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青铜葵花的读后感三年级作文
今天我把曹文轩的《青铜葵花》这本书读完了,大有收获。哑巴青铜是个聪明的孩子。妹妹葵花没有父母,也没有亲戚,没有一个人来认领葵花,因为青铜的原因,青铜家领养了孤儿葵花。而葵花也喜欢和青铜在一起 。城市的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在成长的过程中,青铜的奶奶总是为青铜和葵花着想,有一次,奶奶为了给青铜和葵花做棉袄,就去采摘棉花,特别辛苦,最后生病走掉了,读到这,我的心里难受极了。村里人都说:“奶奶是世界上最慈祥的奶奶。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我总觉得故事还没有说完,还想往下看。合上书,脑中总浮现青铜的影子,好特别的名字,一个善良的哑巴。
你看过这本书了吗?如果还没有,就赶快借来看看吧。
读《青铜葵花》有感
在这个烈日当空的暑假里,我几乎把《学校与家庭》上所有的书都看完了。在所有的书中,我最喜欢的有三本。分别是:《余宝的世界》、《不想不想长大》和《青铜葵花》。
这一次,我要介绍一下《青铜葵花》。这本书是由九章故事和一个(代后记)组成的。这本书是曹文轩在的最新力作。主要介绍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在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将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城市是不能与农村相提并论的。有好多的外地人到城市里去打工,为了赚够钱,能够养家糊口。就是因为这样所以一家人,一年才可以见几次面。书中的葵花,很懂事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就是因为这样,在离别之时,所以就不禁流下了泪水。
我读《青铜葵花》 田雨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书,而我最喜欢的书是《青铜葵花》。这本书。让我看到了人世间最珍贵的一样东西。那就是亲情。
这本书写的是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的故事。简要如下:一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以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命运又把女孩葵花召回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芦荡的尽头,遥望女孩葵花所在的城市。
这本书里催人泪下的地方很多,但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却是葵花走时。
当葵花走了后,青铜每天顶着烈日,坐在一个大草垛顶上。但有一天,人们居然看到了葵花,男孩居然用尽平生的力气,喊出了两个字——葵——花——。读到这里,我流泪了,泪水像一条止不住的小河,我为书中感人的场景而流泪。
这本书写苦难——大苦难,将苦难写道深刻之处;写美——大美,将美写到极致,写爱——至爱,将爱写得充满生机。
读《青铜葵花》有感 谭茜文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一笔人生最宝贵的财富。《青铜葵花》这本书使我深切地明白了这个道理。
《青铜葵花》讲述了乡下男孩青铜与城市女孩葵花之间深厚的兄妹情谊,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冰项链”这个故事。
过年了,大麦地小学要举行文艺表演,葵花是主持人。主持人应该有一件漂亮的衣服,可葵花没有,最后还是妈妈把她年轻时的衣服改了之后给了葵花。衣服很好看,可是没有一条项链搭配就太单调了。于是青铜不顾冬天刺骨的寒风为葵花打造了一条冰项链,葵花很感动哥哥为她做的一切。当她戴上青铜为她打造的冰项链站在舞台上时,绽放了最耀眼的光芒,那包含着哥哥无私的爱的光芒。
我被青铜和葵花之间的这种如白玉般无暇的兄妹情谊所折服!他们虽不是亲兄妹,却胜似亲兄妹!在现实生活中,兄弟姐妹之间都很少有这种感情。人们被利益冲昏了头脑,忘了与家人沟通和交流。就是这种恶性循环,使昔日浓浓的亲情渐渐变淡了,甚至有些人为了一点蝇头小利,就和家人反目为仇,把家人告上法庭,对簿公堂。这种人和动植物有什么区别,他们也没有了感情,可以将跟自己血脉同胞。
读《青铜葵花》有感 李阳
今天上午,我终于把《青铜葵花》这一本书给读完了。当我读完的时候已经是眼泪像大雨一样哗啦啦、哗啦啦地流了下来。因为有很多地方我都看到了青铜怎样来帮助葵花。
比如说几个1。比如在冰项链这一篇里写到了村子里来了一个马戏团。然后,青铜和葵花千辛万苦地把一个大石头推到了打谷场上。可是,又被一些人给抢走了。为了让葵花看清,就冲上去跟那一些人打了起来。最后被那一些人打得鼻子流血了。后来,他又让葵花骑在自己背上看马戏。
还有一个就是三月蝗这一篇。因为蝗虫把麦子全吃光了。大家没吃的,于是青铜就捉了一只野鸭给葵花吃。可是,嘎鱼一家说这一只鸭是他家的。然后,青铜爸爸和嘎鱼爸爸打了起来。后来,青铜爸爸又把青铜骂了一顿。
读了《青铜葵花》这一本书我知道了一个道理:我们应当敢于正视痛苦,尊敬痛苦!欢乐固然值得赞颂,痛苦又何尝不值得!这是两位兄妹,而且都是圣者。他们锻炼人类传大的心魂。他们是力,是生,是神。凡是不能兼爱欢乐与痛苦的人,既不爱欢乐,亦不爱痛苦。凡能体味他们的,方懂得人生的价值和离开人生时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