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山小学生作文
五一国际劳动节,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我和楚雯几个同学在妈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天竺山森林公园。
天竺山,一处神秘的原始森林旅游景区,是厦门绝无仅有的后花园。一下车,放眼望去,峰峦挺秀,郁郁葱葱。空气里到处弥漫着清新的负离子,舒服极了,我们从西大门,沿着小路拾阶而上,路上不时有几股清澈见底的山泉,冰冰凉凉,细腻细腻好比丝绸般柔滑。不一会儿,我们来到了半山腰,一个美丽的大湖展现在我们眼前,这就是天竺山最美的湖--皓月湖。湖面波光粼粼,蓝天、白云、森林倒映在湖面上,像一幅美丽的画。鱼儿不时跳跃着,绽放出朵朵水花,美丽极了。我们沿着环湖的木栈道慢慢地走着,旁边是一棵棵参天的大树,阳光透过大树的空隙照在我身上,地面上一片交错斑驳的树影。整个皓月湖幽静极了,偶尔可以听见小鸟的鸣叫和青蛙呱呱叫的声音。大家走累了,就在望月亭里休息,我们小孩子可没闲着,玩起了游戏,欢声笑语在湖面上久久回荡。
临近中午,我们结束了天竺山之旅,依依不舍地回到了厦门。
2风景如画的天竺山
以前我一直认为秀美的仙灵旗是厦门最美丽的地方。直到今天我与爸爸一行五人爬过了天竺山大峡谷,我才改变了想法,认为天竺山才是最美丽的。要说二者的差别,只有你亲身走在天竺山的两二水库大峡谷中,你才能感受得到。与人声鼎沸的仙灵旗相比,这里一切都还是这样的原生态,一石一水,一草一树都这么天然纯净。不信?跟我一起走吧。
进了天竺山西门,我们走上了一条环湖木栈道上,旁边就是皓月湖,群山包围的湖面平洁如镜,兰天、白云和绿树倒映水面;偶而,水面跳起条鱼,飞走只水鸟,给湖面画上一个个圆圈,让你边走边看一点不觉得这木栈道有这么长。这里的水是从山上汇集流下来的,湖水清澈,与市区许多漂着油花的湖水完全两样,没有爸爸拦的话,真想跳下去游泳。
过了皓月湖,拐进了一条山谷,越走越深,就看不到有人迹了,好像进入了一个“热带雨林”,这就是天竺山大峡谷了。峡谷中间有一条鹅卵石修成的小路,刚好能走一个人。两旁溪水潺潺,随着山涧起伏,每隔不远就形成一个个小瀑布,叮叮咚咚,仿佛到了一个快乐的仙境一般。小路两边树木繁茂,在树林里还能听到不知名的鸟叫声,真是“万壑树参天,千山响杜鹃”啊!过了瀑布区我们就走上了一条盘山小路,路很陡,两侧有许多的松树,我不时地把掉在地上的松子捡起来当石头扔,边走边玩,一点都不觉得累!
二个小时后我们走到了两二水库,这个时候大家都饿得快走不动了,不过没关系,这里有一户农家饭店。土鸡土鸭还有水库鱼,我们饱餐了一顿,泡上厦门铁观音美美地喝上一壶后,伴着夕阳,吹着山风我们一行人慢慢下山。
怎么样,不错吧?远方的朋友,如果你也想去,我可以当你的导游,带你逛逛风景如画的天竺山!
3天竺山之旅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还有爸爸的同事一起去厦门海沧区东孚镇天竺山风景区旅游。
到了大门口,我们准备去买门票。这时,同事的女儿买了三根冰淇淋,一根留给自己,一根给另一位小妹妹,最后一根给了我。半晌,我感觉一阵清风从身边吹过,因为当天天气太热了,这根冰淇淋正好给我解渴。
我们买了票就进去了。到了里面有一块大石头,石头像一只老虎,十分美丽。再进去就是丛林漫步了,走在里面,好象在森林探险似的,很好玩。
走出丛林漫步,就到了天竺湖。天竺湖湖面波光粼粼,水鸟野鸭嬉戏其中。环湖建有水栈道、鹅卵石道、步行道、观景平台和风景林,并配有抒情的背景音乐,周边还有栓马石、浴龙桥等景点。我还看见一个人造瀑布,十分壮观。
后来,我和两个妹妹去划船。在船上,我们一会儿用水喷到别人的脸上,一会儿用手把水面的水花漂起来。那两个妹妹真可爱,她们一会儿跟对方调换位置,都是为了想嬉水。
然后我们就下山了,在下山时,我们经过了百竹园。百竹园内拥有两百五十多种竹子,有苦力竹、青竹、乌哺鸡杆竹、黄皮钢竹、佛肚竹、龟甲竹、黄金间碧玉竹等是集观赏、休闲、科普为一体的旅游胜地。那位同事的女儿摘了几片竹叶,把它拆成小船,送给那两个小妹妹,我也摘了几片竹叶,学着那位大姐姐的样子,把叶子的两端向里折,接着把叶子撕一点点,然后用其中的一个插进另一个里面,另外一边也一样。最后,一只小船就做好了。我折了四只小船。
到山下的时候,我把小船放进了池塘里。然后我们坐着小汽车回家去了。
天竺山风景区,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这次天竺山之旅真是不枉此行。
4天竺山游记
为了释放考试带来的压力,放松紧张的心情,上周末,我们来到厦门日报社,参加海沧国旅举办的天竺山踏青之旅。前往厦门的后花园--天竺山森林公园。
在不知不觉间,我们到了大门口。只见一道宏伟壮观的山门就矗立在苍翠欲滴的丛林中。换上一辆游览车后,我们欣赏了许多植物如:高大粗壮的竹子,鲜艳秀丽的三角梅等。来到天竺湖,一眼望不到边的湖上偶尔有小船经过。高耸入云的森林镶嵌在湖的周围,像一群士兵在守护着自己的家园一样。春天的天竺湖,就像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让人陶醉其中。
最令人难忘的就是晚上了。吃完晚饭,我们去领取防雨垫和睡袋后,赶到湖边的帐营区里。我心想:天天睡在房间里,今天最特别。一边整理帐篷,一边想象着今晚睡觉特别浪漫的感觉,好期待着夜晚的来临。听着青蛙的呱呱声、流水的哗哗声,以大地为床,天空为被,进入梦乡。别提有多新奇!后来,我们又去参加篝火晚会。在晚会上,我最喜欢的就是跳兔子舞。在音乐的伴奏下,我们尽情地跳着。一会儿向篝火前迎面扑去,一会儿又向周围散开;一会儿飞快地奔跑,一会儿大家挤成一团。虽然跑得气喘吁吁,但是我的内心却非常的舒畅。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们就出发去峡谷探幽。我发现在爬山期间,手机接不到信号,这简直不敢相信,在厦门竟然还有手机没信号的地方。沿途爬山,走的路也不一样。先是石头路,接着就变成了鹅卵石路,再后来是木头路,最后就回到了水泥路。每段路走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在石头路上,我总是小心翼翼地慢悠悠地前行,尊重导游的意见“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深怕随时掉入深渊。走在鹅卵石路上,我边走边瞧。嘿!旁边的水还真清澈!于是,蹲下身来,拿来矿泉水瓶,汲取一些“天然矿泉水”,准备回家泡茶用。不久终点两二湖就出现在眼前。阳光的照射下的两二湖,金光闪闪,像一层金子洒在湖面上一样,美轮美奂的。峡谷探幽,一个字“爽”。
这次天竺山踏青之旅游真让人留恋忘返啊!
5秋游天竺山
今天是星期五,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游。大家在大巴上欢歌笑语,半个小时后我们就来到了风景优美的天竺山。
进入大门,踏上石头台阶,印入眼帘的就是群山环绕下的皓月湖。皓月湖可美啦,湖面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大块翡翠。我们欢呼雀跃着,绕着皓月湖边上的木栈道走着。导游向我们介绍着一路上看到的花花草草,其中我对鸡蛋花最感兴趣了。听导游说这种花味道芬芳,不仅可以入中药,还可以凉拌做菜,既美容又清火呢!湖边树木茂盛,鸟儿在枝头欢叫,这儿真是鸟的天堂啊!
拐了一个弯,我们看到了一帘飞瀑,瀑布不大,但水流很急,让人想起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大家都在感叹着:好美啊,好壮观啊!
随后我们就开始了300多级台阶的爬行,我们到底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手脚并用地向上爬。不一会就把家长们甩得远远的。爬完台阶,大家气喘吁吁,有的同学脑门上渗出了密密的汗珠,但是我和邱东,马斯坦三个人却精力旺盛,居然不会觉得劳累。我们走在队伍的最前面,看着后面走不动的同学,我心里乐着,同时也在想:这些同学平时真要多加锻炼啊!
我们最最期待的活动--烧烤开始了。我系好围裙,手脚麻利地拿出烧烤用品,在烤炉前烤牛肉串。我左手握着肉串,右手用刷子涂抹着油和酱料,真像一个来自草原的烧烤大厨师。不一会,肉串的香味扑鼻而来,凭我的感觉肉串烤好了。正好郑老师走过来,我邀请她吃了我们这组烤的第一串牛肉,郑老师连说好吃好吃。
随后大家都跃跃欲试地拥在烤炉前,我们都成了超级小厨师。尽管烟味到处飘散,但我们还是兴致勃勃地烤着肉串,豆腐串,黄瓜串等。烤好后我们纷纷把自己的劳动成果端到桌上给我们组的三位家长品尝,她们夸着我们懂事,勤快,我们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吃饱喝足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天竺山。大家都在感慨:这次秋游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