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爱的初一作文
“爱”这个渺小的字,传递了多少人间神圣、纯洁的感情:母爱、父爱、爱心、忠爱、仁爱……正因为这些词中的每一个爱字,所以才感天动地,让人们拥有欢笑与泪水、坚强与脆弱,才有坚持下去的勇气!
而在我们的周围,一直有许多的爱等着我们去发现、寻找。
比如,爸爸妈妈给予我们的关心与疼爱。那是1995年的8月24日15时50分,我在丽水市人民医院中出生了。妈妈经历了漫长的十个月,忍着生我时的剧痛,生下了我,让我来到这丰富多彩的世界,赋予了我生命。之后,爸爸又给我取名为“钟婧”,希望我能成为一位有才华的女子。
在以后的成长岁月中,爸爸妈妈不仅在学习上帮助我 ,而且还关注我的身心健康发展。所以,人们常说:“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人生的第一位老师”。
也许有人会说,爸爸妈妈的爱是亲人给予的,那与我们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呢?是否也对我们付出了爱。
是的,他们也有人对我们付出了爱。从一年级开始,范烨与我便是好朋友。讲到我俩的友谊还不得不说起这事。那是五年级时的“六一”儿童节,我们班在学校举行庆“六一”活动。原本大家都玩地非常开心,可就在活动快结束时,天却下起大雨。我不安地望着窗外,只见雨水像断了线的珍珠,不停地落下,窗户上也已满是雨水。
“这可怎么办呢?”我心中不免有些焦虑,“今天,爸爸妈妈都上班,我又没带伞,雨下得这么大,我该怎么回家?”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让雨快点停吧”。
范烨仿佛看穿了我的心事,把雨伞递给我。我愣了一下,问道:“你要把伞给我吗?”她点点头。
我连忙一边摇头,一边摆手:“这怎么行呢?你把伞给我,自己就要淋湿啦!”
范烨把伞郑重地放在我手上,对我说:“别傻啦,给你就拿好。再说我是骑车来的,有伞也会淋湿,不如给你。”
就这样,活动结束了。我撑着她的雨伞,目送她骑车远去。天依旧下着大雨,给人以寒冷,可我的心却暖烘烘的。
我想着就是友爱吧!
我觉得只要善待别人,给别人幸福,温暖别人,别人也会赋予你爱。如果每个人都多一份爱,就会多一份温暖;多一份温暖,也就多一份快乐。
爱,使我们慢慢成长;爱,使我们懂得感恩;爱,使我们选择坚持;爱,使我们有支撑生命的力量!
让你我伸出温暖之手,让冰冷的世界变得温暖,让生活中到处开满“真、善、美”的花吧!
“妈妈,妈妈,我要吃小红灯笼!妈妈听了我的叫喊,皱着眉头,奇怪地问:“什么是小红灯笼呀4岁的我,还不知道那种水果的名字,只好拽着妈妈进了水果店:“你瞧,就是这个小红灯笼!”妈妈笑了:“哦,原来是草莓呀。 妈妈一手拎着草莓,一手拉着我往家走。我心里盼望的全是快点吃上草莓,于是趁妈妈不注意,我的手从她背后伸过去,想偷一颗草莓出来先解解馋。突然,妈妈扭过头来,把我吓了一跳,我慌忙缩回了手。“小馋猫,草莓还没洗呢,吃了会不舒服的!”妈妈阴沉着脸警告我。我吓得连连后退。 回到家,妈妈马上洗草莓,望着盘子里水灵灵、红艳艳的草莓,我早就咽口水了。草莓一端上桌来,我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妈妈在边上微笑着说:“慢慢吃,慢慢吃,没人和你抢。别噎着了!”我边吃边连连点头。我发现,又大又红的草莓特别好吃,很甜。可妈妈为什么专挑小的吃呢?我把一个大草莓递到妈妈跟前,就像在她面前挂起了一盏小红灯笼。妈妈笑了,连连摆手:“妈妈不吃,妈妈怕甜。”“吃吧,吃吧,这颗最好吃了!”我把小红灯笼硬送到她的嘴里,她只好“从命”了。她吃得津津有味,还不住得点头,嘴里说着:“好吃,好吃。”我想:妈妈一定也喜欢吃大草莓,她不吃,是想让我多吃点。 那大大的草莓,像一盏盏小红灯笼,散发着爱的温暖,挂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所以我这才知道小红灯笼是神马东东!
身边的爱
如果爱是一棵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爱的泪水;如果说爱是一堵城墙,那么筑起它的必定是爱的结晶;如果说爱是一束火焰,那么燃烧它的必定是爱的事迹。
今天周末,我决定坐车去奶奶家。我刚上车不久,便上来了一位大叔和他的孩子。孩子手上拿着一筒薯条,他们穿着简朴,头发蓬松,看起来并不富裕。那位大叔找到了一个座位,把男孩子抱在身上,只见孩子望了望手里的薯条,又说:“爸爸,妈妈在医院躺着,我们一人吃三根薯条,其它的让给妈妈吃好吗?”
“好!”大叔笑眯眯地说。
“不,不,我们一人吃两根,这样妈妈可以吃得多点了,对吧?爸爸!”
“对,对!我们家明明最乖了!“大叔依旧笑眯眯地。
男孩又改变了主意了,只听他纯真地说:“爸爸,我决定了,我不吃,都留给你和妈妈吃,这样,妈妈的病才会快点好起来,爸爸也会越来越强壮了!”
这一次,大叔不再笑眯眯的了,只见他泪珠在眼眶里打转,然后抱住他的孩子说:“明明,爸爸也不吃了,留给妈妈一个人吃吧!你说行吗?”
“行!行!都给妈妈吃!”男孩开心地回答。
一筒薯条分来分去,虽然平凡,但却包含了他们对母亲,对妻子的爱。我也坚信,爱,不曾走远,它一直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