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窗
阳光收集在瓶子里,瓶子便有了暖;阳光收集在心里,心中便有了爱,如果经常收集阳光,我们的内心便也有了阳光的普照,滋润着爱的土地。
既然阳光是如此美好,单纯,那么,请你打开一扇窗,让阳光消散阴霞,让阳光充实内心,让阳光飞扬梦想,请别吝啬你心中积贮的阳光。
也许,为病人打开一扇窗,透进一缕阳光,他就能早日康复;也许,为地震灾区的人民打开一扇窗,透进一缕阳光,他们的内心就不再孤独,惧怕;也许,为我们打开一扇窗,透进一缕阳光,我们的青春将更加精彩,靓丽!
我想起这样一则故事:一个内心孤僻,自闭的小女孩,一直住在一间又阴暗,又潮湿的小房间里,她失去了双腿,她没有过快乐,她甚至不知道该怎样去笑!小女孩只通过一扇小小的窗子与对面的一位老奶奶交谈。一天,小女孩问老奶奶:“为什么我总是这么孤独?为什么我不知道什么是快乐?”老奶奶微笑的对她说:“好孩子,这是因为你忘记打开一扇窗。”“不,奶奶,我打开了窗啊!”“你忘记了打开你内心的那扇窗,你封闭了自己,来,孩子,记得明天一早醒来,打开那扇窗。”
第二天,小女孩坐着轮椅,到外面去了,她第一次感受到了阳光,她第一次拥有了快乐!
阳光总是充足的,温暖的,阳光更不会懂得什么叫吝啬。阳光只知道:打开了一扇窗它就进来;阳光只知道:敞开了心扉,它就温暖;阳光只知道:你对他诉说了梦想,他就帮助你去实现。
打开一扇窗是如此的简单。那么,也请你打开一扇窗,让阳光照亮你、我、他的心房。
一扇窗的思考
窗,多么飘渺多么轻柔,吹拂一缕微风暖人心窝;窗,又是多么绝望,多么感伤,吹拂一丝尘埃扰乱心弦,伤愁愈加激烈。
阳光明媚,太阳公公露出笑脸时,我会打开一扇窗去欣赏这美妙的世界,去品味这美丽的风景,抚摸大自然,享受这一切。那一扇窗打开了我的心弦,是我怀抱对世界的一切憧憬虚幻上演。
狂风暴雨怒吼着,瓢泼大雨濒临而至,我会关闭一扇窗,独自坐在书桌前感叹忧伤,为什么不给我开启一个美妙的旅途呢?而望着空旷的房间,又有什么事物能使我感兴趣呢?我怎样才能欢乐起来呢?
其实,这一扇窗就像人生一样,开开和合,当你打开一扇窗时,你的人生道路上就会增添一摸光彩,为你的未来奠基;当你关闭一扇窗时,你的人生开关就被封锁一盏,但不能平的,为什么不去寻找新的起点呢?
世界为你关闭一扇窗,你将如何去打开另一扇前途之窗呢?遇到困难不要害怕,那是上天对你的考验,你要勇敢的向前,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克服困难,那一扇光明之窗会在不远处等待;当世界为你打开一扇窗,你将如何去看待这一扇成功之窗呢?坚持自己的梦想,坚定不懈的走下去,有恒心,有毅力,未来的辉煌会在不远处等你。
要相信:世界是公平的,要为自己的开启之窗努力拼搏,要为自己的关闭之窗坚持奋斗,成功就在不远的前方等你!
窗外不同的风景
我曾看过这样一篇文章:
一个小女孩趴在窗台上,看见窗外离别的人们正在哭泣,她不禁也泪流满面,悲伤不已。她的外祖父见状,引着她来到另一扇窗户前,让她欣赏她的玫瑰花园。果然,小女孩的愁云为之一扫,心空顿时明朗。“孩子,你开错了窗户。”老人对外孙女说。……
当你不开心时,请你打开那种满玫瑰的窗。这扇窗会使你变得明朗,快乐。
当你忧愁时,请你打开那流着清澈的溪水,一望无际蓝蓝的天和连绵起伏碧绿的山的窗。这扇窗会使你忘记忧愁。
当你寒冷时,请你打开那充满温馨的窗。这扇窗会使你感到温暖。
当你孤独时,请你打开那充满友情,欢笑的窗。这扇窗会使你感到不再孤
当你无助时,请打开那充满爱心的窗。这扇窗会使你有帮助。
……
请打开你的心灵之窗吧!不开心时,忧愁时,寒冷时,孤独时,无助时,都可以打开那扇窗。因为那扇窗会帮助你解决你的烦恼…~~认真打开吧!你将会看到奇迹。也可以创造奇迹。
打开不同的窗就会看到不同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