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一扇窗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投在了书桌上,我揉着惺忪的睡眼呆呆地坐在书桌前。期末的失败令我很伤心,就在昨晚奉陪了父母的失望后,我都把自己关闭在一扇门的另一边,那一扇门阻隔了父母辛酸的泪水,他人真诚的安慰……而门的这边,我说不出的言语独自吞咽着。
一阵清脆的鸟鸣唤醒了消沉的我,走到窗前,蔚蓝的天空下,洁白的窗户罩上,翠绿的羽毛,嫣红的小嘴,多么可爱的鹦鹉。不由得打开窗户,它却飞走了,定睛一看,它的一只翅膀不停地扇动,而另一只扇动得很不顺畅,它艰难地飞着,没有多远,它又停下来休息了,一阵恍惚,似乎明白了什么。
看了看那扇关闭着的门,透过玻璃窗外一只小小的鸟,关上那一扇门,难道我就可以不再面对现实了吗。我关闭的不仅仅是一扇门,还有心。当拉开另一扇窗的窗帘,打开久久未开的窗,久违的清新的空气与温暖阳光令我倍感舒畅,窗外的景色如此美丽,为何我会熟视无睹;一个小小的生灵在自己的翅膀受伤后仍能坚持飞行,而我呢;经历小小的挫折就沉浸在忧郁中,为何不能带着伤痛走一段新的历程;难道暂时的阴霾会永远遮住天空的蔚蓝吗;募地,久违的笑容又浮现在我的脸上。
打开一扇窗,我的心灵为之绽放;打开一扇窗,放飞一些积累的尘埃,放飞忧郁的愁绪,不要永远徘徊在那一扇门的旁边,让生活流动出春的颜色,让我们的青春为之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