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另一扇窗
从前有一个年轻人买了一套房子,那房子什么都好,不论是结构、大小,还是朝向。可美中不足的是,打开其中一扇窗子,眼前是一片荒凉的墓地。年轻人因此闷闷不乐,终于积郁成疾,卧床不起。后来他的一位朋友来看望他,问起他生病的缘由。他抬起手,颤抖地指着那扇窗,要朋友打开。但是,朋友并未这样做,而是走到对面打开了另一扇窗。“多美啊!这儿是天堂!”朋友惊叹道。年轻人不相信,挣扎着挪到窗边。他眼前的世界确实如天堂一般美:天蓝得没一点杂质,阳光温柔地亲吻着几棵法国梧桐,风儿唱着歌吹过,带走些许黄叶,宽阔的路像铺了地毯一般,时而有些孩子在这儿嬉戏、喊叫。年轻人呆住了,从未想过如此美丽的景物一直在自己身边。从此年轻人的病好了起来,生活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