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喝水》故事新编作文400字
乌鸦喝水是一个人人都知道的故事,但在十二年以后也有一个乌鸦喝水的故事,可能你没有听过,但没关系,下面我就给你讲一讲吧。
事情是这样的,十二年以后,那个当年用机智喝到水的乌鸦,已经变得子孙满堂,老态龙钟了。而他的这件用石头把水位增高而喝到水的事也传遍了动物世界,很多动物纷纷夸它很聪明机智。因此,老乌鸦也产生了很大的虚荣心,变得自以为是,看不起别人,骄傲了。
有一天,那只老乌鸦和自己的孙女一起走进森林,呼吸新鲜空气。老乌鸦还是摆着他那副神气十足的架子,高昂着头,挺着胸,大步走着。当时正是夏天中的三伏,老乌鸦和小乌鸦都渴得要命。终于,在一条干枯的小河边发现了两小瓶水。说是两小瓶,其实是两瓶水量不一的水。老乌鸦从容不迫的走向了那一瓶水多的瓶子,并对孙女儿说:“贝贝,你看好了,爷爷当年就是这样喝到水的!”因为那两个瓶子的口也很小,所以乌鸦的嘴巴也同样伸不下去。说完,老乌鸦就衔了一颗小子石子丢了进去,可他怎么知道石头会打破玻璃。瓶子被打了个洞,水也流了出去。看到这种情景,贝贝不禁哈哈大笑起来:“爷爷真笨啊!”说完,贝贝便衔起一根吸管,插进了瓶子中,喝到了水……
老乌鸦受到这次教育后,便不再骄傲,自以为是,看不起别人了。这同样也告诉了我们,人要活到老学到老,切不可以骄傲自大!
好了,今天就讲到这里,我们下次再见了,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