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字写人作文:爷爷的背影
爷爷的背影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还记得那是个风雨交加的下午,虽是下午,但天阴沉沉的,好似夜幕降临。
放学时,我撑着伞急匆匆的跑向幼儿园,在门外一边做作业,一边等弟弟放学。
四点了,门终于开了,可爸爸迟迟没来接我和弟弟。我急了。忽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一一爷爷!我吃惊极了,他满身雨水,身上湿透了。他根本不顾这些,只是急忙忙地接弟弟出来。雨“哗哗”地下着,越下越大,根本停不下来。
只见爷爷把弟弟塞给我,叫我带着弟弟,爷爷自己却冒着雨。我叫住爷爷:“爷爷,雨伞给你!”爷爷没有说话,只是朝我走来,大吼道:“别开玩笑!我没事的,你把伞给我,万一你冻着了,咋办!啊?”我反驳道:“又没关系!这雨伞大,大不了我们三人一起撑嘛!”爷爷并没有理睬我,我急得快哭出来了,望着爷爷湿淋淋的背,我的心如刀割一般,泪珠一大串一大串的落下。我领着弟弟默默地跟着爷爷的步伐。
我们上了车,披上了雨衣,仿佛这世界就安宁多了。我拿出面巾纸帮爷爷擦着背身上的雨水,尽管这也无济于事。“哗——”这大雨如同一盆一盆凉水浇在了爷爷的身上,这时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哗哗的往下流。到了家,爷爷见我在抽泣,就逗我说:“这点雨怕什么,傻瓜不要哭了,再哭你就可以用眼泪洗澡了。”我终于止住了哭声。爷爷又背对着我,望着菜地……
大雨过后,树、花、草还有我家的菜地都滋润了。只有被淋湿的爷爷的背影没被滋润,反而越来越驮。我想对爷爷说:“我爱你!永远!永远!哪怕有一天你会离我远去,我也永远记着你,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