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童年趣事作文550字
童年趣事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完,像大海的浪花一样美丽迷人。回忆过去,连我自己也会情不自禁地嘿嘿傻笑。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正美滋滋的看着电视。突然,发现屏幕里火光冲天,浓烟滚滚……“不好了,有火灾!”我不禁脱口而出。妈妈又出去买菜了,怎么办?我焦急地直搓手,突然想起了幼儿园老师的话:遇到火灾打119。于是我马上拿起电话拨打119,报告了灾情,说了住址。
一会儿工夫,消防员叔叔火速赶到,他们敲响房门,带着器材急匆匆进屋,四处查看。我如获救星,上前拉着一位消防队员叔叔的手直奔客厅,语气急促地说:“叔叔,快,快灭火呀!”
叔叔又将屋子巡视了一遍,疑惑地问:“小朋友,你几岁啦?是你打电话报的警?”我神气十足地说:“是啊!是我报的。我都四岁了。”消防员叔叔亲切而略带严肃地责怪道:“以后没事可不要瞎报警啊!我们都到这儿来了,要是其他地方发生火灾,耽误救灾,怎么办?”我委屈地指着电视机说:“叔叔,我没捣乱!你们看――”
大家顺着我手指的方向齐刷刷地看过去,只见屏幕上一条火舌正贪婪地吞噬着整座山头……大家看看电视,又看看我,相互对视了一下,突然爆发出一阵哄笑:有的前仰后合,有的弯腰捂肚,有的还一边揩泪……
恰巧妈妈回来,见满屋的消防队员和笑声,莫名其妙。就把我拉过一边询问究竟。我把事情的始末合盘托出,妈妈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我的童年就像是一棵五彩缤纷的小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