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作文
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广西桂林有名的世外桃源,那里的景色特别美丽,有清澈的河水,茂盛的竹林,连绵不断的山峰,古色古香的建筑……吸引了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进入世外桃源的大门,你会被一阵阵淡淡的桃花清香所吸引。再往里走,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映入眼帘,葱绿的竹林、树木掩映着各式各样的用木头建成的小屋。远处,隐隐约约看到许多连绵起伏的山峰,东边的河面在阳光的照射下,就像一面平滑的镜子,反射出金灿灿的光芒。
我和妈妈随着游人边看边走,来到了河边,登上了一艘游船。过了一会儿,游船慢慢地向河中心驶去,河面被柔和的清风吹拂着,立刻荡起了一圈圈波纹。河水清澈见底,可以清晰地看到水中嫩绿的水草和活泼的小鱼。水草随着水流在不停地摆动,小鱼时不时地跃出水面,呼吸一下外面清新的空气。向两旁看,数不清的各种姿势的山峰正向我们慢慢移来,各式各样的树木在微风中向我们点头。真是“行舟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在岸边,少数民族用他们民族特有的风情载歌载舞,并且不停地和我们打招呼。他们很友善,他们居住的地方有很多独具特色的雕塑。船慢慢地到了尽头,我们依依不舍地走下船,来到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角楼前。楼上一位侗族姑娘正在唱着山歌,楼下好多人在对唱山歌。楼上的姑娘向游人抛来了绣球,大家都在争抢着,热闹极了。
世外桃源到处有美丽的景色,我说也说不尽,希望你有机会去细细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