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窗作文
海伦凯勒,她,是一个一个19个月就因“猩红热”导致盲、哑、聋集于一身的人。却因为个人的执著而自我改变命运的这一个人,让我知道了上帝对我们都是公平的他会给我们每个人一扇窗。只是看你是否会推开那扇窗,那扇心灵的窗,那扇命运的窗,那扇由你自己掌控的一扇窗……
――题记
不久前,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叫做“假如给你三天光明”,它的作者是一个伟大的女作家,名叫―海伦凯勒。那节课使我震惊。
海伦凯勒是一位伟大的女作家:可是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由于疾病而导致她失去了语言,听力,等各种常人具备的天赋时,无奈中的父亲为她请来了家教安妮莎莉文,这位伟大的家教,善良的安妮莎莉文为了让海伦干一番伟大的事,就抓住每一个良机教她读书写字。清水流过她手时便写下“w-a-t-e-r”,当她抱着可爱的洋娃娃时,便拼下“d-o-l-l”,就这样,海伦的语言之窗便被推开了,不知不觉便用那扇窗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在我们看来一个集盲、聋、哑于一身的人,她应该够悲惨的吧,够令人同情的吧,但是她从未认为自己是个悲惨者,相反,她热爱生活,积极生活,尽管她耳旁尽是一片寂静,眼前尽是一片黑暗,但她摸索着,仍然找到了自己的希望之窗,心灵之窗,轻轻一推,窗缓缓地打开了。呵呵,心灵之窗其实开着呀!
知道贝多芬吗?知道霍金吗?贝多芬是一个很优秀的音乐家,而音乐家最需要的是什么呢?没错,是极好的听觉,但他却失去了这些。当时的他一定悲痛欲绝,但是他并没有灰心,而是举起自己强劲有力的双手,推开了属于自己音乐殿堂的窗,因为,他怀着火焰般的希望,是他自己的希望让他打开了那扇其实开着的心灵之窗,是他自己的希望让他鼓起勇气去推开那扇其实开着的窗!霍金呢,他是个除了脑袋在转外,其它任何器官都静止的“植物人”。他不也依靠着希望去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了吗?他不一样打开了属于他自己的希望之窗了吗?
窗其实真的开着呢……
我们生活当中,应该没有比贝多芬、海伦凯勒、霍金那些人更悲惨的了吧,因为我们生活在阳光下,沐浴在雨露中,快乐地成长着。我们难道还比不上他们吗?要相信,我们一定能行。只要勇敢地去推开属于我们自己的那扇希望之窗,推开我们的希望之窗,相信我们,我们一定能行!
还有,悄悄地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希望之窗其实是永远都开着的,但是只对那些永远执的人们敞开……
其实,上帝对我们都是公平的,请不要去抱怨生活!请试着去改变自己的命运,试着去推开那扇,属于自己的窗,自己的心灵之窗。想问我怎样开?那么请你记住:在你失败的时候,不要灰心,尝试去动一下你头脑中的窗,赢得下一个胜利。打开那扇心灵的窗,正确地认识自己,发挥自己的优点去吧!
推开那扇窗吧,属于你心灵的那扇窗……
我们在追求幸福的路上,总不免摔跤、受伤。可更多的人给我们力量,更多的爱给我们希望,鼓励我们要勇敢、坚强。
――题记
今年已经是了,可在发生的汶川地震,仍令我记忆犹新。总有一股莫名的情愫在我心里涌动,令我不自觉地惦念着那片天空,那片土地和那片土地上的芸芸众生。5月12日,一个令所有中国人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苍天无情,成千上万人再也仰望不到当晚的星空,明日的太阳。当我看到无数条鲜活的生命在地震中瞬间消失,看到幸存者失去亲人后在雨中撕心裂肺地哭喊,一股热泪从自己尘封已久的眼睛中夺眶而出。第一次那么痛彻心扉地感受到在残酷的自然面前,人的生命就像风中摇摆的芦苇,是如此的脆弱。面对灾难中的同胞,那一刻,所有的中国人都淌出了哀伤的泪水。
举国同悲的汶川大地震后,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力量,那是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坚韧与顽强;我们感受到了一份爱的希望,那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地传递着梦想。那个时候,神州大地处处都在回响着为逝者哀痛,为伤者祈祷,为生者祝福的声音;那个时候,神州大地处处都在重复着同一个动作,传递着同一种心声,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受难同胞奉献出爱心和力量。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灾难,它是我们的灾难,但它也叩响了我们的心扉,为我们把心中尘封已久的爱的窗户打开。
多少天过去了,战斗依然没有停息,我们在不停的与死神做着争斗。我们看到了部队官兵、志愿者、医护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抢回了一个又一个属于我们的灵魂。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他们用无限的大爱,卸下汶川地震受灾者的绝望,告诉他们有爱就有希望,终于,我们做到了。重建美好家园不仅仅是口号。不仅仅是梦想。终于,我们做到了。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所所校园赫然屹立,一张张笑脸重新绽放。
灾难,它是我们的灾难,但它也叩响了我们的心扉,为我们把心中尘封已久的坚强唤醒。
灾难,它就是灾难,给我们带来的痛楚无法泯灭。可灾难,它叩响了我们的心扉,唤醒了我们心中深藏的爱与坚强。窗户打开,再厚重的窗帘也遮不住阳光。
黎明前是暴风雨,暴风雨过后是永远明媚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