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故事新编作文400字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村庄里有一户人家养了一群绵羊,他们靠这些羊过生活。
有一天,牧羊人带着一群老羊去集市上准备卖掉,留下儿子和一群小羊。牧羊人临走之前嘱咐儿子,把小羊带到草原上去吃草,并看好羊。牧羊人走后,儿子就带着小羊去草原上吃草。羊吃饱后,儿子又带着羊回家,把羊赶进羊圈里。
天色渐渐变暗,牧羊人的儿子已经睡觉了。这时,一只饥饿的狼来到村庄,见了这么多羊,马上跑到羊圈前。它看见有一处围栏坏了,就钻到羊圈里,向着那群小羊扑了过去,一下就吃掉了两只羊,离开时还带走了一只羊。
第二天,牧羊人的儿子起床了,数了数羊发现少了三只,又数了一遍,还是同样如此,他想:怎么少了三只羊?这时,他发现羊圈破了个洞,他又想:是不是羊逃走了?这时,邻居经过这里,就劝他把洞修一修。可他却说:“羊都没了,再修洞又有什么用呢?”邻居见劝他无果,叹了口气,种自己的庄稼去了。
到了晚上,狼又来了,这次竟一口气吃了六只羊。
早上醒来,儿子来数羊,惊讶地发现羊又少了,他这才恍然大悟,赶紧把洞修得结结实实的,并在围栏外又加固了一层。晚上,狼又来了,可怎么也进不去,只好灰溜溜地走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错事要及时补救,亡羊补牢尤时未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