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生态环境作文600字
保护生态,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尊重生命的行动。人类享有大地赐给我们的一切,而人类贪婪的以为自己有用不尽的资源,大肆开采能源,开垦山坡地,将大自然占为己有,亳不尊重生存于大自然的种种生物,如今保护生态的观念正风起云涌,在人们见识到了大自然反扑的力量后,因而心生畏惧,开始重视自然环境,也落实了更多的保护生态行动。
大自然失去了原有的面貌,山坡地不是成了秃头,便是成了一棵棵的槟榔树的乐土;人类过度开发,一个个森林游乐区的开发破坏了森林原有的样貌。过度开垦的山坡地,造成了泥石流的主因,森林已不复森林原有的样貌,成了一片荒野。人们竭尽心力想要亡羊补牢,设立了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禁止开采,欲恢复并保留大自然原有的样貌,提供生物安全的居所。但这样保护生态的做法是不够的。
放眼望去,山林面积已大幅缩减,因此政府设立了国家公园,守护大自然,也守保护生态物的家。国家公园里的生物衬托着山水,彷佛成了一幅最动人、最诗情画意的一幅画,但只有政府的努力是不够的,保护生态的行动应该全民动起来。身为学生的我们,虽不像政府具有重大影响力,但我们可以卷起衣袖,发起素食运动来保护环境,造就一个人与生物并存的理想环境。
尊重生命,尊重大自然,是一种保护生态。我们“得之于人者太多,出之于己者太少”,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幸福,我们要懂得珍惜并爱护环境及其生物,学习保护生态的智慧,才能打造出一个美丽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