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观察【4】
20XX年7月22日上午9时左右,发生了21世纪以来最壮观的一次日全食,我们这里是最佳的观测地。
上午,我们早早的吃好了早餐,我的爸爸说要带我去看日食,还让我带上墨镜,我很好奇日食是什么?我的爸爸告诉我:“日食是太阳被月球遮住的现象。月球在绕地球运行过程中,有时会走到太阳和地球的中间,这时月球的影子落到地球表面上,位于影子里的观测者便会看到太阳被月球遮住,这就是日食。”据说今日在中国可以看到一次罕见的日全食。我的爸爸还上网给我看了相关的资料和图片,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
9点半左右我们一家三口来到小区空旷的草地上,抬头看太阳,可惜太阳被乌云遮住了。妈妈建议到18楼顶楼上看看。幸亏有电梯,一下子到了18楼。望着被层层乌云包围的太阳,我们有些失望。等了一会儿,乌云散去。再到阳台一看,往日圆圆的太阳竟然少了二分之一!日食,真的是日食,我激动得要跳起来了,要知道,日食要两三百年才能在同一地方出现,天哪,我居然在十二岁前就看到了日全食,这可是一个了不起的事情!
看,太阳在一点一点的缩小。先是变作小船,然后变作柳叶眉,最后只剩下了一个底,天空突然暗下来,一切显得那么神秘。
接着,太阳慢慢变大,慢慢变圆,天空开始复原成往日的样子。
日全食,真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