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把小手电筒的作文
这个夜晚,风肆虐地吹着,刺骨的寒风溜进了我的房间里。
我钻进被窝里,不停地发抖。突然,一个闪光的东西映入我的眼帘。那是什么?我伸手去拿,原来是一把小手电筒,肯定是刚才和表弟玩时留下的。我望着这把小手电筒,鼻子忽然酸酸的,同时有两行液体流过我的脸颊,我哭了!这把小手电筒,记录了我和我奶奶之间的感情,记录了幼儿园时我无知的行为和奶奶的爱。
我奶奶今年六十一岁了,头发全都白了,苍老而饱经风霜的脸上有许多皱纹,显得非常慈祥。奶奶是一把屎一把尿把我和姐姐养大的,而且姐姐只比我大一岁,奶奶就要同时带两个孩子。奶奶很辛苦,所以长大后我们经常帮她做家务。奶奶是个好奶奶,是我心中的“全国模范奶奶”……
想着想着,刚上幼儿园时的情景马上在我脑中呈现……
那时我才五岁,就被送到家乡的罗塘小学读小班。可是刚上学,心里难免会有些惧怕。面对着三十几张陌生的面孔,我跑出教室,一下子抱住了奶奶,嘟着嘴说:
“奶奶,我不敢上学,我不想上学!”
奶奶懂了我的心思,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钟,别怕,没关系的,就是上学嘛,没什么困难,去吧,去和同学们玩耍吧!”
“不!”我抬起天真的脸庞,望着奶奶,生气地说,“不不不!我不要上学,奶奶,我要陪着你!”
“钟!你是不是不听话!”奶奶真的生气了。一个大巴掌打在了我的屁股上,我的眼泪顷刻间落了下来。我双手抱拳,低下头,一边哭,一边用拳头来捶打奶奶的肚子,而且很大力,发出了“嘭嘭嘭”的响声。我知道当时奶奶很痛,但是她没有捂住肚子,也没有打我、拉我走,而是任我捶打。打了一阵子,我停手了,躺在奶奶的怀里,说:“奶奶,我不要离开你,我不要上学,我要陪着你!”奶奶没办法,无奈地说:“好吧,奶奶陪着你,在学校陪着你,在教室陪着你……”
“铃铃铃……铃铃铃……”不知不觉就上课了。我和奶奶走进教室。我自己坐在位置上,而奶奶就站在我后面。谢小兰老师在跟我们上课时,早就注意到了奶奶。上完课后,谢老师和奶奶走进了办公室。一番讨论之后,我看到了奶奶从办公室出来了。我迎了上去,好奇地问奶奶:“奶奶,谢老师和你谈什么啊?”
“没什么。”奶奶笑着说,“只是……”显然奶奶不想说出她和谢老师谈的内容。
我摇着她的左手,用稚嫩的声音说:“是什么啊?奶奶,告诉我,告诉我,告诉我嘛!”
“好吧,告诉你吧!其实,谢老师是叫我以后不要来陪你上课。”
听到这消息,我的心情立即变成了像乌云那样黑。终于,我忍不住了,抱住奶奶大哭起来:“奶奶,你不要走,你走的话,我就不上学了,陪你回家!”奶奶甩开我,离开了学校,我哭得更大声了,引来了很多人。我跪了下来,大喊:“奶奶――你快回来――”
到了第二天,奶奶还是和我一起来上课。教室后有十几张桌子,我和奶奶就坐在上面,以免影响人家上课。上课期间,我坐好在上面,而奶奶就睡在上面,望着奶奶,当时幼小的我,不由得小声地抽泣了起来。我不知道我为什么哭,反正,看到奶奶疲惫的身躯,总让我心酸酸的。
几天过去了,一个星期过去了,奶奶依然陪着我上课,而我什么东西也没学到,一直坐在后面。一天,奶奶突然说肚子痛要去上厕所,我让她去了。但是过去了几分钟,仍然不见奶奶回来,下课后,我去问了谢老师,谢老师说,我奶奶不舒服,已经回家了。听到这句话,我二话不说,连忙赶回家,连课都不上了。走了两公里路,我到了福积村,回到了家。此时我已是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整个人非常虚弱。我赶进奶奶的房间,她正躺在床上,捂着肚子。我脱掉书包,拿一张凳子坐在床前,握着奶奶的手,焦急地问道:“奶奶,你怎么了?”
“奶奶没事!”
“你还说没事,你看你,这么难受。奶奶,你怎么了?”
“我……我肚子痛!没关系的,明天我还能和你去上课。”
那时,我再也忍受不了心中的情感了,趴在奶奶身上,嚎啕大哭,哭声中,我说道:“奶奶!我不要你去陪我上课了。我自己上课,我自己上课。奶奶,我对不起你!哇哇――”奶奶摸了摸我的头,欣慰地笑了。接着,她拿出了一把小手电筒,对我说:“钟,这是一把手电筒,没有我在身边,晚上放学时,你拿着它,照着路,小心别被石头绊倒了。我没有大的,只有这把小的,你要好好保管啊。”我听完后连连点头。
以后没有奶奶在身边了,我和其他同学一样坐在了真正的位置上,听着老师讲课,认真学习,希望能考个好成绩来报答奶奶……
现在,我当了班长,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我还告诉奶奶,考上清华大学后,我要带她去美国玩,去环游世界。当然,这些是完全报答不了奶奶对我的恩情的……
门外的流浪猫开始疯狂地大叫了,也就证明到深夜了。我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难以入睡。拿起那一把小手电筒,对着自己的眼睛打开来,顿时,耀眼的光芒刺进我的眼。望着它,又想起幼时的事,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摸摸脸颊,刚才的眼泪已经干了。这把小手电筒,不仅是在老家时带领我回家的手电筒,
而且也是奶奶对我的爱,更重要的是,奶奶对我的爱,就是我人生路上的一盏照明灯,给我指路,给我照亮黑暗的路途,让我顺利地走完人生的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