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美好的,它犹如一杯加了糖的柠檬汁,酸甜可口,回味无穷。童年的回忆又是美妙的,它就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将许许多多有趣的、好玩的事情绘入我的脑海,时常一幕幕的闪现。其中两个小片断,每每想起,内心就会不由自主升起一股浓浓的笑意。
孩提时代,模仿是孩子们的天性,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三岁多的时候,经常见爸爸上厕所时不是拿着书就是带着报。我不明白其中的奥妙,但也好去模仿。每次上厕所时,也装模做样的拿着报纸进去,出来的时候又照样拿出来。爸爸发现我的这一举动后,感到很奇怪,因为那时候,我还不认识几个字。他就在我上厕所的时候,偷偷地拉开门,然后就哈哈大笑起来,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因为他看见我老老实实地坐在马桶上,并没有看报读书,而是把报纸放在墙边。原来,这是我观察爸爸后的“模仿秀”。
俗话说,“一天内,人有三迷”。平常,我的小脑袋瓜也有“断电”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早上,起床有点晚,妈妈催促我赶快穿衣吃饭去上学,并叮嘱我穿好毛衣。由于时间紧,我手忙脚乱地穿衣收拾东西。但是,怎么也找不到我的毛衣,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赶快向妈妈求救,让她帮我也找找毛衣。妈妈走过来后,装作很生气的样子,用手在我的小屁股上拍了一巴掌,说道:“你这孩子怎么搞的,都不长一点脑子,看看自己身上是什么。”我一低头,脸一下子就红到了耳根。原来,毛衣已经在我慌乱时穿在了身上,而我还在“骑驴找驴”。
童年是充满阳光的,它让我享受了世间最好的关爱;童年是五颜六色的,它使我的回忆绚丽多彩;童年又是丰富有趣的,它给了我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