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
在外公家附近的火车桥旁边,有一个美丽的“世外桃源”,那里四季野花盛开,夹竹桃枝叶茂密,是个散步休闲的好地方。今天,我就和外公,爸爸漫步在这“世外桃源”之中。
沿着铁路旁一条石板小路往前走,一大片粉紫色的牵牛花向我迎来,有的全展开了,好像在吹喇叭,欢迎我们的到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好像一个剥了一半的紫玉米,可爱极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离开牵牛花丛,进入眼帘的就是一片片宝石花,蝴蝶花,黄野花,白野花。真是美不胜收!
无意中,我们看见了一片叶子像枫叶似的藤,外公告诉我,这是抓抓藤,他的茎象刀一样锋利,可以割破任何的东西。在一棵桃树下,我们还发现了一株碧绿的枸杞,它的叶子左右并排地长着,上面还有许多可爱的小红点,外公说等秋天一到,我们可以摘几颗,补补身子。
“世外桃源”的一切,都瑰丽无比,可它就隐藏在一条很不起眼的石板小路后面。于是我想,往往很平凡的事物后面都有它异样美丽的一面。
“世外桃源”是我心中美丽的地方,如果你也想欣赏它的美丽,那就去让我带你去领略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