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与贫儿读书心得
这个星期,我们班借了一本叫《王子与贫儿》的书,主要讲的是当时英国伦敦,两个小男孩同时出生,一个是汤姆康蒂,一个是威尔士亲王。有一天,汤姆出去乞讨,不知情地去了宫殿,立即被卫兵欺负。威尔士亲王很同情他,把他送进了皇宫。但是两个人都向往自己的生活,就换了衣服。然后,真正的王子开始堕落了!他受到了当时最底层的人的斥责,但在一个叫亨德森的男爵的帮助下,他还是赢得了王位。
爱德华王子经历了底层人民的悲惨生活,深深体会到了民间世界,知道民间世界也有残酷的一面和人性的温暖——伟大的母爱。爱德华回国后,得到了人民的真诚支持。
从这本书里,我学到了一个道理,人和事不能只看外表,更要深入细致,不能只从表面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