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
爱是什么?爱是与亲人、朋友分享的喜悦;是一个14岁的沈阳小男孩马鹏飞对奶奶责任的承担;爱是为国争光的荣誉;爱更是拯救千千万万人的力量。
在辽阔美丽、碧绿的呼伦贝尔大草原上,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从小就被合唱团挑出,这些许许多多被选中的少数民族的孩子组成了一个儿童合唱团——五彩合唱团。小小的他们不仅要完成学业,更要学会如何跟别人相处。在远离家人的几年时间里,他们高兴了、快乐了,跟谁诉说,跟老师、同学;他们悲伤了、难过了,对谁倾诉,对老师、同学。如果把悲伤告诉别人,那么悲伤就会减少一半;如果把快乐同别人分享,那么快乐就会增加一倍。他们就是这样与老师、同学一起分享快乐和悲伤,度过了远离亲人的几年时间。爱是分享。
14岁的沈阳小男孩马鹏飞从6岁起开始照顾奶奶,和奶奶相依为命。他每天跑着回家给奶奶做饭,陪奶奶散步。在他刚6个月大的时候他的父母就不幸双双去世了,是奶奶一手把他拉扯大的。后来,奶奶不幸失明了,6岁的他挑起了生活的重担。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烧开水、做饭,晚上10点30才睡觉。跑着去学校,又从学校跑着回家。在将近的时间里,天天如此,从不间断。他最大的愿望便是希望奶奶健康长寿,自己能够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好好的照顾奶奶,承担着死去的父母未来得及对奶奶的承担。爱是承担。
我想,到目前为止,人人都还记得曾驾驶神州5号载人航天飞船顺利升空并返回地面的航天英雄杨利伟吧。他是中国迈向太空的第一人,在任务圆满结束之前,没人知道会发生什么,有可能,英雄杨利伟一去就不复返了。可是他没有退缩,怀着对祖国的满腔热情,他踏上了征途。在飞船绕地球飞行第6圈时,他向世界展示了联合国国旗和我们的五星红旗。紧接着,费俊龙和聂海胜也飞向了太空。从此,浩瀚的宇宙中有了我们炎黄子孙的身影,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太空中飘扬。正是这种为国争光的精神,我们的航天技术突飞猛进。爱是荣耀。
号称中国“功夫之王”的李连杰在影片中是正义和力量的化身。,他息影一年,作为一名志愿者,投身到公益活动中去。从印尼海啸中逃生使他充分地认识到生命的可贵。于是,他成了一名爱心大使,带着人们的善款和救灾物资往返于灾区之间。只要我们有生命,一切都还有希望!他说人们的爱可以撑起一片天,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面对遭受“莫拉克”台风袭击的台湾同胞,他说下了这样的话。而又是什么让他这样有底气、信心十足的说出这样鼓励人心的话语呢,是人们的力量在支撑着他。爱是力量。
爱,不仅是分享、承担、荣耀、力量,还是善良、奉献、团结等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和事物。爱是幸福的前提,也是幸福的过程,更是幸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