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1000字高三写景作文:春之恋
又是一年春来到,打开春天的大门,让我们在这明媚的春光下沐浴着,共同演奏一番春天的恋曲。
春,是一杯龙井,轻轻地的品味,越喝越有滋味;春,是一首歌曲,静静地倾听,余音绕梁回味无穷;春,是一幅山水画,慢慢地端详,恰似人在画中……
我和春天谈恋爱,谈一次天长地久的恋爱,写下春光动人的恋词。
我和春天的恋爱就这样拉开了帷幕。我和春天的早恋开始了。
在这春寒料峭的早春天气中,冒着风雪,踏着冰冻的土地,展开了热火朝天的春耕、开荒活动。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是啊,你看,青青的小草芽,还在害羞着,躲在大地的被窝里不敢出来,似有似无,玩起了捉迷藏。早春二月,乍暖还寒的时候,我们的初恋也在进行着。寻找着初恋的感觉,彼此的都在窥视着对方,又是彼此的羡慕对方,都害羞的探出头来看看。
冰雪慢慢消融,渐渐复苏了大地,《万物生》柔柔地唱醒了春天。也难怪朱自清笔下的春天是那么的纯朴且富有生命力,是那么的低调奢华,不高端大气,却十分上档次。他笔下的春,都让人们仿佛在这春的童话世界中遨游。这个时候的人们也在放松放松一下心情,锻炼一下身体,一边去寻找春天,一边为这一年的规划做出打算。
仲春的时候,我们在一起的恋爱进入另一个层次了—热恋。不再像早恋的时候那么的害羞,不再像早春的时候那么的受拘束和玩着捉迷藏。你依恋着我,我依靠着你,让这份恋曲如火一般的越烧越旺。
冰雪融化了,浸入泥土了,滋润这大地。慢慢地透露出泥土的芳香,万物的秀色。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拥抱着明媚的春天,任东风轻轻吹拂,再没有早春的严寒了。花开花香,鸟叫鸟欢。你看那狗儿,在不停地对这太阳爷爷撒欢呢,舌头舔了舔泥土,摇了摇尾巴。明媚春光普照大地,大地回春了。万物复苏了,人间景象也越来越好看了。
到了晚春的时候,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此时此刻北国的千里冰封也在开始慢慢的融化,而江南春色已格外盎然。
锦绣的江南被明媚的春天映出了万紫千红。繁花柳絮的江南有着“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诗句。
东风吹来,春色俏江南,不一样的地方也就不一样的风情。我们的恋爱开始变得淡定了许多,没有了热恋的时候那么的旺情,但是却依旧往日的开怀。阳光照着盛开的花朵,花朵笑开了面容。蝴蝶翩翩的飞来飞去,在花丛中和花朵们亲昵呢!花恋蝶,蝶恋花,演绎着传承千年不可磨灭的爱情传说。春光无限,桃花依旧笑春风,也难怪那孟浩然会选择烟花三月的时候下扬州。
真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啊。你看多少楼台烟雨中,却是南朝四百八十寺。润如酥的小雨滋润的大地,如丝线般的小雨淅沥沥的下着。小雨顺着屋檐流淌下去,滴滴答答的,拍打在石板上。几个撑着油纸伞的妇人在小巷中慢慢地走着,留下江南风情独有的身影。隐隐约约的从墨绿色的树叶儿中看到了几只燕子叽叫几声从雨中飞过,划出几道优美的弧线,便忙衔春泥,用来筑起自家的浪漫窝儿。
春雨过后,这清幽色的芳香不断地扑面而来。我随即抓了一把泥土放在鼻子旁嗅了嗅,闻了闻,顿时感觉心旷神怡。我闻到了,泥土中所散发出的气息,我闻到了,泥土的朴实、丰厚。原来家乡的泥土带有家乡的味道,更带有家乡的纯朴、善良的品格。被春雨淋过的花朵,带有雨的滋润,让自己变得更加富有气息。绿树青青,涧水蓝蓝,白鹭栖息,燕衔春泥,莺啼鸟鸣,一幅多么生动活泼的山水画卷!
春风像剪刀一样的,裁出了别样的细叶丝绦为大地母亲做盛装。你看,如婀娜多姿的少女站在湖边甩弄着自己的头发。几对鸳鸯在水中嬉戏,似出水芙蓉一般。为万物谱写爱情的恋曲,为大地母亲描绘一幅多彩的画面。我梦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春水东流去,怎不去江南。
迎着和煦的风儿,探春去了。看看大自然给予人间的韵色,给予人间的恩泽沐浴。满园春色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要看春色景,还到江南去。清秀的江南水乡给予人类的一切回味。西湖断桥边是否还留下白娘子与许仙相见、相知、相爱的足迹;白沙堤边是否还留下白居易骑马踏春的背影;长江边是否还留下李白送孟浩然的身影……一切重归于春色,一切重归于自然。是大自然的春色才会让万物变得都富有灵魂。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杭二州到一到,春光无限好运妙。上天赐予了这个春光秀美的地方,给人类找到了桃花源的一种归宿和诉求。昆曲的柔美给予了春天另一种感慨。让大自然沉醉于此,共同弹奏一首人间仙境的恋曲。春之恋,恋爱中的春天,一切让自然与人文相结合,缔造了无与伦比的江南春色!
富春江水连海平,滟滟随波千万里。此时此刻,一轮圆月升起,此景此景,心灵得到的一种升华与震撼,真想大喊一声,接受这圆月的洗礼,接受这春风的沐浴,接受这春天的爱恋。微风吹拂,轻轻送来悠悠的暗香,又是一晚花好月圆夜。春色中的月圆之夜怎不叫人陶醉,怎能令人忘却?
春色的江南,融合了梁祝的韵味,让每个人都知道他们的恋曲在这春风中荡漾。
恋爱中的春色酝酿成一坛美酒,纯朴浑厚的滋润给人们找到了家的情怀,春的浪漫。开怀畅饮,把酒欢歌,看盎然春色,让我们沉醉于此,沉醉于恋爱般的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