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没有对手的作文:如果没有对手
没有对手,就意味着没有赶超的目标;没有对手,就失去了奋斗的动力;没有对手,我们就难以超越自己。对手,是要攀登的高山,山越高,征服它就越能显示自己的价值;对手,是要越过的海洋,海越大,越过它就越能感受成功的喜悦。
在今年举行的马拉松大赛上,中国的女选手获得冠军,但可惜的是,她没有打破世界纪录,甚至连自己平时最好成绩也没达到。是她实力不够吗?不,她可是全国一流选手,大家都对她抱有信心,而且她平时的最好成绩已经超过了世界纪录。原因何在?回答是:“没有对手。”
对手是我们永恒追求的目标。人渴望无限,于是希望打败一个又一个对手。在这一次次或成或败的竞争中,我们磨练心智,增强自身素质;为了赶超对手,我们一次次不懈练习,坚定地追求成功。不要忘记,接近成功的动力来源于对手。
对手是我们奋斗的原动力。如果没有对手的出现,我们也许会在生命的道路漫步,但是对手出现了,我们加快了步伐,甚至开始奔跑,我们追赶一个个对手的脚步;对手,一路上有了你,再苦再累,我也选择坚强。
对手使我们的竞争路上充满刺激和新奇,迫使我们不断努力,充实自己。不敢想象,如果每一场比赛都因为实力悬殊而胜负已定,那样的世界该是多么枯燥无味!如果没有对手的存在就没有了竞争应有的不确定性和刺激性,生活将会黯淡无光!对手,让生命焕发光彩,让生活光芒四射!
如果没有大小威廉姐妹,海宁在世界女子网球第一还有什么意义?如果没有巴塞,在西班牙足球联赛中,皇马踢得还有什么意义?
对手,是成功路上必须通过的一关。在成功的道路上布满荆棘,处处逢对手,时时要战斗,只有视对手为前进动力,努力完善自我,才能经得住考验,体验到成功的喜悦。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广阔的海与天之中,鱼和鸟要想获得更大的自由,也需寻求对手,一争高下。朋友,生活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让我们确立竞争对手,在一次次交锋中感受生活最真实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