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
当我们厌倦了混泥土的钢筋,当我们厌倦了喧嚣的噪音,当我们厌倦了这被工业化完全覆盖的城市时,我们是否会幻想,希望,在我们的身边还有一个世外桃源……
那里有艳丽的花朵,清新的小草,温暖的阳光,潺潺的溪水。花香混着泥土的淡淡香气在空气中酝酿着;午后的阳光透过密密层层的树叶在地上变成粼粼光斑;三两只小鸟立在枝头唱着宛转的歌;碧蓝的天空上是千变万化的浮云;一棵棵笔直的大树立在道旁,在夏日的炎热中为人们送去一抹清凉。这时,躺在溪边的草地上,享受着人与自然完美的结合:听到了,傍晚山间升起的袅袅炊烟;看见了,树梢花儿开放的细微声音;摸到了,桃花随风舞动的芬芳……
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难道只能让我们在一个人寂寞时才能幻想吗?我听到了,答案是:“不。”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实现我们本来就应该拥有的美好呢?
朋友们,回头看看吧:餐桌上,血淋淋的小精灵;工厂里,永远结束不了的工业废水;公园里,随手乱扔的塑料袋;洗手间里肆意流逝的生命之源;森林里,被砍伐得遍体鳞伤的树木和偷猎者们逮捕猎物后传来的阵阵冷笑;公路上,大量的汽车尾气排放着……
住手吧!难道你们还要这么放肆下去吗?泥石流,沙尘暴,南北极渐渐融化的冰川!人还是魔鬼?在你们人道兽行般的残酷行为后脸上还挂着一丝的笑容,无疑是对生命极大的讽刺!
住手吧!难道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不好吗?可是,人们还在为了金钱利益,贪婪的厮杀着,抢夺者,墙上挂着的棕熊或老虎的头颅真的是你们身份的象征吗?那只会让你变得更加卑微!
从今天起,关掉身边没扭紧的水龙头,少开一天车,少吸一支烟,少用一度电,少用一个一次性餐盒……多么卑微的事物乘以十三亿都会成为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而多么大的困难除以十三亿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正因为我们彼此的存在,才构成了一个和谐的世界。生存,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停止贪婪吧!那时候你会收获比任何东西都更珍贵的事物,当你允吸着新鲜的空气时的心情比你得到金钱时还更开心。
不要等到失去才后悔,人生最悲哀的事不是错过,而是可以得到却不好好珍惜,而失之交臂。
所以珍惜吧!我们的明天需要每个人去创造,田园生活是在我们能够享受繁华的城市时还能欣赏田野上的那一抹新绿!不要只是幻想,而要为了理想去付出持之以恒的力量!
伸出你我他的援手,一起去奔向那个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