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沟里的小蝌蚪【7】
昨天放学后,我和往常一样,一边唱歌,一边关门窗,突然不远处传来一阵吵闹声。我顺着吵闹声望去只见一大堆同学围在水沟边,我赶紧关好门窗,飞快地跑去一看,哇塞!原来水沟里有一群小蝌蚪。
但是,让我不解的是水沟里为什么会有小蝌蚪呢?是不是青蛙妈妈觉得水沟里比较安全,所以把小宝宝生在这里,然后等有一天它们长到了,跳出水沟再去找妈妈。小蝌蚪们在水沟里游得快活极了。它们大大的身子后面有一条长长的扁扁的小尾巴,颜色看上去像灰色,但是又有些透明,它们像飘带似的在水中飘动。在它们中间有一个可能是哥哥或者是姐姐。它们总是带着弟弟妹妹们游到一起,从不分开。
看着这些小蝌蚪们,我心里一半高兴,一半却很忧愁,不知道它们在这脏脏的水沟里能生存多久?是不是能平安健康地长大,跳出水沟找到妈妈,和妈妈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