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600字叙事作文:渴望那样的目光
我站在这个街道的这头,远远望去,人影匆匆,但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却是那头的一位最不起眼而又最显眼的老人。那一边,蹲坐着的是一位孤独的老人。十几年过去了,他似乎认识上过街的每个人,而真正知道他、了解他内心世界的却没有一个。
老人的那一边,依旧孤独地横着一只缺了口的、斑驳的空碗,随着:“咣,咣”声,那碗渐渐地填满起来。在老人的这一边,斜着一根似与主人一般瘦骨嶙峋的棍,那棍似乎是支撑着主人的唯一力量,但是,仿佛这股力量在下一刻也要崩溃。我慢慢地走过去,捏着手中仅有的2元钱,犹豫不决,仿佛有什么东西在盯着我,向前一望,正是那双眼,我的眼像触电般的往回缩,因为在与他对视的一刹那,我不知所措,但在那短暂的对视中,我似乎只看到了那渴求与灼热的双眼,且略带一丝希望。一声声的嘈杂打破了这尴尬的局面,只见一个女孩不服气地与一个男人边走边吵,似乎在为钱的事,他们渐渐地走到了老人的那一边,老人眼中仍然注满了那样的目光,我心中不禁打起寒颤,不知怎么回事,那俩人越吵越厉害,而且那女孩顺脚踩翻了那只碗,碗瞬间破裂,支离破碎,几片瓦落在地上,晃了几下就一动也不动了,一块块硬币各奔东西,有的在打滚,有的在奔跑,还有的则是不幸地掉进了“深渊”——臭水道。
一张张钞票如同秋风扫落叶般欢快地飞舞,因为它们解脱了。那女孩不屑地望了望,那男人也就这么走了。刚深秋,尚不太冷,可我却走进了北极,老人像冰雕般地一动也不动,任凭寒风凛冽,呆呆地坐着,凝望着那边,我将所剩不多的钱拾了起来,并同我手中那炙热的2元钱放进老人的手里,老人笑了,依然放射了那样的目光。我渴望那样的目光,因为有它就会有一丝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