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窗
打开一扇窗,细细聆听鸟儿宛转喃呢的声音;认真观赏花朵的绽放;用心感受这自然界中万事万物的存在。题记
看遍了世间尘俗,听遍了喧闹冗杂。将心中一切凡尘锁事都搁浅,融进另一世界。
一个车水马龙的城市里,徘徊着一位赫赫有名的画家商未央。人们都说:“上帝就是公平,商未央赫赫有名,可他的儿子葵葵却是个智力低下的低能儿。”葵葵已经十五岁了,可他的智力似乎只是三年级孩子的水平,一见到鲜红嫩绿就兴奋地大叫。
五彩斑斓的色彩渲染着墙面,恍然看上去似乎并不规则,各种色彩掺杂其中,但仔细看时,商未央怔住了,这点点斑斑的色彩牵动着他全身的神经。他走进葵葵的房间,看见葵葵正躺在床上安心的睡着,手中还拿着油笔,浑身都被油笔沾满了颜色。未央十分激动,拿出相机拍下了那个由葵葵画出的作品,并把它发给了画社,画社的工作人员看到异常惊喜,随即在各个刊物上发表,全市都知道了,但他们在意更多的似乎并不是这样一幅意境唯美的画,而是大画家商未央竟然有一个低能儿。这个消息在满城传得沸沸洋洋。可人们更多的并不是同情与怜爱,而是冷酷与无情。
商未央对这一切毫不在乎,似乎一切都没发生。他的妻子问他:“为什么不告诉他们葵葵不是我们的亲生儿子,他的父母在车祸中不幸去世,是你收养了他。”他却笑着说:“任随他们说去吧,葵葵就是我们的儿子,我们的天使。”话落,他望向葵葵,他正打开窗户,闭上双目,认真聆听着世间万般动听的声音。
是啊,何必抱怨太多,何必在乎太多。打开一扇窗,忘却世间凡尘,你会发现,一切都如此简单。天上太阳正晴,我们依旧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