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作文
夜很黑很黑,灯全部灭了,只有月亮发出淡淡的光芒,四周安静极了。一只黑猫在房顶上散步,它走得是那么地轻,脚步声听都听不见。忽然他碰到了瓶子,发出了“砰、砰”的声音,夜的宁静被打破了,黑猫也吓得跑走了。
一个漆黑的夜晚,一棵大树静静地望着月亮。一只小蜘蛛趴在树上睡着了,树叶一动不动。一阵风吹过来,树叶发出声音,把小蜘蛛摇了下来。
夜静悄悄的,月亮像一艘小船挂在天上,星星一闪一闪的。一只小鸟望着夜空数着星星,一、二、三......慢慢进入了梦乡。它梦见自己飞到了月亮上面,坐着月亮船摇啊摇啊......
落日的余晖退去,夜矜持地迈进天幕,她美丽的繁星点缀的纱衣啊,是那么的飘逸,在星空下犹豫,该不该走进它的深沉呢,犹豫着。
疲惫时,习惯性地透过玻璃看星空,不知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地涌出一种情感,想让星空成为我的依靠,我幻想着赖在星空柔软舒适的怀抱里迷失自己,让这星空的每一寸细微的肌肤都轻覆在我的身上,柔情蜜意;我安闲地睡着,连梦里都在遨游,遨游在星空的神秘里,嘴里呢喃着我心里的想法,嘴角扬成了斜斜的月,脚踝缠绕着闪闪的发光体,如阳光下的水波微微荡漾着笑意,我开心极了,醒来,发现星空还是那么静谧,连眨一下眼睛都怕错过瞬间的闪烁。望星空,我发现星空像一个甜美可亲的姐姐,给了我无尽的温暖。
无助时,我在星空下沉淀自己,突然对这个浩瀚博大的星空有了一种陌生感,我好害怕,怕这个大星空不理我,怕大星空还没听我诉说就离开我。我胆怯地说出自己的痛苦,星星眨了眨眼睛,它说让我笑着走过每一天,我发现我的恐惧在星空的安抚下瞬间消失;当我的思想漫步在天际时,星空把我带回了现实,整装待发冲向未来的挑战里。望星空,我发现星空像我的和蔼可亲的妈妈,给了我无尽的勇气。
开心时,我总会想到星空它还依然美丽吗,它还依然轻盈吗,我望了望星空,它给了我一个微笑,周围的繁星点点更衬托出那如画的笑靥是那么平和,或许,当我经历了一切之后,我的心已变得成熟现实,然而,星空的心还是那么烂漫天真;或许,我的开心的笑有一天会变得僵硬、麻木,然而,星空的会心的笑却优雅如故;或许,我的老年会很平凡,甚至有些无味,然而,星空的晚年生活仍是那么有节奏地充满生机地律动着。我开心着星空的开心,星空快乐着我的快乐。望星空,我发现星空像一个可爱可亲的奶奶,给了我无尽的活力。
夜,把星空带给了我,我该用什么去回报呢,把星空还给夜吧,让夜沉醉,我心满意足地走入了夜里星空的深沉。
已经是深夜了,万籁俱寂,只有几颗星星在天边眨着眼睛。
灯下,我还在自得其乐地与漫卷的数学题厮杀着。“啪!”随着我干净利落地在卷子上点下最后一个点,仅存的残兵游勇也被我消灭了。推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便涌了进来,拂去了些许倦意。整栋楼只剩下我这里一盏灯,在黑夜里不羁地亮着。
似乎,天地间只有我一个人,就连轻微的呼吸,也变得惊心动魄了。沙沙的笔尖泻下的声音,起伏有致的呼吸声,不知疲倦的钟表声,甚至还有脉搏跳动的声音,就是这暗夜不甘寂寞的全部。我享受着……
“吱呀”门开了。妈妈披着一件外套来到了我的屋子。声音惊动了我的笔,它从桌上滑下,跌到了椅子上,又滚到了地板,营造出一种惊天动地的效果。
“您怎么起来了,快去睡吧。”
“我刚刚看到你这边灯亮着,就……你别用功了,也早点睡吧。”
“没事,我不困,您也别等我,先睡吧,我一会就睡了。”
正说着,妈妈走过来,拿了一件长袖的衣服要我穿上:“你看你,大晚上的穿这么少还开的窗,待会该感冒了,真是不注意。”说罢,她又将窗子拉上了。
做完了这些,妈妈还是不放心的样子,几度欲言又止。“那我去睡了,别累坏了啊。”妈妈最终还是轻轻退出了屋子,小心翼翼地带上了门。大约几秒钟后,她又推开一条门缝,嘱咐我要早些睡,这才放心地离开了。
然而,当我再抬头时却发现,妈妈卧室的灯依旧亮着!被黑色笼罩着的夜里,那边的灯伴着我这边的灯,相映成辉,似乎可以驱走一切黑暗。我知道妈妈还是在陪着我。于是,我悄悄熄了灯,到床上躺了起来。这下,那边的灯才真正放心的熄了,妈妈才安心睡下。
窗外的夜依旧静静的,仿佛一切都没发生,依然是那些星星,那些一眨一眨的眼睛……
有人说:黑即美,光芒缩回自身,消逝!
不得不承认,我真的不是个勇敢的孩子,我怕黑,出奇的怕,但与之相违背,我爱上了夜那触手可及的空洞,真的让人琢磨不透。第一次用心去感受夜,源于一个故事“盗取天上火种到人间的普罗米修斯,将头发染成一片火海,梦想以火的舞蹈,照亮所以黑夜,拯救黑夜中所有的黑色魂灵。他本想让黑夜跟着他走,到最后他竟被黑夜吞噬”!
有人说,喜欢夜的人是忧郁的,是孤独的,其实这并不符合我,我并不忧郁,我对我的朋友说,我会一直用我最明媚的一面面对所有人;我并不孤独,我有很多朋友,好朋友。我只是很纯粹的喜欢夜的静,很适合想一些事情。
初中毕业,我顺理成章的考进十一班,说实话,这是个让人骄傲的班级。仅有的两个加强班之一。再说句实话,这真的不是个让人开心的班。正如小四所说”高中就是常长达三年的凌迟,最后的最后我们大家一起同归于尽。”“我发现不是每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每次收获都是必须要有努力。一个不公平的不可逆转的命题。”我总是很散漫的对待学习,我只是把学习当做生活中的一部分,一小部分。我总是在老师殷切的期盼中游荡,依旧散漫,依旧选择顺其自然,于是渐渐的那些所谓的棱角就慢慢的一点一点找不见了踪迹,于是,我喜欢上了夜,我在黑暗的空洞中,点一盏昏暗的灯,默默地固守着我那仅存的骄傲,然后,沉沉的睡去了。莫泊桑说过,人们一般都不喜欢夜,有人诅咒它,说整个的自然界都好像穿了丧服,日黑风高,和举行葬礼的时候一样地凄惨。如果他还活着,我会告诉他,其实也并非所有人都喜欢这样形容夜。
黑暗牵动神经紧裹着皮肤!
黑夜用它的黑遮掩着一切,疾驶而过的摩托车,夺过肩上的挎包,扬长而去。每每看到这样的画面,我总固执的认为它发生的几率很小很小。我总是不会用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自已竟会经历这样的一些大起大落。街中寥寥的几个行人匆忙的走着,该来的,不在身边,不该来的,却蜂拥而至,我握紧电话,感觉手心快要有血渗出来了,恐怖的黑,一寸一寸的逼近,一点一点吞噬我的视线,我拨打着救命稻草搬得号码,试图找到一点希望的声音,却只听见我加剧的心跳。
心头亮了,才发现夜的简单。还好,只是心中微微小小的疼了一下,就像冷锋过境,在心中并没有留下什么。
然后的然后就是那小悲过后的大喜。一盏盏路,划破了深深的黑,于是夜变得支离破碎。橘黄的灯光下,六个在夜晚中游荡的孩子,穿梭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中,映衬着明明灭灭的悲喜,说着那所谓的悖论,聊的海阔天空,那画面很美。渐渐的,那一抹小小的伤痕,一退再退,濒临荒芜,像来时一样顺理成章。
昨天,今天,明天轮回不断,不变的是我依旧深爱耗尽所有繁华后的夜。
有你的陪伴,寒冷的夜,仍暖意浓浓。
题记
夏天的夜,总是如此的喧闹,知了不停的歌唱,似是在向世界呐喊,我的生命只有这么短暂!
如墨色的天空也只有那皎洁的一轮明月,抬头看向天空,只觉得这银色的月光却如此悲凉。
坐在桌前奋笔疾书,一阵清风顽皮的从窗户跳进,丝丝寒意却也挡不住那说来就来的深深困意,但却也只能强忍着眼皮想要闭上的意识。
时间的快速飞转,手中笔的速度缓缓的减了下来,眼皮也耷拉着想要遮住眼前那最后一丝光亮,就在这座城堡彻底倒塌的一瞬间。
“蹬蹬”传来一阵脚步声,想要睁眼,可那铺天盖地的困意却也是一阵阵的涌来,而我最终还是屈服在瞌睡面前。
脚步声越来越近,只听闻一声无奈的叹息,梦中似是被人呼唤一声,回荡在无边无际的黑暗。
慢慢的收回涣散的瞳光,只是迷迷糊糊的看见有个身影,那身影在轻轻给我盖上一件厚厚的衣服。我知道,那是妈妈。
我慵懒的伸了一个懒腰,目光也慢慢的收紧,作业的烦恼,谁不知道?作为一个学生,其中的苦涩又有谁不知道?可是知道,又能怎样?
“醒了?”妈妈的声音中夹杂着同情,却也有着说不尽的无奈。
“嗯。”嘴上轻轻地应着,可心里却极为不舒服,还不都是你叫的我嘛。
可这也没办法,如果不叫,明天肯定会被老师批评一通,严重的还要请家长。还是算了吧,看着桌上的作业,我不禁重重的叹了口气。
随即又拿起笔,继续写着还未完成的作业,妈妈见我再写作业,欲言又止,只好小心翼翼地走了出去,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城墙,在妈妈离开后又倒塌了下来。
就在我再一次想要趴下的时候,妈妈又走了过来,与之不同的是,妈妈这次手里还拿着一个引人垂涎的番茄,火红色的就像小姑娘脸红时的模样,而在那番茄的上面还有一些细密的小水珠,巧妙的勾起了我的馋意。
吃完一个番茄,微微凉意透过指尖和胃直达心底,很好的暂时牵制住了睡意。
一个夏天,便在母亲的番茄下度过了……
我害怕秋夜,秋风萧瑟,总有一股寒意直透心扉。
恐怖的夜里即使有透着光的星星,却也总有着道不尽的恐惧和惆怅。
夜,总是那么寂静,那么凄凉……
依旧坐在桌前写着作业,可因作业的烦闷,我有些受不了,便快速的跑到客厅,想要喝上一杯冰水,可谁知一出门,刚抬起倔强的头,映入眼帘的竟然是妈妈那瘦骨嶙峋的身躯。
定睛一看,妈妈不长的头发扎起了马尾,“长城”也被垫在了头下。这一幕竟是如此的安详,妈妈静静的,就像是可爱的树袋熊,让我不忍心打扰。
当我看向妈妈那纤柔枯瘦的手时,只看见妈妈的手里还紧紧的握住一根细小的针。
脑海突然一震,突然想起,妈妈以前每天都在客厅里等着我,有一天,她拿回来一副比我还高的十字绣那是巍峨的“长城”,我暗笑:真的能坚持下来么?
然而,在坚持了一年之久之下,那副“长城”终于大功告成。
一个念头一转,脑光一亮。我快步的走到饮水机旁,快速的接了一杯冰水,小心翼翼的轻放在“长城”的一头,不知怎的,我竟被妈妈给吸引住了,望着那睫毛上的几颗小水珠,我突然感到有些难过,但却也道不出其中缘由,只是很想哭。
此时的屋子有些空寂,没有一点声响,静的让人心情压抑,但却莫名的感到心静。
当看向妈妈头上那多的几根银丝,我有些心酸,然而,妈妈那嘴角的笑意怎么也掩饰不住那眼角的皱纹,看着憔悴的妈妈,我不禁鼻头一酸,这是因为我啊!
眼泪止不住的掉下来,我拔腿就跑,便快速的跑到了桌前,继续埋头写着作业,可不知怎么,看着作业,却一点想写的念头都没有。
一伸头,便看见妈妈正开心的端着冰水,嘴角的笑意很浓很浓,想要一饮而尽,但却有点舍不得,最后只看见妈妈正慢慢的一小口一小口的细细品味,因为这品的不仅仅是一杯冰水,而是我的爱。
嘴角那勾起的美妙,诠释者她的内心。
窗外的星星更加明亮,不时的还眨巴眨巴眼睛,像是对我笑,只是不知道,是微笑,还是嘲笑?这是在怪我么?
怪我现在才发觉妈妈的变化?还是怪我在装模作样的感恩妈妈?然而,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一轮明月,
悄悄爬上了漆黑的屏幕;
繁星闪烁,
高调地亮着银白的灯光;
几声虫鸣,
深情地演奏夜之交响曲;
树影婆娑,
灵活地舞动着曼妙身躯。
夜,就是一场大自然的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