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是一只小小鸟……
我是一只小鸟,来到这个地方,叫几声,算是打招呼,。走时,回头望几眼,带点留念。有笑有泪,有喜有悲,我不要求别人挽留我,只是在你最不经意、最开心的时候,我站在树梢头上望着你,深情的唱:“回到过去,试着让……”你知道为什么吗?那是因为过去在这里有开心的我。到了最后我离开了这,一路走马观花,去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地方,我不想有再多地停留,怕对它留下怀恋,而浪费时间。
说真的,我是一个爱玩的小鸟,如今,课程加多了,作业也随着加多,玩的时间也少了,在“鸟语数学书”上,这成正比例关系吧!直到开学,作业向我杀过来,我抵挡不住它来的势头,才知道什么叫累,书一本又一本,作业堆成小山,完了一本又一本,在书海里,我的身影越来越小,脑子里塞满了 “x=y=25”,还有十二本,还有十一本,……噢,走开!
有时,我与我的好友“云、风”作为伴侣,在蓝天飞翔,摆脱思想绳索,让它们见鬼去吧!我亲亲云的脸,拍拍风的背,向它们诉说我的不幸,它们安慰我:“辛苦的一天总会走的,到了有成果之后就知道辛苦多么值得!”
我是一只小小鸟,任凭风的怒吼,云的欺压,我都不会退缩,渐渐,我变得有胆量了,再遇见它们,我会毫不犹豫冲上去,拼个高低、死活。我长大了,长成了雄鹰,成为了蓝天的战士。走向更高处,走向了最前沿,走向了我所向往的地方……
我是一只小鸟,我要搏击长空,展翅翱翔,摆脱题海的“怀抱”。我已经感受到心灵深处发出的呼唤,我立即飞向蓝天,轻盈地扇动着翅膀,想着我选定的目标飞呀飞呀,不知疲倦。我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肥嫩向往的地方---埃及,我看到了埃及那雄伟壮丽的胡夫金字塔,同时我也看到了入夜时分的尼罗河,他波光粼粼,倒映着满天的星斗,河水细细的爱抚着岸石,又仿佛是在微微地讲述着鼓来的故事。在埃及这个贫瘠的土地上,虽有美景却无法觅食到美食,我只好饿着肚子继续飞行,去寻找我得下一个目标,我知道,我要勇往直前,坚持不懈才能飞到天的劲头,飞到那片灿烂的云霞。在飞行中我无时不在与饥饿作战,可我怎么也摆脱不掉想做笼中之鸟的迷惘。我渴望被人捉住,被人精心喂养,做只笼中之鸟有什么不好?虽不能放眼世界,但可以天天过着“饭来张口”的日子,我不用辛苦觅食,更不用与饥饿作战,只用好好享受生活,不管是一只笼中之鸟还是一支自由自在的小鸟,它们都没有那么多自己不愿做的事情。
我是一只小鸟,我拥有自己的闲暇和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过,这只是个美丽的幻想,现实生活让我别无选择,为了美好的明天,今天我必须付出努力。
我是一只快活的小鸟,当清晨来临,太阳公公从东方升起,散发出温暖的、柔和的光芒的时候,我就可以在天空中迎着明媚的阳光自由自在地飞翔。
我是一只经历过沙尘暴的小鸟,我要带着满身的灰尘让人们看一看,告诉他们这个世界不应该是这个模样,人们呀,你们应该警惕了,这个世界已经污染得很严重了。然后我再去找雨姐姐,让她给我洗去满身的尘埃,让我再现美丽。
假如我是一只被蜘蛛网困住,又被一个小女孩救回家养在笼子里的小鸟。我要告诉小女孩,我知道她是爱我的,我也爱她。我要告诉她,我是从她充满了感情的眼神中、从她给我的食物中知道她是爱我的。我要对她说,谢谢你救了我,谢谢你的爱。
我是一只小小鸟我要为国家做事,我要勤劳、刻苦的人!我要活的有尊严,我要飞向属于自己的天空属于自己的大地,我要飞向我的世界!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怎么飞也飞不出妈妈的视线……..”我一边在做作业一边在哼着小调。
哼着哼着,我觉得自己编得歌也挺有道理的,难道不是吗?我就象一只小鸟,被关在“笼子”里。
你看,每当双休日,我做好作业,想看一会儿电视时,妈妈一见,就大声嚷嚷:“电视机关掉。”
“呣,,难得看一会吗?”
“不行,你画图画好了吗?”
“哼!”
我只得关上电视机,乖乖地画画去了。
曾记得,有一次,我想下去玩一会,刚拿好短绳,就被妈妈叫住了:“站住,干嘛去?”
“我想下去玩一会儿。”
“不准去,英语复习好了吗?”
“复习好了。”
“单词默好了吗?”
“这个吗?………还有一点不熟。”
“背不出来也算复习,快去背熟,还站在这干吗?快去!”
嗨!现在我们家里的电视机等于装饰品,想下去玩的话,真是比登天还难。
你说,我象不象一只小小鸟,一只关在笼子里的小小鸟,飞也飞不高。
我多想飞出这一层层包围圈,去闯荡我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