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青铜葵花》有感
这本书讲得是一个男孩与一个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一个特别的机有缘,七岁的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事情是这样的∶ 青铜在一场大火中变成了哑巴。葵花失去了她的父亲,在这儿,她举目无亲。就 在这时,青铜一家收养了她。虽然,他家是很贫穷,但是他们从未让葵花受过苦,他们把葵花看作亲人,葵花也很快 入到这个家庭氛围中。 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原本很幸福,但后来发生了接二连三的坏事,使这个家庭变得越来越糟糕,生活变得越来越紧张。原来,他们的房子被火烧了,没有地方住,只得搭蓬子。他们等着粮食丰收,吃饱肚子,可没想到一场蝗灾,把粮食吃完了,又让他们身于水火之中,被别人 负等等。 青铜和葵花在幼小的年龄里,就经历了种种痛苦,可是他们并未退缩,因为他们知道幸运女神总会垂怜他们的,总会洒下幸运之光。 人们常说‘苦难是人生的老师’‘苦难是最好的大学’。对,在以后的生活中,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坎坷随行,苦难相伴,我们要向青铜和葵花一样,和苦难搏斗。面对黑暗,不要害怕,相信阳光就在前方。 读了这本书,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加体会到什么叫幸福。也知道和苦难结伴而行,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