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作文600字:雨心
夜深,鸟归巢。外面幽静的光线还亮着。蝉不叫了,世界变得格外宁静。“啪嗒啪嗒”是谁打破了这夜晚的宁静!推开窗一探究竟,滴滴雨水从天空轻柔地飘在我脸上,原来是雨。
它洁白,它晶莹,它滋润万物,他酿造甘露。也许我们从来不会意识到一场雨可以给我们带来多少好处,但它始终如一,从天空坠落,滴在大地的任何一个角落。他若隐若现,神秘的它却时常出现在我们的身边。我打起伞,安静地向外走去。
雨滴在伞上,又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大地已经被它湿润了。我举起一只手,向外伸去,滴在我手上的不是简单的一滴滴雨,而是一颗颗纯洁透明的心,这里也有一颗,到处都有……世界万物皆宁静,每一个都有生命,雨也不例外。我蹲下身子,轻轻地抚摸这一片“心”,这是几千年积水的轮回啊!当太阳出来,它就消失,这是注定的命运,对雨来说,也只有这一个命运。随手拿起一个玻璃瓶,举在空中,任凭雨水从我手背上落下,落在瓶子里,然后一直保留着,保留着……
回到家,雨依然下,伴着它与万物弹奏出的和谐音色,我进人了甜蜜的梦乡。
第二天清晨,我迫不及待地跑向窗外,阳光却放肆的洒到我的脸上,雨不在了,心也不在了,只留下万物上点点晶莹剔透的水珠,在叶子上残留着,又滴落下去。当世界需要时,它又会降落下来,它是天使的化身,让世界充满着生机的天使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