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蚂蚁【1】
朋友的课余生活都是丰富多彩的,有的喜欢看书,有的喜欢绘画,还有的喜欢运动……而我最喜欢的课余生活是观察小蚂蚁。
有一次,我在植物园里抓到一只小蚂蚁,把它装到瓶子带回家里。迫不及待的我就开始仔细地观察起来,小蚂蚁老想爬出来逃走,可是瓶子太滑了,小蚂蚁没爬多高就掉下来。几经周折,小蚂蚁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总算爬到瓶顶,可还没来得及高兴,小蚂蚁又哧溜一声掉到瓶子底下了,最后,小蚂蚁只好灰溜溜地向我“投降”了,仿佛在说:“算了吧,你就做我的小主人了。”
不知不觉到了吃饭时间,我只好先去吃饭。等我吃完饱饭再回来看小蚂蚁时,发现小蚂蚁可怜巴巴地望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我饿了。”于是我就拿了一些饼干碎喂它,小蚂蚁开心地吃着,我似乎听到它狼吞虎咽、磨嘴绞牙的声音。小蚂蚁吃饱后又淘气起来,瞧!它在翻着一个个漂亮的跟斗,真滑稽。这时,我又发现小蚂蚁用调皮的眼神望着我,好像在说:“怎么样?我厉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