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1000字高三写景作文:温馨
去年暑假,我和表哥以及他的女朋友小丁一起来到了美丽的海滨名城—大连,轮船刚刚驶进大连湾,就看到在天水相接的地方有片绿色的大陆。在浓绿的平缓的山坡上隐隐是些房屋;山坡下是一片金色的沙滩。啊,这就是大连—一座绿色的城,一座充满温馨的城。
绿 荫
走出码头,扑入眼帘的是浓密的绿荫,码头通往车站的 街上,两旁的树木互相搭错着,掩映着,茂盛的树枝向中间 延伸,整个街道被盖在绿荫屮,仿佛一条绿色的长廊:而长廊的两侧都栽着五彩缤纷的鲜花,又像一条无边的花毯。我们沿着绿萌来车站,车站旁,全是婀娜多姿的垂柳。每当习习的海风吹来时,绿色的柳条飘曳,就像少女头上的青丝,不禁使人想起了贺知章的名句:“不知细叶谁裁出,六只春风似剪刀。”
在车站里,我们左右为难,不知该坐哪路车这时,一位女同志走了过来:“同志,你们到哪去?“ “我们?我们 是旅游的,从广州来观在不知去哪儿住好? ” “哦。”那女同志微微一笑:“这样吧,你们在这玩3天足够了。今晚去市中心的广场和绿萌夜市走—下,看看那里的塑像,然后好好休息一下。第一天……第二天……最后一天,上午 去老虎山,下午顺路就可以去海滨浴场,那儿是最适宜小伙子 和大姑娘去的了。”说着她看着小丁和我笑了笑。我看了看小丁,又看了看表哥,笑了起来。“哎呀,真对不起! ” 那女同志忽然醒悟过来:“这样你们可就麻烦了。我们这 儿,一般都是每间房两个铺位的,你们可以去环城旅店,那儿有一种套件,套间内又分两个房,每个房又有两张床,这 样你们就可以住在一起了而且才6块多一天”我开心地 对表哥笑了笑。“你们可以乘这里的18路车去,在第8个站 下车……”
好不容易等到18路车启动,忽然又见那个女同志追了过来对着车上喊:“刚才那3个广州来的同志,你们别忘了这儿晚上7点以后就没水用了。要洗澡就只能去澡堂了你们记住……”后面的话语已经听不清了只听见路上高大挺拔的白杨树那繁密的叶子发出的沙沙响声,伴随着响 声,送来一阵温馨的微风,使旅途的倦意一扫而光,
老虎山
老虎山,像老虎一般趴在大连港通往外海的航道上,在 运输船上望去,主山形似虎头,目測大约有300多米高,很 陡。主山的两侧各有一个像老虎耳朵的山包,远处的海中还 有一块陆地,人们都说那是虎尾,总之,跟广州的虎门大同 小异,因此也觉得没什么新鲜了。刚巧,当时又下着毛毛细 雨兴致便减少了不少。
下了船,便登起山来由于连日奔波,体力消耗不少,所以没多久,步子就慢了,兴致又减了不少,好不容易走到山腰,再也不想走了。“同志,瞧你累了,借你一根竹杖用吧。”这时,一位和表哥年岁相仿的年轻人递给小丁一根竹 杖。“3条艇总比两条腿强。”年轻人旁边的女朋友又补充 了一句,说得我们都笑了,兴致又上来了。就这样,我们不仅减轻了负担,而且还多了两位向导。听他们说,他俩是第 四次登山了. 一路上山形树态,掌故传说,他俩说得活生生 的。到了山顶,我们要分手了,年轻人对我说:"这根竹杖 你们先拿着用吧,下山后你送到运输船上说是小西的就行 了,本想把它送给你们的,可这是她送给我的,真抱歉。”说 完,他走了。
我,惊愕了一下,一直目送到他们远去才醒悟过来,这时 我才注意到这竹杖简直是一件天然的工艺品!这是他女朋友 送给他的,而他却这样慷慨地送给了一位不相识的陌生人 用“快去看啊!”小丁一手拉着我,一手拉着表哥奔向观 海亭,我的思路被打断了。
展现在眼前的是浩瀚无边的大海和蔚蓝的长空。远处是 一抹翠黛的青山近处是成群的海鸥。耳里听到的是海浪拍 击岩石的声音和海鸥的叫声。但我脑里想着的,却是年轻人和 他的女朋友相互拉着手,在光滑险竣的下山路上“漫步”,忽然,我又觉得老虎山是那样的可爱,那样的温馨。
从老虎山下来后,我们乘运输船回到大连,顺便把竹杖还了,然后又乘车去夏家和海滨浴场我们决定在那过夜。 可才9点多,表哥和小丁连人影都不见了,我只好走出 帐篷,赤脚来到了软软的沙滩上多美的海滨之夜,湛蓝的 天空中,星星像挂在幕布上的一颗顆明珠月光洒下来,海面、沙滩上,都泛着一种神秘的银色,海水轻轻地的抚摸着细软的沙滩,发出温柔的刷刷声,夜里的海风滑新而凉爽大自然赋予人类的景物太美了,浪花把各种各样的贝壳,奇巧 的海石,从海的深处卷上来后,又慢慢地退了下去哗,真 多啊!我提着塑料袋在沙滩上跑来跑去,见到什么好看的就捡什么,那兴奋劲就别提了.
跑着跑着。“哎呀!”我惊叫起来然后感到脚底很 热接着一阵冰凉和刺心的痛,低下头借着月色一看,朦胧 中觉得脚底的沙滩在变红,“怎么回事啊你? !”我的叫声 将岩石旁一对恋人惊醒了那位男士向我走来,“出什么事 了 ? ” “我,我……哎呀!”我感到脚底越来越不是滋味,那 些可恶的海水正在拚命洗刷我的伤口。“你怎么没看‘旅客须知’ ?这里晚上有很多退潮时没冲走的三角海螺,你肯定 给它扎伤了。”“别多说了,你背他回帐篷去”男士的女 友挥手对男士说。于是,不容分说,男士背起我,朝50米外 的帐篷区跑去,沙滩上只留下一连串深深的鞋印……
11点多了,处理完我的伤口后,那两位好心人安慰我一 番后告别了。表哥俩还没回来我穿上鞋到帐篷外沙滩上躺 着,望着天上的繁星,呼吸着夹着淡淡幽香的空气,快意极 了猛地,一阵海风扫来,使我想起了刚才那位男士和他的 女友,似乎只有这清凉温馨的海风才可以跟他们比美,
哦,好一阵温馨的风……。
3天过去了我们所游玩过的大连的景物又何止这样, 我们所领悟到的大连的风情又何止这些,当我要离开时,心中充满了留恋。我愿再回到那生机勃勃的绿色世界,再回到 那峻峭的老虎山上,再回到那宽广,美丽的大海身边,再去享受那温馨的风。
哦,美丽的大连城,一座绿色的城,一座充满温馨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