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小学作文:我的奇葩老师
爱眨眼睛的林老师
“一闪一闪亮晶晶,新老师爱眨眼睛,您眨眼睛我开心,您眨眼睛我开心,一闪一闪亮晶晶,新老师爱眨眼睛。”
上完新老师的第一节语文课?这首新版《闪烁的星星》便在同学间唱开了。
我们的新语文老师姓林,叫林伯苗。他瘦小的身材,童式的头,自称三十几岁了,可以从头到脚找不出一点儿大人的样子。尤其是那双眼睛,一天到晚眨个不停——嗨,比孩子还要活泼可爱。
第一节课,林老师自报家门后,就让我们上台自我介绍。我坐在第一排第一个座位,自然首当其冲。
“我叫沈霞。”我毕恭毕敬地说。
“噢?这可是个稀罕姓。”林老师眨了一下眼睛,顺手在黑板上写了个“省”字。
“写错了,老师!”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叫了起来。
“是这个吗?”林老师瞧了一下我的胸卡,又写了个“沈”字。
“对!”
林老师对我眨了眨眼睛,说:“你明明姓沈,怎么说是省?我看你是又‘沈’耍无‘奈’。”“哈哈哈!”“呵呵呵!”教室里顿时像炸开了锅似的,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停了一会儿,他又说:“你把自己的姓读错了,我也无可奈何哟!”
我瞟了一下他的眼睛,心甘情愿地回到座位上。谁叫我连我自己的姓也读不准呢?接着,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上台了,有的还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林老师时而微笑点头,时而跟同学们握手,可只要他眼睛一眨,嘴巴就像吃了笑药一样,把同学们逗得前仰后合。这就是这位新老师的特别之处,别人一皱眉头计上心来,他一眨眼睛计上心来。
“老师,您为什么老爱眨眼睛?”冒失鬼林智尤终于发难了。
“是吗?”他总算不眨眼睛说话了,“因为爱眨眼睛不会老。”他忍不住又眨了下眼睛,“你们看,天上的星星爱眨眼睛,亿万年了也不会老。”“一闪一闪亮晶晶......”坐在最后一排的小歌星静滢偷偷地哼了起来。
“新老师爱眨眼睛。”林老师不但不生气,还接上了一句。
你看,我们的林老师就是这么逗人喜爱。只要他上课,四十分钟“眨眼”间过去了。你还想知道更多吗?不说了,免得你为没有这位好老师而感到遗憾。
大喇叭老师
下节课,是这学期开学以来我班的第一节美术课,我们正热切地盼望着那个新老师的到来。同学们都纷纷议论,有的说一定是个小帅哥老师,有的说一定是一位很漂亮的女教师。
上课铃响了,教室里出现了一位和同学们说的不一样的人。那人身材魁梧,30岁的样子。此人开始说话了,先自我介绍。那人说:“我姓张,大家叫我张老师吧。”哇,太响了吧,我挖了一下自己的耳朵,差点聋了。那个张老师说话的声音如同雷鸣,又如同炸弹爆炸,使人震耳欲聋。下课后,同学们一致公认他为“大喇叭”老师。
以前我们班有个叫孙骏杰的同学,他是个唱歌能手,发出的声音让人伸出大拇指叫好,我们也叫他大喇叭。可和这位高大的张老师相比就小巫见大巫了,最多只能算个小喇叭了。
上课时,张老师的说话声震动了整个教室。比如同学上课不认真,做小动作,张老师看见了小声地一张嘴,就把那个同学吓得四肢发抖,哪还敢做小动作。
张老师的声音响,再加上身材高大,因此没有一个人不怕他的。一次我的自行车被一个同学抢着骑,正当我失望的时候,一个巨大而又熟悉的声音把那个同学吓住,“你怎么乱骑车?快起还给他。”那个同学惊呆了,两眼翻白,连忙把车还给了我。
张老师真厉害,我也要锻炼成他那样,长大了当个大喇叭老师。
会说话的眼睛
人的眼睛会说话吗?其实只要你用心去看,就会发现身边的人眼睛都会说话,同学的眼睛里藏着友好与真诚,妈妈的眼睛里饱含爱怜与希望,老师的眼睛里充满理解与鼓励......
踏进学校,我就有幸分在侯老师所带的班里。侯老师个子不高,齐耳短发,庄重朴素,打扮大方得体。她教会我很多东西,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她那双很平常的眼睛。
四年了,从这双眼睛里,我得到过安慰,也找到了自信。
侯老师的眼睛是单眼皮,乌黑的眼睛挺有神,初看好像没什么特别,可是只要你仔细瞧,嘿!侯老师的眼睛可是会说话的。她总是一边上课,一边用这双会说话的眼睛注视着这个,盯着那个,时而提醒大家要认真听课,时而期待大家畅所欲言,时而赞许大家精彩的表现……
有一次上语文课,侯老师让我们各个小组讨论后派代表发言。我们小组的同学都让我讲,可时间紧,发言的内容还没来得及完全梳理好,就轮到我了。我只能临时抱佛脚,吞吞吐吐地回答着,答到一半,我实在将不下去了。这时我发现侯老师正注视着我,那目光里充满了信任和鼓励,好像在对我说:“很好,加油!就这样讲下去,快,快......”奇怪,我突然从侯老师的眼睛里找到了自信,仿佛觉得正确的答案就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也不知哪来了那么多的词句,流利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多少次,就是这样,从侯老师那双平常的眼睛里,我得到了不平常的启迪。
记得有一次上英语课,我坐不住了,在座位上扭来扭去,英语老师只好让我站在那儿听课。同学一看,都奇怪地望着我,有的还挤眉弄眼。我羞愧得无地自容,教室里哪有站着上课的呀!接下来的一节课是语文,见侯老师来了,同学们七嘴八舌地告起了状。
这个说:“侯老师,刚才李奇伦被罚站了!”那个又说:“真想不到,我们的班长也被罚站了!”我脸上发烧,心里发慌,真恨不得钻到地底下去。正在这时,上课的铃声响了,我闷闷不乐地坐回了座位,一直在想着刚才的事,还不知侯老师要怎么发落我呢。她会撤我的职吗?会在同学面前揭我的痛吗?侯老师像看穿了我的心事,她不懂声色得组织大家开始上课。“上课!”我立刻接上:“起立!”并习惯性地与侯老师的目光对视。啊!侯老师又注视着我,那慈爱的目光好像传递着亲切的话语:“犯错误不可怕,只要改正就好。过去的事情不要想了,要上好着这节啊!”我如释负重,很快又集中精力认真上课了。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已经成了四年级的学生。四年来,从侯老师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里,我感受到了侯老师的魅力。我永远也忘不了从侯老师眼睛里传递给我的理解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