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作文700字
什么!海平面上升!啥!北极熊濒临绝种!唉呀!冰河又溶解……常常在报纸啦、电视新闻啦、网络啦…都会看到这些相关讯息。也是啦!最近全球暖化速度日益严重,问题出于哪呢?相信绝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吧,对!大部分都是二氧化碳大量的排放,大量的滥垦、滥伐树木等。都是造成全球暖化的因素。
这是网络上的新闻:
北极区的永冻层,亦即冰冻的土壤中,储存千百亿吨的温室气体,包括毒气甲烷在内。联合国环境署在最近的报告中指出:“若永冻层融化,或海洋中不稳定的水合 物,释放出大量的甲烷进入大气,可能突然对气候造成不可逆转的改变,我们不可以超过此临界点。”挪威气象局的伊萨克森博士,多年来观察斯堪地那维亚半岛的永冻层。伊萨克森博士:“永冻层非常容易受到高温的影响,我们知道在西伯利亚和加拿大等广大地区,若地面温度稍微上升,就会融化广大永冻层,永冻层的融解也会使原住民社区被迫迁离,数世纪以来,他们都以北极为家。”伊萨克森博士也发现,山脉正受到影响。伊萨克森博士:“这可能与进入大气的温室气体浓度增加有关,但这也会影响地面,它变得很不稳定,例如在山坡地,得面临到更多不稳定的情况,会有更多山崩危险,还有更多的落石等等。”
那我们小学生该怎么保护大自然呢?一出门多搭乘大众交通运输工具。二多种植物。三多吃素,少吃肉…。或许一个人做并不一定能帮助什么,但假如六十三亿人口一起做呢?相信你比我更清楚。所谓积少成多就该在这好好发挥。
你是否该引发你的恻隐之心,别坐在你的电脑桌前,快起身动手,使地球快快康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