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议论文:沟通创造奇迹
风轻轻飘漾,把小鸟的歌儿传遍四方;雨淅淅沥沥,把大自然的温暖赐予万物……,望着窗外缠绵的春雨,听着风中鸟儿的歌唱,我不禁浮想联翩,大自然里的沟通使世界五彩斑斓,那么我们人类呢?沟通又能创造什么奇迹?我迷惘,我渴求有谁能为我诠释,刹那间,一个个模糊的身影在我心中映现,逐渐清晰,啊!那就是沟通创造的奇迹!
我的小学启蒙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年轻女教师——李老师,她在我的成长旅程中,有着不可磨灭的影响。上小学时,我的个子很小,被老师和同学称作“小不点”,可是李老师却很喜欢我,常常与我聊天、游戏,到处都留下了我和她的足迹和欢声笑语。小溪边,我们谈时间,在那里,我领略到“逝者如斯夫”;夕阳下,我们议美,是李老师教导我“什么是真正的美;花坛边,我们说理想,我才懂得拼搏才是实现理想的途径;阳光下,我们道成长,我才明白思考才是成长的真谛……。于是,不多久我与李老师便成为忘年之交,是沟通为我们垒起一道彩虹,是沟通在我们之间连起一条五彩的纽带。
记得那是夏天的一个夜里,我们全家就要离开浙江了,心里千万个舍不得我的李老师,想到这倍感离别之悲伤,那时,我多么盼望能再看一眼李老师啊!令我意外和惊喜的是李老师在那天夜里居然来与我道别,李老师送给我一个笔记本,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的弱点就是惧怕困难,以后你可要知难而上,与困难背水一战,这样,你会变得坚强、勇敢……”那个夜晚,我们并没有谈离别之痛,而是将四年的日子从头到尾进行回顾,共同回忆四年沟通的结晶,从老师那依依不舍的眼光中,我恍然大悟:沟通的神奇力量居然能使师生情化为强烈的友谊,居然能使训斥化为巨大的勉励,居然能使别离充满温暖的鼓励和信任的星辉!
沟通是一种奇伟的力量,它不仅使师生成为朋友,还燃起了奋斗的精神动力,难道这不是沟通创造奇迹的凭证吗?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多一些沟通,让我们的生活缤纷,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爱、充满理解呢?为什么不用沟通营建一个和谐的氛围呢?
我们的生活不能没有沟通,我们要用沟通架起一座七彩虹,用沟通创造奇迹,创造未来,我要说:“沟通万岁!让沟通点燃心灵的每一个角落!让沟通为梦想增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