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金灿灿的沙滩;童年,是一望无际的大海;童年,是无边的天空。在我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的“信封”,这些“信封”有的开心,有的难过,有的愤怒,有的失望……我在“信箱”中寻找那封快乐的“信封”。哦,在这……
那时的我,都七岁了还和四五岁的小孩一样不懂事。有一次,爸爸捉了一只小麻雀,呵!这小麻雀可真可爱:咖啡、黑、白相间的羽毛,小巧玲珑的尖嘴巴,两黑珍珠似的的眼睛,可爱极了!它仿佛是个小绒球,一会儿“滚”到这,一会儿“滚”到那,还钻进我两岁妹妹的裤子里。“呵呵,这可真好玩!”我笑呵呵地说。
中午,大家都睡午觉了。只有我和邻居家的姐姐没有睡,我们无聊极了。突然,我眼睛一亮,对姐姐说:“姐姐,我看小鸟这么脏,我们给它洗洗澡吧!”“好呀!”姐姐兴喜若狂地说。
“小鸟乖,小鸟乖……”我唠叨不停,可小鸟不听话,我生气极了,心想:你这小东西,敬酒不吃吃罚酒,看我怎么教训你,给你点厉害瞧瞧。我用吃方便面的叉子来刺小麻雀的后背。“叽――叽――”小鸟在痛苦的呻吟着。“瑶瑶,让开!”姐姐大喊一声,我连连后退。“哗啦”一声,只见小鸟紧闭着眼,小尖嘴里流出水,浑身湿漉漉的。“真恶心。”我皱着眉头说。“扔了吧!”姐姐说。最后,姐姐勉强地抓起麻雀的羽毛,扔到了垃圾桶里。
现在的我,对小麻雀感到抱歉。要不是那时的我不懂事,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就不会失去一个无辜的小生命。我真为我以前做的事情感到惭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