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完美吗?它是不是披着一身长纱,盘一头黑亮柔润的美髻,抹一唇鲜红艳丽的彩妆,身姿轻盈的飞舞于林间宇宙中?那便是一个天使的幻化,一个美神的缩影.
你见过不完美吗?它是不是一弯穹月高挂于天际,慢慢浮走于云间,稍稍休恣片刻时让你看清它的本相于是你叹息道:“又是一弯圆缺不全的月呵?何时能圆呢?”完美是一颗流星,转瞬即逝......让你来不及看清它的面目,摸清它的底细,唯一留下的只有那条划过天际的尾巴及诗人们失望惋惜的神情完美是一条小溪,从高山到湖泊,从丛林到城市,到处都有他经过的痕迹它清澈纯洁,它浑浊污秽......完美,亦是不完美“月有阴晴圆缺,人亦有悲欢离合”月圆了会变缺,缺了又圆月不可能完美世上也不可能存在真正的完美生活也如此:衣服穿久了会破;鞋子走多了会烂;糖吃多了会腻;话说多了会烦;人处久了会厌......一切的一切,尽在不完美与完美间来回徘徊,相互重复着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一朵娇艳香醇万里的野花诞生在一处草丛中,绽放在一个艳阳高照的午后......她天生的娇媚引来了不少“爱慕者”.它们在她周围来回旋转,轻盈地让它们的舌尖触及她的皮肤,轻吻她那娇小可人的身躯......她感到无比兴奋与自豪,她开始孤傲冷漠,半出一身清高,玩弄起她那一世红尘......直到有一天,风吹散了她的奇香,雨淡化了她的一切美丽终于,她骄傲的身躯开始憔悴,她倾城的容颜幻化成一地尘灰她,那些曾经的爱慕者;那些曾经被她鄙视和遗忘过的同伴,都一同幻化成了一片云,消失在天际......就在此时,天空骤然变得昏沉,阴郁,下起来无名大雨随后把那片地方淹没了......也许她不曾想到过悔改;不曾直视过她的过失;她还未想到自己所做的一切原来是那么颓废,那么一无是处,自己原来是那么弱不禁风,那么楚楚可怜,她那一世孤傲终将使自己溺死于残酷中人生亦如此“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太安逸的生活不会使人感到完美,那只会使人产生错觉,以至于一错再错终将走向衰弱死亡就像那娇艳纯美的野花,在享受了完美背后,将以一出残忍的悲剧收场世上没有太绝对的东西;没有天下掉下来的“美差”;亦没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能更让人珍惜怜爱;只有不完美,才能反衬出完美的价值所在,因为“生得伟大,所以死得光荣”;因为不完美所以才更完美人生,亦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