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作文美就在身边
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清清淡淡,平平凡凡。
我曾抱怨生活平淡无趣,离那些美的,灿烂的一些东西太远,殊不知,美,就在身边。一天早上,我迎着灿烂的阳光哼着歌儿,开心的向教室走去。当走过转角处的垃圾桶时,我看都没看它,用手捂住鼻子打算快步走过去。不用看也知道,那儿总是堆满了乱七八糟的垃圾,而且臭气扑鼻。可是这时,我却觉得不对劲儿。“呀,今天怎么这么干净,没有臭味儿?”我诧异地看着那儿,大叫出声,“呀,是小玲呀!早上好!”我回头一看,只见新来的插班生芸芸正拿着一大袋垃圾,她边擦去手上的灰尘边冲我笑着打招呼。“这……是你干的?”我语无伦次地问道。“嗯,是呀!我刚来这个学校,就看见这里这么脏乱,所以想给这个学校除除‘害’呀!”她歪着头微微一笑。没等我愣过神儿,她又冲我说:“对了,别告诉别人。”“什么?你辛辛苦苦把这儿打扫干净,还让我保密?”我怀疑她脑子坏掉了!“诶?我帮学校做点儿事,是应该的,干嘛告别人呢?”她有点儿困惑地问我,但马上又笑开了,“对吧?”我看着她在灿烂阳光下的笑脸,突然觉得,好美好美。
傍晚放学回家时,老师叫我把黑板报重出一遍,“什么?”我可急出了一头汗。要知道,明天可要单元考!我把黑板报出完,那要猴年马月才能回家复习啊!我郁闷地擦着黑板报上次的内容,边擦边嘟哝;“你们都回家好好复习吧,明天都考100分!本姑娘复习的大好青春就浪费在这破黑板上了!哼!”“嗨,嘟哝啥呢?”不知何时,好友文星已在我身后了。我对她把烦恼宣泄了一通。“哎!我还以为什么事呢!我来搞定!”文星却一拍胸,说道。我惊讶的看着这个仗义、男孩子气的朋友:“什么?”她也不耽搁,马上召集了五、六个班中的学习尖子,来帮我出黑板报。人多力量大,三下五除二就搞定啦。“谢谢!”我对文星她们感激地说。“谢什么!”大家的笑声环绕在学校上空。我听着,嘴角也情不自禁的弯了起来。看着同学们欢乐的笑脸,我突然觉得,好美好美……
原来生活并不缺少美,美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