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600字叙事作文:渴望长大
“小小少年,快快长大,眼忘四周阳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烦恼,希望明天更美好!”每当这《小小少年》在我的脑海里响起来,我都希望能够早一天长大。
我非常渴望长大,儿时,当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爸爸妈妈已经上班了,只有年过花甲的姥姥陪伴着我。于是,我习惯的叫起来:“姥姥,我的棉袄呢?······袜子呢?姥姥帮我拿鞋来!”随着一声声撒娇般的呼唤,姥姥忙得不亦乐乎。“姥姥,我饿了,快把早点拿来吧。”我又叫起来。姥姥蹒跚地端来了热气腾腾的早点。——似乎这一切都是天经地义······
带着这个习惯,我度过了几个春秋,姥姥开始叹气了:“唉,我这外孙女儿是长不大了。”
难道我真的长不大了?!
姥姥终于因过度的疲劳病倒了,假期中,又逢父母同去出差。面对满面皱纹,面黄肌瘦的姥姥,我该怎么办?
清晨,我别别扭扭地套上了衣服。唉,真麻烦,不是穿反了裤子,就是系错了鞋带儿,我在饼干桶里‘寻觅’了点饼干屑,再喝几口凉白开水,算是吃过了早饭。
姥姥躺在床上,无力地耷拉着眼睛,面无血色,爬满皱纹的额角冒着一层虚汗。我倒了杯热水给姥姥。姥姥不住的说:“孙女儿真乖,真乖。”说得我心里美滋滋的,就像喝了蜜,我又拿来药:“姥姥,您吃药。”“好孙女”,姥姥夸着,“咦,你瞧瞧,这钮扣都扣歪了。”姥姥笑着为我把扣歪的扣子正过来。
一转眼,到了中午,我能为姥姥做点什么吃的呢?对,做面条最容易,不一会儿,我便做出了一碗热腾腾面条。虽然火候不到位,面条有点烂了,但是还是不错。便端到姥姥跟前,姥姥连连夸香,夸得我的脸上漾起了红晕。
姥姥理好我额角边几丝零乱的头发,嗨嗨的说:“好孙女儿,长大了,确实长大了。”
由此以后,我非常渴望长大,虽然那一次姥姥说长大了,但我还没有真正长大呢!你说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