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与大家交流的题目是“文明之花”。
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是什么让平凡的生活变得不平凡,是什么让普通人变得不普通,又是什么让人养成良好习惯呢?是文明!在这美丽的世界里,文明之花到处开放。那么,当代中学生怎样才能成为一名文明好学生呢?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有些中学生对公交车上站立的老人置之不理,认为让座是可耻的;还有的中学生在高谈阔论的时候时不时的冒出一句粗话;还有的中学生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大动干戈,恶语相向等。这些不文明的现象严重影响了学校形象和社会秩序。到现在,还有的同学会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可你知道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只有从生活的点滴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的好习惯,才能成为一名文明好学生。
一个文明好学生,在家里孝敬父母,热爱劳动;在学校互帮互助,勤俭节约。在公共场所,更是懂得爱护公物,遵守秩序。只有这样,每时每刻提醒自己,约束自己,这样,才能做一名文明好学生。
文明就像一阵风,轻轻吹走那些不良行为;
文明就像一堵墙,挡住骂人的嘴和打人的手;
文明还是一个垃圾桶,将一切坏习惯统统丢掉;
文明更像一个美丽的天使,她飞到哪里,就会把幸福快乐传递到哪里!
同学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让我们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告别不良习惯,争做文明好学生,让我们携起手来,带着文明之花,一起开放在祖国肥沃的土地上!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