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记事
六(1)班 张凯
“十一”黄金国庆是一年一度的假期,这么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们怎么能放过呢?于是,不等父母唠叨,我便在睡觉的前一个小时想好了消磨时光的办法,一场好戏开始喽!
“汪汪汪,起床啦,起床啦!”随着闹钟的呼喊声,我伸了懒腰,起了床,在40分钟内梳洗完毕,并填饱了肚子,实现计划的时候到了,我拿起昨天准备好的钱走出家门,哇!清晨的环境就是好!令人心旷神怡的空气还夹含着菊花的淡淡清香。我迎着灿烂的阳光来到新华书店,一进去,我便看到了《那个黑色的下午》,这是杨红樱写的,上一本我已经看过了,故事情节到现在我还记得很清楚,可最后我的情趣还没有完,今天,我一定要把这本书带走,嘿嘿!可爱的书籍,我来了!
回家后,我便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走进了《那个黑色的下午》,封面上印着一只搜救犬,难道是发生了地震?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本,果然不出我所料,如仙境般美丽的樱桃沟竟然变成了一片废墟,我的心顿时凉了大半截,怎么可能?我脑子全是笑猫一家五口子的面影,想马上知道它们的生死。我认真地阅读者,终于找到了笑猫和二丫,它们都没有死去,太好了,我一口气读完了全部内容,哎!里面有喜有忧,而让我印象最深的便是那母白鹅:那天下午,母白鹅刚下出两个蛋便被房子上的木梁压住了,而马小跳的爷爷就在它的身边,一连三天没有人来救他们,眼看着爷爷饿得快断了气,母白鹅用俩个鹅蛋一点点地喂着爷爷,终于,当笑猫来救他们时,母白鹅已经死去,而爷爷还有一口气,经过抢救,马小跳的爷爷活了过来,他开口第一句话就是:“鹅,我的鹅!”可他怎么会知道,英雄的母白鹅已经在饥饿得强烈攻击下飞向了神圣的天堂,而笑猫的一家五口,正在为它默默地祈祷。
这正是人与动物的之间的感情,这种感情,是圣洁无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