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400字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从家里出发去观察沙县的环境。我们骑着自行车朝着二十八曲方向出发,穿过东门后延着沙溪河一路前行。
沙县的四周都是山,中间有一条河,这条河弯弯曲曲通向远方。可是就是这么美好的地方却有着很不和谐的东西:河边到处是垃圾,因为人们不愿多走几步路,
而是随手把垃圾倒在河边的角落里,有些人干脆直接把垃圾倒进河里,原本干净的河水变得很脏很脏,河里的小鱼有的死了,有的游走了,还有的在水里跳来跳去仿佛在说:“谁来救救我!”之后我们看到了几个正在排放废水和废气的工厂,污水是黄色的,把泥土都污染了,我看了感到恶心,有一种想吐的感觉。河中那一条条中毒的小鱼,它们只是几条无辜的小生命,可是现在全死了。站在一处山脚下,你肯定想不到,山上已是光秃秃的,树已经看不到了,因为上面被推平盖了工厂,山边一道道被冲刷出的沟,让我想到了泥石流这三个字,可人们还在那儿滥砍滥伐,随意地将山推平盖房子,这样最后可能会造成各种天灾,到最后我们人类也可能因此灭绝。
环境还在恶化,我们应该保护好我们的家园,让山依然青翠,让水依然清澈,让垃圾得到循环利用,让我们从现在起做一个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