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
我有许多小伙伴,像吕世尧、王伟航等。我最喜欢的还是新来的同学彭景鹏。
那次我和小伙伴一起去爬洞亭园后的大山,山势陡峭,山路崎岖、悬崖绝壁。一棵树连着一棵树,树木越来越密,山越来越陡,脚下越来越凹凸不平,经常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此时,小伙伴递来一根棍子,棍子的两头被我和小伙伴拿着,就这样小伙伴打‘先锋’我在小伙伴的身后。越过了一道道的艰难险阻,走着走着我愣住了,“啊,多么陡峭的山,一不留神便会坠落悬崖!”我静静地望着小伙伴,手里紧紧地捏着棍子,不知说什么才好。他呢,冲着我微微一笑。每次,他先跳下去,在前面开路。每当我无法动弹之时,他都过来帮我,将我从危险中拉了出来。
终于,在小伙伴的牵引下我们成功地走出了大山。顿时,全身轻松,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这就是我的小伙伴,他有着机智勇敢、乐于助人的好品质,永远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