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铜葵花》有感
今天上午,我终于把《青铜葵花》这一本书给读完了。当我读完的时候已经是眼泪像大雨一样哗啦啦、哗啦啦地流了下来。因为有很多地方我都看到了青铜怎样来帮助葵花。
比如说几个1。比如在冰项链这一篇里写到了村子里来了一个马戏团。然后,青铜和葵花千辛万苦地把一个大石头推到了打谷场上。可是,又被一些人给抢走了。为了让葵花看清,就冲上去跟那一些人打了起来。最后被那一些人打得鼻子流血了。后来,他又让葵花骑在自己背上看马戏。
还有一个就是三月蝗这一篇。因为蝗虫把麦子全吃光了。大家没吃的,于是青铜就捉了一只野鸭给葵花吃。可是,嘎鱼一家说这一只鸭是他家的。然后,青铜爸爸和嘎鱼爸爸打了起来。后来,青铜爸爸又把青铜骂了一顿
《青铜葵花》读书笔记
经常听见同学们在谈论曹文轩的作品,我终于在上学期买了一本带回家,可是,因为作业的问题,一直没来得及看,这个星期五,老师布置了一篇读后感,我便顺理成章的翻看起了《青铜葵花》这本书。
藏克家说过: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才读了短短几张纸,我就深深地融入了《青铜葵花》这本书中:
一个偶然的机会,城市的一个女孩——葵花和乡下哑男孩青铜认识了,成了以兄妹相称的好朋友……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青铜想帮妹妹葵花照张相,就在寒冷的冬天里去卖芦花鞋,结果把自己的鞋给卖掉了,读到这里,我想到了我们自己,我们现在不愁吃,不愁喝,不愁穿等等,我们拥有了这么多,还缺什么呢?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像青铜那样,为天天劳累的父母亲和在外打工的兄弟姐妹做点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