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600字
翻开《安徒生童话》,我被书中出色的故事所深深吸引。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丑小鸭》一文。
丑小鸭原是一个不知来历、被遗忘在一棵牛蒡底下的天鹅蛋,一只母鸭把他当作一只鸭蛋孵化出来。他一出生来到这个世界,因为长得丑陋,就处处挨啄、被排挤、被讪笑,成为全体鸡鸭嘲笑对象。后来一天比一天更糟了,大家要赶走这只可怜的小鸭,连他自己的兄弟姐妹甚至鸭妈妈都开始讨厌丑小鸭。鸭儿们咬他,小鸡们啄他,喂鸡鸭的那个女佣人踢他。
终于他忍受不了这样的日子,离开了养鸡常可是外面的世界也并没有让丑小鸭感到快乐。他又一次被野鸭嘲笑,被老母鸡、雄猫为难,被女主人用火钳夹,还险些被猎人用枪打死,差点儿被野狗吃掉,忍饥挨饿,这些都成为丑小鸭幼年时候的一部分生活经历。
丑小鸭面对苦难,并没有绝望,也没有沉沦,而是始终不屈地奋斗,这一切缘于他心中拥有一份崇高的理想。就是这种理想使他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变成了一只漂亮、高贵的白天鹅。
故事的结局是圆满的,我不仅为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感到兴奋,更为他坚持不懈、满怀希望、不屈不挠、争取幸福自由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丑小鸭读后感:读了《丑小鸭》后,我懂得了这样一个道理:一个人只要有理想,并依靠自己的坚定信念,为之努力奋斗,即使身处逆境也不要紧,因为逆境总是短暂的,奋斗后得来的是幸福的甜果。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与丑小鸭截然不同的幸福环境中,我们的生活是多么甜美,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发奋读书,将来为中华之腾飞作贡献!
一只天鹅在水上迈着它那轻盈的脚步,平静的湖面映着它那漂亮的身影。这时,谁又会想到它曾经是一只丑陋的小鸭呢?
说起这个丑小鸭故事,我想大家并不生疏,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只无助的丑小鸭,因相貌丑陋而处处被人排斥,却能在逆境中顽强地生存下来,最终变成了一只雪白而又漂亮的天鹅。
读了这个故事,我的心灵受到很大的震撼,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是天鹅生在鸭场又会有什么关系呢?只要我们每个人不要轻易放弃机会,最终的胜利还是属于我们的。这就是我的丑小鸭读后感
德国的马克思曾经说过:“生活就象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达到彼岸。“是的,丑小鸭的确是这样的,假如丑小鸭在大家的打击下低头,那后果还会变成 一只漂亮的天鹅吗?假如奥运会上的运动员碰到一点点的劳累就放弃,那还会有那闪亮的金牌吗?假如高考状元在学习生活中碰到困难就退缩,那还会有他们喜人的 成绩吗?
其实,这个故事的作者安徒生就给我们生活做出了一个例子。他以前的生活也是苦的,父亲因战争失去了工作,所以经常受到别人的嘲笑,但是他努力奋斗,最终成为了一名伟大的故事家。
读了这篇课文后,我的读后感:只要你有理想,有追求,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