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含义随笔
爱到底是什么?普天之下又有几个配的上谈爱!我不明白爱是什么?也不懂爱的含义,爱的含义!。但是我却拥有过爱,那是……
我和他的相识也许是缘吧!他以前是我的小学同学,但是我们在彼此的心里并没有什么好印象,甚至可以说是冤家。他总是受我的压制,因为我是他的组长。这一切直到小学六年级,我们分班时还是冤家。他在六〈4〉,而我还在原来的六〈3〉班。从那以后我们在也没有见过面。我也逐渐忘了他这个人,直到初一下半学期,我和他的哥们冬成了朋友,逐渐的也和他成为了朋友。每天下午我们三个都在一起玩,慢慢地他和冬爱上了我。我和冬在一个班,而涛在九班。有一次,涛说:“我想转你们班去,你们欢不欢迎?”冬冷冷的说:“你是为了某个人吧。”当时我并没有在意他们之间的话是什么意思。而涛也很少和冬一块了。有一天,我们班和九班也出了些谣言,说什么‘小两口吵架,没关系’‘为了一个女孩,连兄弟都不做了’总之话很难听。那是我第一次和他们吵架,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理过他们。
直到上了初二,他来找我借书,我让同学把书给了他,并没有和他说话。晚上放学他来还书,对冬说:“冬,你先回家吧。我送她回家”我说:“不用了,我自己就行了。”我还是没别过他。刚开始我们谁也没和谁说话。最后他说:“有人要打我。”
我说:“谁呀?为什么打你?”
他说:“因为你,你们班和别的班有人喜欢你,不许我和你在一起。”
我笑着说:“你别理他们,我和你又没什么关系,干嘛打你。”
他突然从我身后搂着我说:“我爱你,真的,别离开我,好不好?”
我被吓的不知该怎么办,过了一会儿说:“我不适合你,算了。”
他说:“不,你相信我,我真的爱你,不要拒绝我。”
从那一刻起,我知道我掉进了一个深渊。我最终点了点头,然而这件事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初二下学期他不上了,他说他要靠自己来养活我,我只是笑。我每天放学他都来接我,他告诉我等我上到初三,他就回学校来上学,他等我毕业。我上了初三,他来了,那天他在学校门口等我,我并没有喊他,而是悄悄的离开了。他说:“小洁,我来学校是为了你,你只要一毕业,我就不上了,我会永远陪着你的。”我看着他,笑了。其实他并不知道我笑的是多么的难受,因为……
学校很快传出了消息,说10班的洁是涛的老婆,任何人不许打洁的主意。他为了我打了太多太多的架。直到他打了我的一个哥们以后,我开始……
“涛,我们算了吧,我以后再也不会去找你了。”
“为什么?”
“因为你我都烦了。”
“小洁,我爱你一万年,我不会放弃的。不会,永远不会放弃你,永远不会!”
那天我并没有哭,也没有回答他。从那以后,我开始躲着他。他让冬转告我,那天的话他不会当真,因为他爱我!我听了后,哭了。
涛,对不起。我们之间的爱本来就是一个错,我不想让这个错持续下去,所以我们必须分开。
我想了很久,最后决定见他。他站在那儿看着我。我又一次哭了,因为我为什么要伤害他呢?他并没有错。他抱着我说:“别哭,好不好。”我擦干眼泪,说:“我不会在逃避了,因为我有一个那么爱我的人,还有什么好怕的呢!”我们互相看了看,笑了。
其实,有的爱并不是用语言所能表达的;但我相信,只要你们真心相爱,是没有任何人可以拆散你们的。有一种承诺可以抵过永远,而用真爱塑造承诺,可以穿越尘世间最昂贵的时光!
爱一个人的理由和不再爱一个人的理由同样轻而易举,如果爱是一种错,我愿一错再错。只因我们彼此相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