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小青蛙
有一只小青蛙,生来就呆在一口既黑暗又潮湿的井里,它很想跳出外面去看看那里的世界,也想在外面找个朋友,可它却办不到为什么呢?因为井太深了,它怎么也跳不上去.
有一天,一只小鸟飞到井底来喝水小鸟喝完了水,和青蛙聊起来小鸟惊奇地问:“你是谁呀?我怎么没见过?”小青蛙无精打采地说:“我是青蛙,你呢?”小鸟说:“我是小鸟,你生活在这么差的地方,你不觉得孤单吗?”小青蛙抖抖身子说:“孤单”小鸟拍了拍翅膀,说:“要不,我把你送到外面去看看吧”小青蛙一听说要去外面,高兴地跳来跳去它连忙对小鸟说:“好的,好的”
小青蛙就这样到了一个新家―小鸟家那棵树下面的池塘里它住了几天,发现小鸟这几天一直闷闷不乐于是就去问小鸟:“小鸟,你为什么这么不高兴呀,有什么心事吗?”小鸟就告诉它,这里有狮子和老虎,而它们一天要吃掉一个小动物因为大家都没有办法,所以只好被吃掉小青蛙想了想,眼珠子一转,告诉了小鸟一个办法,办法是这样的:由兔子把小青蛙住过的井口铺上一些草作为伪装,之后在井口上面放一大块肉,然后,兔子对狮子说:“我那里有很多的肉,你只要走几步路就可以享受一顿美味大餐了。对老虎也用同样的方法除掉就可以了。”
大家一试,果然有效,小动物们都夸小青蛙是个聪明的孩子。小青蛙听了,心里甜丝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