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由来
大家都知道年的来历吗?下面由我给大家讲一下年的来历。古时候有个叫“年”的妖怪,经常骚扰百姓,杀人放火,无恶不作。百姓想了很多办法都不呢不敢杀了他,大家都想搬家,就在这个时候,有一个壮士出现了,他甘愿献出生命与“年”同归于尽,最后“年”被杀死了,壮士也不幸牺牲了,人们为了怀念壮士,便在“年”死的这一天,举行各种各样盛大的活动。而且放鞭炮,张贴门神,驱赶邪恶,逐渐成为一种习惯,以后人们便有了过年之说,大家明变了吗,这就是年的来历。
今年的春节我是在奶奶家过的,到了下午有许多小朋友在楼下放鞭炮,我们女生在一边观看,鞭炮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不一会儿就吃饭了,餐桌上摆满了好吃的东西,有香芋丸子、大虾、炸肉、鸡翅、拔丝地瓜、凉拌菜、黄花鱼等等各种好吃的东西,我们一同举杯祝奶奶身体健康、幸福平安,最后吃了团圆的饺子。吃晚饭我们围坐在电视旁,收看春节联欢晚会,等待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