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苹果【2】
今日我上第一节作文课,老师给我们准备了一个苹果,让我们观察。
苹果的外表真特别啊!正面看像是带了一顶绿色的帽子,倒过来看像是火山喷发一样,好美丽呀!苹果皮上布满了许许多多的小黄点,它们是苹果呼吸的地方。把手放在上面摸一摸,凉凉的,很光滑。苹果的颜色也很漂亮,红里透青、青里透红的,使劲地擦一擦,苹果特别红亮。
快看,苹果上长了一根小小的绿色的苹果把,你可别小看它,它的作用可大了,它可是苹果的吸收营养的“生命管道”。在苹果把的对面有一个洼地,对咱们人来说只有指头脸那么大的一块地方,但是你把蚂蚁放进去,就如同一口深井,就像童话故事里的“蚂蚁王国”。我把苹果捧在手里,凑近鼻前,一股浓浓的苹果香味一下子钻到了我的鼻子里,哇!好香啊!
这时老师拿着一把水果刀,“咔嚓”一声把一个圆圆的苹果切成了两半。我仔细地看了看,被切开的两半苹果仿佛两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好美呀!看着那乳白色的果肉,嘴里直流口水。那几颗棕红色的苹果籽像几个小宝宝一样,躺在妈妈的怀里摇来摇去。擦亮你的眼睛仔细地瞧一瞧,在果肉上有几道细细的白纹道,宛如雄雄燃烧的火焰。
这节作文课收获不小哟,平时吃苹果怎么就没发现呢?噢,对了。因为我今日仔细地观察了苹果,所以才能写出这样一篇作文来。以后可要养成一个仔细观察的好习惯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