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议论文:为你的心灵打个补丁
一台电脑上的系统,在严密也总会有漏洞,人的心也一样,被生活打得千疮百孔的人们,也在寻找一个补丁修补自己的心灵。
人们在生活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人被生活的苦难伤害了心灵,丧失了信心,可有些人,找到了一块适合自己的“布片”,用它安抚了流血的心灵。
克里斯加登,《当幸福来敲门》的主人公,这部电影的情节是真实的,他家境贫困,生活如同一座大山压在这个家庭身上,妻子因不堪重负离他而去,而她也因为交税而身无分文,无家可归,现实将他的心打得千疮百孔,他几近崩溃,但她的孩子还需抚养,就这样,他的孩子成了他的奋斗动力,成了他的心灵补丁,他终于通过自己的聪明才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被一家证券交易公司录取,并在几年后以几十万美元的价格卖出了自己的一小部分股份。
他成功了,他的孩子修补了他受伤的心,他也成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实了自己的心灵。在你受挫时,请为自己的心灵打个补丁。
今年,中国出现了第一位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他的作品《细米》《草房子》《青铜葵花》,个个耳熟能详,他是中国儿童文学的伟大作家,可他的童年,并不美好,在当年那个物质极为欠缺的年代,曹文轩从小就尝尽了苦,他拥有一个并不太美好的童年,可正因为苦,他才让心灵找到了写作这块补丁,使他更向往美好的童年。
写作让他的心灵更加充实,也让他的头脑充满了美好的想象和愿望,他充实丰满的心让他在儿童文学这条路上越走越远,让他成为中国第一个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当你感到迷茫时,请为自己的心灵打个补丁。
只有满足了心灵,只有让心灵充实,不在手上为,才会抬起头面对生活,文学史曹文轩的心灵补丁,孩子是克里斯的心灵补丁,钢琴是朗朗的心灵补丁,知识是山区里每一个孩子的心灵补丁。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我们的心,不可避免的都会遭受风吹雨打,不可避免的都会忍受极度冰寒,我们的心受伤了,他在流血啊,那为他打个补丁吧。
生活中,我们会受挫,我们会跌倒,哪怕再来无数遍,我们的心都不会有漏洞,不会再疼,因为我们找到了这样的补丁,它不仅修补了心灵,也保护着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