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作文450字
小草的梦想是染绿大地,花儿的梦想是妆扮大地,雄鹰的梦想是翱翔天空,大地的梦想是养育万物,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小时候,妈妈总是用医生来吓唬我,天真的我总以为医生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人。因为我知道医生是给人看病的,打针、开药就是他们最喜爱做的事情。而打针很疼,吃药很苦,每次我都会因为不愿打针而放声大哭,因为不肯吃药被妈妈追着跑,这时,医生对我很有威慑力。
上幼儿园了,爸爸对我说,医生是为人民服务的,就像啄木鸟给大树看病一样,每次病人看医生后都会慢慢康复。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对医生产生了一些好感。的确,生病是多么痛苦呀,要是没有他们,我们生病了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呢。
现在的我,心目中的医生是“白衣天使”,是救死扶伤的大英雄。汶川大地震、玉树大地震……多少灾难面前他们挺身而出。我们看到,医生是救死扶伤的“天使”,小到门诊,大到手术,每一个细节都会关系到人们的健康和生命,因此,医生需要专心致志,需要一丝不苟,需要无私奉献。如果稍有一丝疏忽大意,说不定就会酿成大祸。每当我得知医生又救治好了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我的心里是多么佩服呀,不禁对医生这个称呼肃然起敬。从此,我暗下决心:长大了我也要成为一名医生,为人们的健康和生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活着是为一个梦想而奋斗,去努力,不停地前进,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