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青铜葵花》有感
这是一篇令人感悟深刻的文章,里面的主人公是一个叫青铜的男孩和一个叫葵花的女孩。主要是写葵花走过了大河,在大麦地遇到了非常多的事,幸好遇到了青铜,就是这个特别的机缘,让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一起生活一起长大,12岁那年,女孩葵花回到了他的城市,青铜墙铁壁从此遥望着芦荡的尽头,遥望着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我最喜欢本文中的青铜,因为青铜是一个善良的男孩,是他把葵花救了,虽然他不会说话但他能用真心和眼神来感悟,彼此来沟通胜过那语言的交流,尤其是对葵花那兄妹般的亲情让人感动。
如果可以我也想和他们交朋友,是他们让我懂得苦难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却怎样去战胜它。只有兼受欢乐与痛苦的人,才懂得人生的价值和人生的甜蜜。
《青铜葵花》有感
《青铜葵花》是一篇长篇小说,也是我第一次读曹文轩的作品。和孩子一起读完后,有很多的感悟,心中不免有种酸酸的感觉。
现在孩子的童年时代没有经历过痛苦。但作者能把葵花与青铜所遇到的苦难写的淋漓尽致,他的用心良苦是让如今在蜜罐里长大的孩子们,懂得只有经历过痛苦,才能换来现在的幸福,才能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快乐。
每个时代的人在若干年以后都会有每个时代的回忆,每个回忆都别有一番滋味。希望今天的孩子,用不着为自己的苦难大惊小怪,因为苦难的回忆也是一种美,它会让我们的呼吸都是甜蜜的。
人类的历史,就是一部苦难的历史。而我希望我的孩子在遇到苦难时有那种处变不惊的优雅风度,也希望那些曾受到苦难的人从此而获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