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分享高二作文800字议论文3
有一个人名叫汤姆,一个过路人带来了一种非常特殊的种子,这种种子花很特别而且能卖到好价钱。有邻居过来问道,汤姆,你那高级的种子能不能给大家都分一点啊。而汤姆的回答总是,不。终于开花了,但是汤姆家院子里的高级郁金香并没有卖种子的人描述得那么好,甚至,开出来的郁金香都比不上邻居们院子里的郁金香。邻居们的郁金香都卖得很好。第二年,当那个卖种子的人又来到汤姆的门前,汤姆说你这个骗子。卖种子的人问,你是怎么种植的?于是汤姆经过讲了一遍。当讲到邻居们来要种子汤姆不给的时候,被打断了,不是我骗你啊,只有你种了这种郁金香,别家的院子都是普通的郁金香,那么当微风一吹,普通的郁金香的花粉就飘到了你的院子,那你的郁金香也不可能像我说的那样,开得那么好了,只有大家都是这种特殊的郁金香,那么,当花粉一传播,就会开出艳丽的花朵了。
同样的道理我也发生过和这样差不多的故事,虽然不是分享实在的东西而是消息,但道理一样。
一次网上有一个营销活动,我的一个朋友自己在网上报了名,是以个人的名义参加的。而我们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个事情。后来我也在网上看到了这个消息,也有团队参加的,我看到的那刻就告诉了所有人问他们是要自己参加还是团体的,在建议上都是团体参加的胜算大。我们就以团体的形式参加,而叫那个报了名的朋友时,她很不好意地说她以个人的名义参加了。我们也并没有埋怨他额意思,毕竟不是每件事情都该要和每个人分享的。但是结束是我们赢了,而他一个人在初赛就被淘汰了。如果他和我们一起的话,结局是完全不一样的,获胜的队伍里也一定会有他。
汤姆不愿意分享郁金香的种子而使自己的郁金香不能完美盛放;我的朋友不愿意分享讯息而使自己的才华不能完美展现。这都告诉我们虽然这个世界并没有要求我们必须要去分享,也完全可以不分享自己的任何东西,但是我们学会分享之后,不仅帮助了别人,重点是很多时候向别人分享资源更是也在帮助自己。分享不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但是分享是成功和快乐人生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