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狐狸骗了乌鸦,乌鸦就一直赌气,想着用什么办法捉弄狐狸。
有一天乌鸦看见了狐狸在街上走,一看见它,乌鸦的好心情就都没了。狐狸当然也看见了乌鸦,可它就像没看见乌鸦一样,继续洋洋得意地走着,乌鸦更生气了,它干脆不去看那只令人心烦的狐狸了。
过了几天,乌鸦看见狐狸带着刚刚两岁的小狐狸幼崽逛街,于是它心生一计,决定把狐狸的小幼崽偷来,它“嘿嘿”一笑,就开始计划这件事了。
有一天乌鸦趁着狐狸不在家,偷偷溜了进去。小狐狸正在玩玩具,乌鸦悄无声息地走到小狐狸身后,小狐狸并没有发现,仍然玩得不亦乐乎。忽然乌鸦用撒上了安眠药的毛巾捂住了小狐狸的嘴,小狐狸马上就睡着了,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于是乌鸦衔起小狐狸,从烟窗飞走了。
狐狸先生回家后发现小狐狸不见了,心急如焚,听小乌龟说看见乌鸦将小狐狸叼走这件事后,狐狸先生立刻去找乌鸦算账了。
狐狸走到乌鸦居住的大树旁,为了防止乌鸦将自己认出来,狐狸装成小白兔去见乌鸦。“乌鸦哥哥,听说你抓走了狐狸大哥的幼崽,你让它陪我玩玩吗?”“当然行!”乌鸦爽快地答应了。它刚把小幼崽放下来,狐狸就露出了原形,把小狐狸带走了,走之前,它还不忘对乌鸦说:“跟我斗?想得美!”乌鸦说:“呱呱!哼,走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