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需要理由
成功不需要理由:
这是一个充满竞争的时代,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这是一个生存残酷的时代,这也是一个呼唤英雄的时代,人们会把鲜花和掌声献给奋发进取,百折不挠的成功者,人们已经没有耐心去聆听失败者的抱怨,而只是把人简单分成两类:成功者和失败者。 为什么同样的平台,同样的事业,同样的机会,却总有不同的结果,成功,需要理由吗?
或许,面对失败,我们会有无数理由,但其实,成功并不需要,它所要的只是每个人对自己永不放弃的坚持。人生的路有千千万万条,有许多困难是心里想象出来的,尽管任何事情不可能一帆风顺,但必须去做,才可能有成功的机会。任何人不能随随便便成功,但只要你有梦想,任何人都可以成功。绿之韵的事业之路,你能走多远,多快,多高,只有自己能决定。成功没有理由,也不需要理由,关键点仅仅在于,你究竟做了吗?
有一个人,他从小就没有了母亲,但是他却有了一个了不起的父亲。他也不知道自己出生在什么地方,那时候的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如何长大的。在他的印象中,只有对世间的厌烦,从小就不知道母亲的模样,这正是考验他的人生,幸运的是——他有个很好的父亲,父亲给了这个家太多的付出。他很感谢父亲,却不知道怎样去回报,父亲也没有太多的语言;以至于他也比较内向,脾气也很怪。他不知不觉的成长成一个很坚强的,很固执的一个人。单身是给了他太多的缺陷,可是也给了他许多不明白的事理。
他只听说父亲说:出生就在外婆家,一直等到外婆养到四岁时才被父亲接回自己老家。四年对一个老人家,是多么的不容易;四年对一个困难家庭来说,是一个漫长日子;四年后,计划生育没有那么紧了。虽然在外婆家躲了四年,也没有能摆脱政府对他家进行罚款的命运。四年政府一直逼着他家拿罚款,可是对于一个这样的家庭,当时几千元从何而来呢,八几年几千元对于这样的家庭来说相当于天文数字。没有钱,政府当然不会放弃,只好在他家里搬走值钱的东西。让他父亲很苦恼,也很无耐。政府的做法,深深的印在他的心中。他在心中暗暗发誓,长大以后决不会和政府官员打交道,他也在心中恨透了政府。他看透了政府,看清中国的腐败,看清了现实,看透了当地官员。那时候的他,多想挣多点钱给父亲,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也开始憎恨在外的母亲,父亲叫母亲外出打工挣钱,可是谁也没有料想到,这是一个给他的父亲一个考验,母亲出去再也没有回家,而且娘家也傍着母亲,要求母亲不要回家,就算他父亲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母亲也无动于衷。最初是想母亲打工挣钱回家过好日子,谁知道会发生这样的后果,从这以后这个原本好好的家庭就这样变成了一个单亲家庭,外出找母亲花费了不少开支。本来就不宽裕的家庭,就这样变得负债累累。他心中很怨恨母亲,直到现在也怨恨自己的母亲,很同情自己的父亲。现在想来也很无赖,真是一步走错,全盘皆输!不知道父亲用了多大的磨难来支撑这个贫困的家庭,也只有他心中最清楚。
母亲外出不回家,父亲没有放弃找母亲的行动。这一切都在他的脑海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母亲再也没有回家,也不知道父亲用了多大的付出,才养活了他还有两个姐姐。他的印象中,4岁就没有了母亲的身影,四岁就变成了一个单亲孩子,虽然他心中有怨恨,却不知道想谁诉说。小时候不懂事,偷了别人的东西,摘了别人的花果,家里就一直会吵他,也不会说道理。就这样,他在心中的怨恨就越积越多,直到他变成了一个不爱言语的人。因为他知道,就算有怨言说了出来,家人和朋友也不会听进去的。于是又有开始逆反的心理来对待每一件事情。父亲没有太多的时间来照顾这孩子,一心就只有让他学习,期望他学到更多知识,但是他很苦恼,想学习好点回报父亲,学习却怎么也拿不上,父亲很理智,让他自己选择,尊重别人的人,当然也会受到别人的尊重,现在他知道父亲怎么想的,为什么老是没有时间来照顾自己,现在他也知道父亲对他的爱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无私。现在知道却有点晚了,有点遗憾,没有给父亲一个好的答案。父亲给了他们太多,也付出了太多太多。而自己却什么都还没有给父亲,心中总有说不出的滋味。这滋味肯定在他心中也不好受。
他也曾经幻想自己能成为伟大的无私的人,也曾经想过死。想成为伟大的人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伟大对他来说简直离得很远。现在明白了有些道理。其实人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的心中想的什么。平平安安过一生也是他的一个心愿,他希望自己父亲能享别人没有享到过的福。希望自己的亲人没有一点矛盾。期望自己的妻子能过得比自己好,哪怕自己受再大的打击,受再大的挫折,受再大的怨言,受再大的别人的报怨。也心甘情愿的去努力。为了自己,也为了自己的父亲和妻儿,还有一些看不起他的人。其它他可以都不在乎,可是在他心中,唯一在乎的是:自己的亲人和和睦睦、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生活着,他不希望家人像他小时候一样,没有一个圆满的家庭。
单亲让他懂得了很多道理。单亲让他从小就有想承担家事的责任;单亲让他变得比别人更坚强;单亲给了他别人没有的一种信念;单亲给了他做什么事情都要考虑周到;单亲支撑起了他的意志。他希望用单亲来成功的告诉别人,告诉那些瞧不起他的人。单亲没有什么不对,单亲没有什么可怕,单亲没有别人想象的那么糟糕,其实单亲给了别人不能拥有的势力。单亲的孩子更会懂得体谅别人的感受。只要看见别人有什么困难,他会第一时间去帮助别人,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中却比谁都着急,着急事情没有办好,担心别人受到伤害。现在的他,也很苦恼,苦恼自己没有路可走,担心自己别别人晚一节。担心太多。
他的童年并没有别人那么美好,幸好父亲把他送进了学校,在同学的陪伴下走了过来。现在也挺感激父亲。没有父亲,不知道他会怎样。母亲一直会是他心中的一个谜团。他一直不明白母亲当时怎么想的,一直不明白母亲的做法。一直心理有怨恨。一直不愿凉自己的母亲。人家都说人心伤害得越重,那么这颗心就越不愿意想回到过去的,但是却不可能忘记,印得越深,心中也就铭刻的越深。
小时候他像一支孤独的小鸟,回想过去,日子过得真快。他已经平安的生活了二十几年了,这得感谢帮助过他的人,也得感谢他的父亲。也曾经想过自己有了好的生活一定要帮助那些受难的孩子。他的心始终是善良的。哪怕自己过得很苦,也希望别人过得好。
想要成功,其实很简单。只是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有些说成功是失败得来的,有人说成功就是帮助别人,等等……可是在他心中成功就是单亲的经历。单亲的经历让他懂得:成功就是在困难中不断的磨炼。直到磨炼到自己成功为止。他希望很快的就成功,但是这是不靠谱的。现在这种社会下,只有站稳了脚步,才会考虑下一步怎么走。就像走泥浆路,如果这步还没有站稳,那么下一步决定你要滑倒。就算第二步没有滑倒,那么第三步呢?第四步呢?第五步呢?终会摔倒在路上,不会到达自己要去的终点。
都说压力越大,动力就越大。想一想:如果压力超越了这个人本身所承受的压力,那么这个人还会有动力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这个人将会被压力所折磨掉,将会什么也做不成。适可而止是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