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伴着温和的春风,明媚的阳光和恩师们谆谆的教诲,我们成长在可爱的校园里。学校培养我们理解、宽容、谦让、诚实的待人态度和庄重大方、热情友好、礼貌待人的文明行为举止,是我们人生课堂中重要一课。为了提高我们的文明涵养,为了响应学校的倡导的“八礼”的号召,我代表五年级一班全体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1、坚持语言文明:不讲脏话,不讲粗话,做一个有气质、有内涵、谈吐儒雅的小学生。
2、坚持行为文明:认真学习《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遵守学校纪律,上课姿势端正,不歪不斜不睡觉;作业工整不抄袭;下课休息期间不追逐打闹、不大声喧哗,进出教室脚步轻、上下楼梯靠右走;在校上学期间着装要整齐,不穿奇装异服;
3、坚持习惯文明:自觉净化校园环境,不乱扔纸屑、包装袋等垃圾物;不随地吐痰;按时打扫卫生,发现垃圾主动捡起。不乱涂乱画乱刻乱贴;不损毁设施设备、不攀折花木。
4、坚持礼仪文明:升旗时,要庄严,严肃认真不说笑。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语言规范有礼貌,进出教室应报告。校园里,安全秩序永记牢;见了老师要问好,老师管理要听从,自律精神不可少。
同学们,让我们在心灵深处播下文明的种子,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培养良好习惯,传承优良美德,做文明的实践者、监督者和传播者,为创设干净、安静、文明、和谐的附中而努力。我们坚信,通过我们的行动,我们一定会成为文明的使者,黎明小学一定会成为文明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