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课堂小游戏的作文
1课堂小游戏
课堂上,老师跟我们说:“我们今天来玩个击鼓传花的游戏”。
话音刚落,就有个同学窃窃私语的说:“我玩过的”,还有同学说,太简单了,我肯定会赢。可老师说今天的击鼓传花不一样,因为拿到花的人要上台抽奖,这个奖有奖也有罚。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震耳欲聋的鼓声响起来了,花就像小白兔一样一蹦一跳的跑向了我,只听见一声“停”,花落入了我手上。我大摇大摆的走上讲台,把我的魔爪放了进去,摸出奖票一看,是表演,我像泄了气的皮球,没辙,只有请同学帮忙了……
不知不觉,一节课很快过去了。
2 课堂小游戏
今天,我早早地来到教室,等待王老师的到来。第二节课上,王老师说:“同学们,我们来做一个游戏吧!名字叫‘我帮你’,好不好?”“好!”同学们齐声回答。“游戏规则是这样的:当音乐响起你们就跟着我做不同的动作。听明白了吗?”“明白了!”男同学站起来把二、三组的桌子分别推拢向一组和四组。
同学们听从老师的指挥男女生各站成一竖排,手搭在前一位同学的肩上。有的同学抓抓头,不知道要干嘛;有的同学在一旁谈笑风生,没有丝毫期待的感觉;有的在东张西望,不时看看窗外。音乐响起,王老师做起了动作,同学们也都跟上了节奏,一会儿拍肩、一会儿捏肩、一会儿拍背、一会儿捏耳朵、一会儿拍头、玩得可高兴了。可还是有不少同学在捣乱:有的嬉皮笑脸地给别人挠痒痒,有的不跟节奏,乱拍乱捏,有的男同学不好意思弄别人,像一朵羞涩不敢开放的花朵……
大家玩得正开心呢!突然音乐的声音小了“同学们,大家一起向后转,再来一次!”王老师的声音在耳边回响,第二次开始,教室里一下子乱作一锅粥,同学们的欢笑声似乎比任何音乐都响亮。音乐突然停止,同学们回到座位,把桌子推回原位,游戏结束了……
3记一次课堂小游戏
今天,我们班里玩了一个非常好玩的游戏,名叫“纸上站兵”,可是我只听说过“纸上谈兵”,可没听过“纸上站兵”,很奇怪的名字,可一问才明白,原来就是在一张小小的报纸上站人,看哪一组能站的人多,而且需要坚持五秒,获胜必须要布好阵,尽可能的减少人的“占地面积”,这样就可以轻松获胜了。
首先,我们为比赛取了个队名,“敢死队”,为了获胜,我们必须加紧练习一下,我们的布阵方法是“找力量最大的马紫东抱着最瘦小的郭怿萧,最重要的是把重量级选手李星哲同学去掉,五个人,应该可以,我信心十足,”敢死队“拼了!战士们(也就是“敢死队“的成员)大步跨进”战场,准备“战斗。首先,马紫东抱住郭怿萧,我用手把整组人固定住,每一个“战士”都有一份重任,如果一个人没搞好,这次“战役”就失败了。每个人都提心吊胆,只听倒计时,五、四、三、二、一,耶,我们胜利了。
之后的最高纪录全身五个人,没有一组破记录,杨老师想了想,心上一计,就是把最瘦的人组起来,他们一起战胜了,多一个人,班级记录从此诞生。
下了课,我们同时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团结的力量无限。
4课堂上的游戏
这不算是一个游戏,只是李老师在作文课上让我们有题材可写设置的一个活动。它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这个活动的名字叫“巧吹酒瓶”。
一年前的一天,语文老师走进教室,神秘地走上讲台,手里拿着一张信封和半瓶酒。同学们都很困惑,而语文老师说出的话却让同学们欣喜若狂。
“今天,我们做一个游戏!这个游戏能锻炼我们的肺活量。”
“什么游戏?”同学们好奇地问。
“这是道具”老师指着酒瓶和信封说,“你们的任务就是把酒瓶吹倒。”
全班同学异口同声地尖叫起来。
“吹酒瓶?!开什么玩笑?就算酒瓶是空的,也不可能靠人的力量把它吹倒啊!更何况还装有大半瓶酒呢?”邢雨抱怨道。
“那就看你怎么吹了!”老师提醒道。
这句话让可让李勇男出了个大丑——他“噌”地一声从板凳上“飞”了起来。当老师问他干什么的时候,他的思路却又像被人偷走了似的,一声不吭。这时,我们的“吹牛大王”刘文瀚出场了。他一边吹嘘自己一边从座位上走下来。“我的肺活量可大了,吹酒这瓶轻而易举!”
只见他走到酒瓶面前,双手合十,嘴里一直嘟囔着:“老天保佑,老天保佑,保佑我能吹倒……”然后鼓起腮帮子,“呼啦呼啦”地一次又一次地吹酒瓶,酒瓶却纹丝不动。这可让他在同学们面前丢尽了脸面,他不由埋怨起老天来。
接下来,同学们还用折叠的方法,把信封折得很小很小,放在酒瓶下,以便更有利地吹倒酒瓶。试了几次,尽管把信封叠得紧得不能再紧,但都没有奏效。这时,我看见“机灵鬼”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地苦思冥想。他眉头紧锁,两手呈大写的倒“八”字叉在下巴上。我有点纳闷:他在想什么?力气活儿还用想?
就在这时候,“机灵鬼”突然站了起来,他慢慢得走向讲台。把信封展开铺在桌子上,上面压着酒瓶。我有些质疑,但出乎我意料的是,他并没有吹酒瓶,而是对这信封鼓足了气。我心里暗自发笑:这有什么用?看来“机灵鬼”也不机灵了。正想着,只听“呯”的一声,酒瓶倒了。我不由佩服起李勇男来。这时,老师笑呵呵地走上了讲台,教室里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通过这个游戏,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多动脑筋,经过认真思考,一定能想出锦囊妙计。
5课堂上的游戏
到黄老师那里去练字很特别,就是要在课堂上花5分钟做一做游戏,以锻炼我们的思维能力。今天是星期日,我又要去了,我高兴地把要用的东西都装进了口袋里就和妈妈一起上路了。
上课了,黄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三个词:“天空、鞋子、铅笔”,让我们大胆思考,发挥想象力,用这些词写一两句话,语句必须通顺。我想啊想,老是想不出来,黄老师提示说:“可以这样写:我拿着铅笔在天空中画鞋子。”咦,我怎么没想到呢!如果我想起来了,不就可以得1角钱的奖励吗?这个游戏又不难,为什么我没想到,真是太笨了!黄老师还写了几个让我们做,很多小朋友都积极发言,得到了老师的赞扬,可是我直等到黄老师说:“游戏时间到,该写字了。”仍然是一个都没有想好。
第二节课开始了,我们又做了一个“词语接龙”的游戏,黄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山林”两个字,让我们从“林”字开始组词,一直组到一个词的第二个字是“山”字,就算胜利。有的小朋友一下子就写好了,并给老师看,老师一边看一边公布答案一边表扬做得好的同学。教室里有点闹,我一下子慌了神,想了很久,才这样写道“山林--林子--子女--女人--人口--口中--中秋--秋千--千山”。我写好了,可是又不知道对不对,我不敢拿给黄老师看,老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想来想去,这时快的小朋友都做了几个“语词接龙”了,我也没胆量去写另外的“语词接龙”,只听黄老师说:“有的人一次都没有拿给我看,游戏时间马上要到了。”
放学时,妈妈狠狠地批评我说:“平时读死书,不积累,不多思考,不锻炼胆量,现在做游戏露相了吧,一个也没做起来,真丢人!”听了妈妈的话,我虽然难过,但又暗暗地下定决心:“我一定要改正自己的缺点,和同学比一比,做一个活学活用的人。”
6课堂上的游戏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下午,上课铃声响了,同学们安静的坐在座位上等老师来上课,老师推开门,走到讲台上笑呵呵地对我们说:“今天,我们分小组进行一次游戏。”说完,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分成了五组。接着,老师便告诉我们了游戏规则。
游戏开始了,五个组分别派出了一个代表,他们以石头剪刀布的方式决胜负,五个组互不相让,可是到了最后是一组输了,按照游戏规则,一组应该为同学们表演个节目。一组的百灵鸟高杰为大家唱了一支歌,歌名是“樱花草”。在热烈的掌声中,高杰那百灵般的歌声把整个班级鼓动起来了。“恋人手中樱花草……”同学们也随着唱起来了。班上的气氛热烈到了极点。随后,二组的小笑星张继林给大家讲了一个小笑话,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游戏进行着,掌声一阵又一阵响起。掌声中,二组的小舞蹈家王雅丽跳着舞上了讲台来了。伴着二组所有组员唱着的歌,翩翩起舞。那优美的舞姿,仿佛是一只美丽的小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飞来飞去……同学们都被王雅丽的舞姿所吸引,全都陶醉在其中。三组的机灵鬼谷守旭给大家带来了一段小品,他那滑稽、幽默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游戏就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笑声中结束了……
7课堂游戏
这次作文课老师并没有讲怎么写作文,而是带我们做一个能互相认识的游戏。
首先,她让我们准备一张纸,撕成三份,并说明了游戏规则。之后我们就开始了第一轮游戏。老师让我们在第一张纸上写自己的名字,并交到讲台上。接下来,让我们每一个人抽一张纸条,看看上面写的是谁的名字,并找到纸条的主人。我想:如果纸条的主人是个男生的话,怎么好意思用手拍他的后背、用头点他的肩膀呢?轮到我抽了,我一打开纸条,上面写着:“魏雪晴”三个字,我松了口气。因为这一看,就是个女孩的名字。但我马上又紧张起来,魏雪晴是谁呢?我左顾右盼,最后把目光定到了一个上下都穿紫色衣服的女生身上,果然,就是她。我高兴极了,和她相互用手拍了拍肩膀,用头点了点肩膀。
我已经找到了我要找的人,但另外一个人还没有找到我,她(他)是谁呢?很快,张明蕾找到了我,我高兴极了,我们本来就是好朋友,我们俩互相拍拍后背、用头点点肩膀。
游戏结束了,我还沉浸在刚才欢乐的海洋中。
8有趣的课堂游戏
上作文课了,我们几个跑到自己的座位上,老师拿着一张图画,说:“这是什么呢?”“是老鼠!”“不,是兔子,”同学们七嘴八舌的说道,教室里一下子热闹起来。只见老师把图画贴在黑板上,说:“其实这是两头猪,你们发现这两只猪少了点什么吗?”“少了鼻子!”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说着,老师把一个大鼻子和一个小鼻子拿了出来,告诉我们,今天我们要蒙着眼睛把两只猪的鼻子贴好。
第一个就是我,我走了上去,老师用红领巾蒙住了我的眼睛,我的眼前顿时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了。老师把一个鼻子拿给我,说:“这是大猪的鼻子,你来贴吧。”我拿着鼻子,到处乱摸,摸了一会儿,我把鼻子一贴,就听到同学们的笑声,我赶紧取下红领巾,一看,“哈哈,把大鼻子贴到两只猪的中间了。”老师也笑了起来。
轮到小肖上场了,他蒙上眼睛,老师让他来贴小猪的眼睛,他东摸西摸,一会儿摸到黑板上,一会摸到纸上,好不容易才停在了纸的一角。他使劲一按,我们全部哈哈大笑起来,老师帮他把红领巾取下来,小肖睁开眼一看,呀!贴到小猪肚子上了!一间教室就全是我们的笑声了。
还有一个更有趣的,那时又该我上场了,我自己蒙住眼睛,老师把一个鼻子递给我,我摸了摸鼻子,心里猜测到:应该是大鼻子吧。于是我把鼻子随便贴了个地方,老师又把另一个鼻子递给我,我心想:刚才我比了比,差不多要到3厘米的距离了,我先按着刚才比的距离贴了个地方,突然,我听到它们在小声地笑,我想:我一定贴错了,要不然他们怎么会笑呢?我赶紧换了地方,一贴,还是听到他们在笑,算了,不管了,就在这儿了!我把红领巾取下来,一看,大鼻子贴反了,而且还贴在了嘴巴旁边,“如果猪流口水,就会流在鼻子里面,多好笑啊!”小鼻子也飞到了脚的旁边,“也有可能一不小心就踩到了自己的鼻子,肯定很疼的”同学们说着都笑歪了。
游戏结束后,老师对我们说:“今天玩的游戏让我们懂得了器官可是很重要的哦。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