的价值,感叹年华的易逝,感谢生命的延续。
匆匆那年,我们是幼稚的孩童,不懂得身负重任,未尝过灼热的泪水,羡慕神通广大的超人,崇拜上天入地的仙子,青睐着一部又一部漫画,辗转于吃喝玩乐之间。
匆匆那年,我们是迷路的游人。怀疑过人数的意义,埋怨过课堂的压抑,沉醉于游戏的趣味,颓废在朝夕之间。我们带着懵懂的爱恋面向一切,写下以为亘古的誓言,祈盼芳华长存,弹唱广阔人间。
匆匆至今,我们是壮志青年。经历过难过的迷茫,感叹过堕落的恶果。我们走在一条路上,经常跌倒,时常哭泣,一颗燃烧的心从未熄灭。我们举着拳头,用口用心,一遍遍畅想梦想与未来。因为我们坚信努力总有回报,坚信梦想不埋,年轻不败。我们学会,用优雅的姿势摸爬滚打。
匆匆未来,我们是时代的主宰。年轻是时代的最强音,也并不意味着先人的淘汰历史的失败。广大青年,正以强硬的态度意气风发向着时空隧道跑去。后浪拍在沙滩不靠暴力而是实力的竞争信念的抵抗。
青春,你以见证人的姿态活在每个人的心中,历史的轨迹不淡,青春的香味不散。
青春,我们不是天地娇子不是那光芒万丈的太阳,也不是那万众瞩目的明星身后一片光亮,但我是夜幕闪闪发光的星星,我是沙滩暖暖的沙粒用力所能及感谢你,用永不放弃回报你,用处变不惊赞美你,用明朗心情铸就你。
青春,写不出沈从文一般与文学的恋爱,写不出朱自清一般对父亲的深爱,唯有用平凡却真挚写出对你的依恋。
青春,请你以狂风暴雨的姿态,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