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作文行走于秋
每当秋来,意念里总会有想出去走走的冲动,即便不能远游,也要往附近转转,邀两三知己,或登高望远,或漫步林间,既能感受山川田野秋色之美,又能享好友相聚之温情,实为人生惬意之事。
这个长假同样也没有闲着,每天都起得早,和好友去城外登山。清晨沁凉的空气,清新中掺杂着露水的湿润,一丝丝一缕缕,幽幽地弥漫在空中,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周遭的世事都已悄然遁迹。
山中长满了各种叫不出名字的树木,清晨的阳光透过密集的树林照在身上,无数鸟儿在枝头欢呼跳跃,金黄的落叶飘落在小路上,人走在上面,像踩着柔软的落叶垫子,愉悦得让人忘记了一切。
行走在山路上,远远可望见山水围绕,林中落英缤纷,草木萧萧,所有美丽的景致都安静地展现在面前,在高远清冽的蓝天映衬下,俨然一幅清淡的水墨画,清逸而空灵。这样的时刻,我们都舍不得开口说话,生怕打破了这份静谧,只是静静地沿着蜿蜒山路拾级而上。
都说秋天适宜登高望远,这种感觉在登上山顶之后才能体会。当我们到达山顶,只觉空气愈发清新,蓝天更加高远。从山顶凭栏远眺,山下一切景致尽收眼底,俯视身下世界,茫茫人海,一切皆渺小如微尘,那种天地高远,人生洞开的心境,虽无诗人杜甫“一览众山小”的壮阔豪迈,却也有那种“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悠然自得。
放眼望去,绵延起伏的山峦映照在瑰丽的霞光里,袅袅的炊烟在山间缭绕,世界沉浸在一片迷人的秋色之中。“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在红尘打拼的我们,如果能时不时远离尘世的喧嚣和工作生活的烦扰,让自己融入自然,融入山野,悠然行走于秋,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感受宜人秋色,未尝不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