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创文明和谐校园》。
同学们,当你们迎着朝阳踏进校园,一定希望展现在自己面前的是清洁的环境、明亮的教室;一定希望与自己相处的是文明守纪、团结友爱的同学;一定希望自己能在美丽的校园里健康、快乐的学习。
和谐、文明的校园是需要我们每一个同学去创造的,需要大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构建。只要我们多一份关爱,少一些争执,多一份真情,少一些矛盾,我们就会生活在和谐融洽的环境中,我们要知道“顺手捡起的是一片纸,纯洁的是自己的心灵;有意擦去一块污渍,净化的是自己的灵魂。”你们是校园的主人,应当树立起自觉维护校园的责任感。相信同学们会做到以下几点:
一、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认真做好值日生工作;让我们的校园里地上无纸屑、墙上无污迹、门窗无破损、卫生无死角。
二、上下楼梯要靠右行,课间操要做到快、静、齐,课间活动时要文明,不追逐打闹,不大声喧哗。有同学在图书吧看书时,我们也要做到安静的阅读,不影响他人。
三、不在校园内吃口香糖、瓜子、糖果等零食。不随地吐痰、不乱刻乱画等。
四、不乱扔垃圾,并及时提醒乱扔垃圾的同学;五、同学之间和睦相处,不要因为一件小事而起摩擦,发生不愉快。
同学们,鸟儿因翅膀而自由翱翔,鲜花因芳芬而美丽,我们的校园因文明而进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规范言行举止,养成文明习惯,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一展风采。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