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一扇窗给自己
俗话说:“眼晴是心灵的窗户”,这是众人皆知的话语。然而,你是否知道,将这话稍作改动,就会出现“窗户是心灵的眼晴”这样同样精彩的句子呢?
高楼大厦上有坚固清晰的落地窗,教室游宽敞明亮的透亮窗,园林里有装饰精美的点景窗……有了窗建筑结构显得巧夺天工;透过窗,我们心情怡然自得。建筑因窗而美,而心灵因“窗”而舒畅。
建筑中的一扇窗,给我们带来了光明与空气,而心灵中的一扇窗,给我们以宁静与舒畅。没有窗的建筑给我们憋闷的压抑感,没有窗的心灵将烦躁不安。唯有坟墓无窗。那么,请画一扇窗给自己,让自己心灵从坟墓中觉醒过来,释放心灵的力量,让自身充满力量。
感受如窗。当你感到憋闷时,不妨换一种思维,换一种感受,多去想象眼前令人留恋的美景。这时,美好的感受将为你打开一扇窗,一扇无形的心灵之窗。心灵投窗而远望,即使身处极度恶劣的环境,也能放下焦虑迎深远。
激励如窗。当你感到沉沦时,不妨放弃自省,换一种思维,自我激励。这时,人生的旅途中仿佛多了油站,从中,我们汲取了更多宝贵的能量。激励如同给自己的心灵打开一扇窗,一扇无形的心灵之窗。心灵透窗而远望,即使旅途中有无数坎坷,也能忽略阻碍向前方。
深思如窗。当你感到迷茫时,不妨静下心来,换一种思维,深思熟虑。这时,人生的十字路口仿佛有了指向灯,从中,我们找到了生生的正确航向,深思熟虑就如同给自己的心灵打开了一扇窗,一扇无形的心灵之窗。心灵透窗而远望,即使没有指引,也能拨开迷雾看未来。
是的,窗户是心灵的眼睛,画一扇窗给自己,无疑于为自己添一双慧眼,即使面前有千山万水,也能找到跋山涉水的路径。
是的,窗户是心灵的眼睛,请画扇窗户给自己,人生将因此而充满阳光,生命将因此而绽放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