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曾想过,这个缤纷的童年里什么事最有趣:考试得满分的惊喜;一句发自内心的夸奖;又或是成功的欣慰……可有一件事仍在我的记忆中,挥之不去。
一个上午,确实有些狼狈,在游泳池里游惯的我,竟会在河塘里溺水,不幸中的万幸,一个不会游泳的大哥哥救了我,想来就咯咯地笑。“呼,这半山腰上竟能有水池,看我展示一下我的游泳绝技!”说到这,我脸上爬山的劳累一百八十度转变成自豪的笑容。伙伴们推举我下水露一手,“百般推辞”后,又喜了一阵,义不容辞地下了水。水冰冰凉凉,可就是深了点,下了水才令我心寒。
紧接着,用蛙泳在水中腾了一阵后,不过瘾,什么自由泳、蝶泳、仰泳,就连自创的“狗刨泳”都用上了,岸上的伙伴们拍手叫好,喝彩声一阵一阵的,一位骑着摩托车的大哥哥见了,也下车看热闹。得意忘形的我在掌声中竟忘了在水里,哪知脚一夹,沉在了水中。伙伴们那劲立马抛到脑后,面面相觑,眼神在说:“你下去救吧,我不行。”随机,大伙儿的眼神转到了大哥哥那,大哥哥耸耸肩,但好像又改主意了,霎那间,他涌入水中半生不熟地按我的步子划到我旁边,他那四种泳姿都不像的游法游了过来,抱起我,把我当成个扶板似的游到了岸上,惊慌地问:“你怎么样,没事吧?”……
醒来后,谢过那位大哥哥,就回家了。唉,在河塘这些地方游泳真危险,就算像我一样在游泳池里游惯的人,遇到这个“克星”也还是要吃亏的,童年的事大大小小,像在天空中闪烁的星星,这颗星星就让我摘下来送给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