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改变了我高中作文
(一)
有时候,只言片语就可以改变一个人,让他回归正道;有时候,一个眼神就可以改变一个人,让他不再迷茫;有时候,一个手势就可以改变一个人,让他内心充实……而你,一声不响,没有给我任何提示就改变了我。
第一次看到你,大概是在两岁。我被你那华丽的外表吸引了,怀有强烈的好奇和对未知的恐惧,我向你爬去。但是仔细想想,又退后一步,但是又很不甘心,再向前一步,又很害怕的退后……就在这一进一退之间,一只手将你递给了我。看着包装如此精美的你,我内心充满了喜悦。翻开,却发现我一点也无法读懂。我急得哇哇大哭,一气之下,将你摔向角落,独自睡觉去了。不再对你有任何兴趣,继续我的无忧无虑的玩耍,却总是在不经意间,你那精致的外表掠过我的心底。我被打败了。只有期盼着长大,期盼着看懂你。三岁,再也忍不住了,再次捧起你,依然无法读懂。跌跌撞撞的跑去找妈妈,将你读给我听。妈妈缓缓地读,我认真地听。不知不觉间,我从一个不懂事,爱玩,很调皮的小孩成为了与书为友的小孩。
书,是你改变了我,那时候,我就知道安徒生,知道了托尔斯泰,欣赏了屠格涅夫的美文,阅读了小仲马的佳作……看了许多,懂了许多,我依然爱玩,依然不变。但只要一碰到你,我的心立刻平静。不再哭闹,不再爱玩。只会静静的欣赏你。我的世界从触碰你的那一刻开始,没有污染,没有嘈杂,没有别人,只有我自己。
书,谢谢,是你改变了我。让我在我这为数不多的十几年人生中,升华灵魂,净化心灵。书,谢谢,是你接受了我调皮捣蛋的性格,让我慢慢享受你。书,谢谢,谢谢你用你的文学,你的胸怀接纳了我,改变了我。在有你的世界里,我如痴如醉;在有你的世界里,我流连忘返;在有你的世界里,我永不孤单;在有你的世界里,我安然入睡……书,是你改变了我,谢谢!
(二)
“知识改变命运,习惯成就人生。”广阔的知识海洋,写满了我对过去的回忆。铭刻了的我对未来的遐思,是它让我成长,是它令我微笑。你让我学会了如何去感恩,你让我学会了怎样去做人。千言万语道一声:“知识博士,谢谢您。”生活中总会有烦恼,总会有微笑。回忆过去的青春年华,我颇感万分,记得小时候上二年级的时候,我总喜欢与别人逗,开开玩笑啊等等。但是有一次我开玩笑的时令同班的一位同学哭了。当时我心里特不舒服,但并没有感到羞耻,并没感到恐慌,而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
接着我又去玩去了,晚上坐在房间里,窗外格外的黑暗,静谧的月光洒在我的脸上,我的脑海像奔腾的波浪时而翻滚,时而激昂。此时回忆起了今天上午发生的一件事,我弄哭了一位我的好朋友,为何我不向他道歉呢?唉!这时的我不禁感叹起来,我正在看着一本书,但现在记不太清了,可书上写的一句话却让我记忆深刻:“朋友是你一生中最甜蜜的知心好友。”就这微不足延的十几个字,让我勾勒起了对朋友真挚的流恋。从今往后,我变得真诚了,直率了。
也许有人会说,难道就凭这短短的十几个字,就会改变你吗?我想我自己也不会。但随着日积月累,我的知识也逐渐多了起来。从每一本书中记下的每一句话语,字里行间传递的真情,都会让我为知深触。的确,知识的天空是无边无际的,摸不透也看不着,但它时刻跟随在我们的身边,时刻映入我的脑海中。它伴随着我成长的足迹,编着了一篇篇高亢的凯歌。“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快炙人口的诗歌寄予诗人对故乡朋友亲人深刻的怀念。然而,我却要感谢知识带给我的情感升华,它改变了我,使我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中学生……命运往往掌握在自己手中,关键是靠自己如何去把握。或许人生中每一次细微的动作,都在改变着你,注视着你。有人说,十五岁的天空稚嫩而娇艳。知识博士不单纯带给我的是潜在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带给我新的理念,带给了我新的人生准则。它为我谱写了人生又一曲青春的乐章,它为我打开智慧的心灵窗户。它永远激励着我,改变着我……我真的太感谢它了。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九年的义务教育即将结束,然而我们的知识求却依旧不会停止。“条条大路通罗马”每一次生活的体会,每一次生活的感言,都将在知识的笔记本中编织细画,也许我不是知识的强人,但我是广袤知识海洋中的一分子,我会凭借着我的进取,我的奋斗,划出一片崭新的天空!啊!知识,是你改变了我,哺育了我,沸腾了我……
(三)
你的眼神有特别的魔力,每一次你看我时。我都会倍感温暖,因为你的眼神里总充满了爱意。曾有一瞬间与你对视,让我至今无法忘怀,那一瞬间你的眼神成就了我的成功。
那是一次演讲比赛,我幸运的成为了这次演讲的主角,(.)不过这也是我噩梦的开始。当初的我是多么的胆小,总是不敢表现自己。在自己周围裹上厚厚的保护衣,把自己封闭在个人世界里,享受这“安静”专属我的代名词。而上帝像与我开玩笑似的,这样的事情竟然落到了我的头上。
你不怕辛苦的指导我,希望我在演讲台上绽放最美丽的光芒。这一天如期而至,台下的同学们为我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紧张的不知该怎么办,看着台下的同学们,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闯进我的眼帘,而她正在默默的看着我。你的眼神又一次给予我温暖还有勇气,你对我微笑流露出赞许的神情,我不再紧张,自信流畅的说出了演讲内容,随后伴随着掌声走下了台。你的眼神真的好神奇,我每一次都能从你的眼神里感到温暖和勇气。
是你的眼神成就了我在台上的成功。更是你的眼神让我从胆怯走向自信,走向开朗,我要谢谢你,我要永远记住你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