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窗
当你的世界沉闷枯寂时,试着打开一扇窗,让一缕缕阳光射进来,你的生活或许会随之而改变。题记
从小生活在城镇里,由于体质偏弱,家长不太敢让我经常独自一人出去玩,渐渐地,我养成了除了上学,就爱闷在家里,连朋友都很少来往的习惯,也就是大家所说的“宅”,与同龄人不太一样。和我相处时光最多的就是外公、外婆。连左邻右舍乃至整条街上几乎都是年过半百的老人,可能因此造成我的性格比较内向和守旧,不懂幽默,不懂追星,不会唱流行歌……因此,这里的同学经常对我说“你out了!”但是在镇上,大多数的孩子性格也差不多,再调皮也不可能没上没下,没大没小,所以我并不在意我的性格偏内向。
直到我来到厦门,看到了与众不同的老师和同学时,我才知道,原来外面的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的。
一开始我很不适应这样的生活,特别是老师经常和同学开玩笑或者是讲笑话,还有许多同学在我看来有些变态的性格,让我彻底颠覆了对老师和学生的看法。每当他们谈笑风生,笑的前俯后仰时,我总是皱着眉头站在一旁,很不理解到底有什么好笑的。
直到我看了一篇文章,上面有一句话,让我开始尝试着走进他们的世界,融入他们的生活,那一句话是:为自己的心灵打开一扇窗,才能感受到阳光,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毕竟,你要在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生活。
一个学期过去了,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我从一个初一新生长成了一个初三的毕业生,在这些日子里,我慢慢的明白了,这些同学和老师可以是好朋友,同学们能够用幽默和风趣来排解学习上的压力,用积极向上的态度生活,他们以各自迥然不同的个性活在这个世界上,生活得如此多娇。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会和他们一起笑了,感觉他们,就像一缕缕阳光,当我打开窗子时,便把我的世界变得充满阳光。
我终于明白了,打开一扇窗,让别人走进自己,也让自己看到别人,感受到外面绚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