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西航三校上学已有四年了,看到他每天快乐的由学校回来,看到他考出好成绩时兴高采烈的神情,看到他神采奕奕拿着奖状回家时的样子,这就是在西航三校提倡“多读书,读好书”的教学理念下,辛勤园丁们培育的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
记得在第一次开家长会中,班主任于老师跟各位家长谈到,让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并提倡培养我们和孩子一起读书的好习惯。我非常赞同老师的建议也积极配合着,经常让孩子大声朗读好的文章和诗句。儿子现今更令我羡慕,他小小年纪就已参加学校或校外组织的各类领诵活动,并与另三位伙伴代表三校参加西航集团“五四青年表彰”文艺演出活动,这令我们家长很骄傲。孩子能够参加领诵活动,得益于他平时看书时声情并貌的朗读,也与老师积极的鼓励密不可分。
儿子现在读四年级,在家中时不时会给我们讲笑话、故事。有一次,他讲的笑话就像在说单口相声,适时地抖出可笑的“包袱”。笑过之后,我问他这笑话是从哪里听到,他说是从《读者》中看到的,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他能够自己主动去看书,还能把读书带来的快乐与我们一起分享,我为之受到了鼓舞,一定要坚持培养他多读书的好习惯。
已步入中年的我,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也无时无刻的激励着我。培养一个有良好体质、兴趣广泛的少年儿童,更是我们为家庭和社会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