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寒风刺骨。
我轻轻地骑着车,顶着寒风,不经意间到了路边那满头白发穿着破旧棉衣的老人,他那枯瘦嶙峋的身体,让人有种不忍。
老人推着的木柴遮住了他的视线,他迟了的缓慢的移动着,前方的路对他是那么遥远。
他很绝望,仿佛更加衰老,眼神是那么的暗淡、无助。在瑟瑟秋风中,年迈的身体不住打颤。
这是一位身穿蓝白相间衣服的女孩从我身后跑来。一头黑发,黑珍珠似的眼睛闪着光,瓷娃娃似的皮肤,嘴角上挂着好看的弧度。
她向沧桑的老人走去,轻轻地用那个甜甜的声音说;“老爷爷,我来帮你吧。“老人怔了一下,女孩接过冰冷的车把,吃力的推着。
阳光透过阴霾照在女孩可爱的小脸上,细密的汗珠从女孩额上冒出,她并没有理会这一切,不时偏头看看前面的路。通过单薄的衣服若隐若现见到女孩那瘦弱的身体和她那剧烈的喘息。
秋风似乎看懂了什么,不再那么暴躁,用它的温柔轻轻拂过女孩的面颊,吹起了女孩细碎的头发。
老人开心的笑着,眼睛中着泪光对女孩说;谢谢你,我快到家了,就到这吧。'女孩却固执的说;”那怎么行“仍然向前迈着,和老人说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