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作文
不知从何时开始,黑夜成了我所追求的定位。原因无他,只是在那里可以随心所欲,不会将我暴露得无处可逃。
生活中需要承受太多的委屈和无奈,在太阳那刺眼的照射下,我无处躲藏。苦心经营的伪装在瞬间化为乌有。而黑夜正好可以给我的心一个喘息的机会,施舍一点平静给我,于是我喜欢上了这种感觉。
习惯了晚上不开灯,()一个人静静的面对一屋子黑,刚刚还在世俗的旋涡里挣扎的心趋于平静。在黑暗里把所有的不甘溶入泪水,让它顺着自己的脸缓缓流下。滴落到地上,发出破碎的声音,听到心也跟着颤抖,再选择用舌头轻舔以疼痛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过去的伤口,舔到舌头也像心一般的麻木。又转念想想不愿触及的过往,想到脑子已不能正常运转。然后回到现实,一个人黯自神伤。
也习惯了在黑暗里对着自己床边那面白得刺眼的墙倾诉,只有她不会嘲笑我的无能;不会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抛下我;更不会在我跌倒之后还要狠狠的踹我一脚。她只是静静的立在那儿,宛如一位满脸慈爱的长者,聆听我,注视我,鼓励我。并适时给我一个温暖的怀抱,让我隔天依然能微笑着面对生活。不会有谁知道曾经躲在黑暗里的我有多么的懦弱,也不会有谁知道我是怎样从被拌倒的地方爬起来的。我的脆弱被黑暗包裹,不堪回首的过往被黑暗的尘土一点一点的掩盖。
一直以来,我努力做着父母的乖孩子,老师的好学生,朋友的好伙伴。虽然生活在明亮的大地上却拥有多重身份。甘愿放弃一切而背负他们赋予我的期望和信赖。没有什么该与不该,只因我不想从他们的眼里读到失望。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不敢轻言放弃。有时候也弄不明白自己的循规蹈距是否有意义,别人的安排是否就是自己所喜爱的。但慢慢的我明白了,这就是我的人生,我必须对别人负责。而自己的感受,真的已经不再重要。
或许是因为累,所以选择黑夜,爱上黑夜。让极度困乏的心灵有一个栖息之地,暂时忘掉一切。等到沉甸甸的心被掏干净之后,再整装出发,给别人带去希望的种子,与我爱和爱我的人们一起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风雨。用我薄弱的力量去鼓励他们坚持下去。因为我始终相信,人生的某一些地方是要经历过风雨的人才能够到达的,所以我们需要努力再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