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作文:绽放梦想之花作文450字
深沉忧郁的紫,那是浪漫的标志;生机勃勃的绿,那是生命的象征;洒脱的红;那是青春与梦想的颜色。
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拥有无限激情,怀揣着红色的梦想,一步一步向心中最璀璨的梦驶去。
教师――多么神圣而光荣的职业啊!有人把老师比作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有人把老师比作园丁,默默无闻为祖国的花朵灌输营养,让花朵们萌芽,生长,绽放出最耀眼的颜色;有人把老师比作太阳,用激情和光热洒向大地,让人们感受到无限温暖。我却说老师比蜡烛伟大,比园丁、太阳无私。也许,只能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老师了。
梦想,绝不是一时想起,而在于一个人对梦想的诚挚和追求。
从小,我就与教师结下了不解之缘。记得刚上学时,爸爸牵着我稚嫩的小手走向神圣而又圣洁的校园时,当我看着空旷的操场、陌生的环境,一种想哭的冲动油然而生。这时,一位和蔼可亲的阿姨向我走来,微笑地对我说:“你是新来的学生吧?不用怕,我是这里的老师,你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来找我。”说完,还不忘给我一个灿烂的微笑。如盛放的寒梅,她的微笑隐隐传香;如春来的细雨,她的笑泌人心脾;如纯洁的仙子,她是那样的光彩熠人。那个微笑,就如滑过我指尖的温柔,那一刻,我的生命因这个微笑而春暖花开。那时,我就立志:我一定要做一位教师!
四溅的水滴中盛载着我们最初的梦幻,阳光射过,折射出色彩斑斓的颜色――那是我梦想的颜色绽放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