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550字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那是我七岁的时候,我特别爱喝牛奶,每天至少一杯。有一次,妈妈用洗面奶洗脸,我在一旁看着。突然,我发现洗面奶比牛奶还白,比牛奶还香,味道肯定比牛奶还好喝。我心想:这东西一定很好喝,真想尝尝它啊!
过了一会儿,妈妈用完完洗面奶,说:“我出去一下,你在家里呆着。”我听了,点了点头,心想:机会来了。等妈妈走后,我迫不及待地跑向洗漱台,拿起那瓶洗面奶就喝了一大口。“哇!好难喝啊!”我大声叫了起来。这洗面奶不仅苦,还很涩,在嘴里感觉还很油。
我连忙吐了出来,没想到手一歪,把整瓶洗面奶都倒完了。我心想:这下惨了,被妈妈发现了怎么办?妈妈会不会打我?我想着想着,便在洗漱台前来回走动着。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我往空瓶子里灌了许多白花花的牛奶,又从爸爸做菜的香料里取了一点儿撒进牛奶里,然后又用筷子使劲搅拌。
大约过了十分钟,妈妈回来了,我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在看电视。但是,眼睛却只盯着妈妈看。突然,妈妈惊叫起来:“这洗面奶怎么变成牛奶了!”我心想:糟了!被发现了!见事情被妈妈发现了,我便把来龙去脉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哈哈大笑,捂着肚子说:“没关系,你还小,不懂事,以后可不要做傻事了。”听了妈妈的话,我也跟着傻笑起来。
现在已想起来觉得我那时真傻,一想到这件事,我忍不住笑出声来。这我金色童年中的微微的乐事,在我快乐的童年里还有比这更精彩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