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550字
童年是美好的,而它,却只有一次。在充满乐趣的童年了,我做了许许多多的趣事,有一件事,我是永远也忘不了的。
小时侯,爸爸常给我吃一种糖,我那时毕竟是小,还不认字,我看它方方正正的(这是我从包装盒上看到的),又非常白,所以,我就叫它块糖。每当我背过几首古诗时,爸爸就奖我一块糖吃。他害怕我吃多了对牙齿不好,老是不让我知道糖放在什么地方,更是没等我看清糖的“相貌”就被塞到我嘴里了。久而久之,我脑海里,糖很甜,很好吃,至于它的样子还是模糊不清。
有一天,我们家邻居买了一台彩电,包装盒里面的泡沫也是白的。在我幼稚的心灵中,便感觉那是糖,是好吃的这样一个想法,可我就是不明白,那些制电视的叔叔阿姨们为什么要拿糖做包装,哪有这么浪费的人?事情过去几天了,我还是不断的想这件事。终于,有一天,妈妈带我回姥姥家,正好,姥姥家,正好,姥姥家的院子里也有一块泡沫,我想:“这不就是我那天看见‘大块糖’放在院子里,还放在脏脏的旮旯里,真是的!”要知道那些泡沫放在那里有好几年每动了,而我却全然不知,只想到泡沫是“糖”。我想:“这下回家就不用让爸爸奖糖吃了”然后,我就从泡沫上咬下一小块来,放在手上看了又看,总算知道它的样子了!不过我很快就发现了它与家里糖的不同之处,我想:“家里糖没有那么轻,而这‘糖’却没有感觉一般轻。”我也没管多少,就吃了起来。但我很快就发现我的“发现”有点不对劲。
事情过去了近八年,只要我一想起这件事,就忍不住哈哈大笑,笑我那幼稚的心灵,笑我那幼稚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