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这篇故事不仅让我对丑小鸭的经历感到气愤,还让我明白了安徒生当时的处境与遭遇。他和丑小鸭一样,受过别人的侮辱,欺负,甚至排挤,时常也有不必要的危险。而安徒生全把自己的处境流露在这篇故事当中。
一只天鹅蛋,却被鸭妈妈孵了出来,它长的是那么丑陋。在那个所谓的家里被兄弟姐妹欺凌。就连所谓最亲爱的母亲也要赶它走。呵呵,多可怜的一只小东西啊!为什么你就不能逃离出这样的环境呢。
你就是倔强,你还是要坚强的活下去。你相信在不远处会有一片属于你的小天地?你对了。
冬季来临,冬姑娘好像在施展着巫术,让小湖里的水冻结成了冰,可怕的风呼啸着。你饥饿,却有什么办法呢?你必须得接受命运的捉弄。
你努力的游着、游着,你终于冻僵了。不幸中的大幸,一位农夫救了你,但是日子也不会好过。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在春天的到来,你结束了严冬的困苦与灾难。看,那些是什么呀?有着洁白的羽毛。再游近点!再游近点!呀!那可是高贵美丽的天鹅啊!
你虽然心中感到开心,但是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别忘了自己是一只丑陋的小鸭子啊。但你还是捆不住心中的诱惑,飞向了他们。你也才知道自己也是一只白天鹅,最好看的那只。幸好你没有放弃,只要你是一只天鹅蛋,就算是生在养鸭场也没有什么关系,只要你够坚强
命运就是喜欢捉弄懦弱的你,但也会留下一面镜子,让你知道自己也是独一无二的,不可复制的。是金子都会发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