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优秀作文美就在身边
法国着名雕塑家罗丹曾经说过:“生活中从不缺少美,只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美,不一定单指哪一处美景,指哪一位美女。美也包括劳动美、心灵美、道德美……其实美离我们不远,它就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
劳动美
清晨,初升的太阳在晨雾迷茫的围绕下戴上神秘面纱,显得格外美丽而又神秘,漫步在公园的林荫小道上,看见了草坪上临时搭建的建筑棚内忙碌的人工人们,正在扎着春节灯会即将展览的彩灯模型。
也许他们没吃早饭,也许他们彻夜未眠,这又是为了什么?为了子女能够上个好一点的学校,成为祖国下一代的顶梁柱;为了家人的生活条件更好,丰衣足食;为了春节的灯会准时开展,大家都赏心悦目……在他们身上蕴含的这一种劳动美、付出美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尊重、去学习。
景色美
太阳渐渐升起来了,原本宁静的公园热闹起来了:许多小孩子陆陆续续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少年宫的特长培训。在公园的中心广场上;喷泉“叮叮咚咚”地又唱又跳、跌宕起伏着;一位位身穿花衣的“小仙子”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如同天女散花。。。。。。在公园的纪念塔旁,许许多多的爷爷奶奶正在练习打太极拳,跳着国际标准交友舞;树上的鸟儿伴随着这美妙动人的音乐节奏,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在公园的北面假山上,一只只小猴子出现了,他们在假山上追逐、打闹、嬉戏、玩耍……那动作十分灵巧,真是令人赞叹不绝。在公园西北角的人工湖边,有几位游客在湖边用饲料喂鱼。鱼儿们在清澈的水底争先恐后地抢着吃食物,生怕被别的鱼抢走吃食似的。
正因为有了这些,公园里呈现出一幅和谐而又美丽的景象。大自然的环境永远是最美的,一旦我们去破坏了它,我们将受到极大的威胁,所以我们要去保护它、珍惜它。
景色美、劳动美、创造美。但我们身边的美远远超过了这些。美不是谁随便一找便可以找到的,我们要用心去体会,发现自己身边更多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