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感恩之花盛开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常言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对于别人的给予,感恩便能散发出别样的馨香。
什么是感恩呢?感恩就是感谢他人的付出,发自内心的对他人表达感激。感恩是生活中一种大智慧,学会感恩也是一种艺术。
那么,怎样学会感恩呢?怎样才能感恩呢?感恩的形式有许多种,正确的感恩也十分重要,总不能他人帮你捡起掉在地上的笔,你就拿出20万来感谢他吧?这当然不现实。感恩嘛,其实也很简单,既可以是物质上的,也可以指精神上的。对于父母的关切提醒,一句发自内心的“谢谢”、“妈妈最好了”。就是对他们最好的感恩。对于老师三尺讲台的拼搏,我们也应该用优异的成绩和刻苦的学习来回报。
东有“最美孝心少年”感恩父母之爱,西有感恩节感恩食物的来之不易。古有“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的感恩之心,今有对陌生路人提醒的感恩。古往今来,感恩也在我们生活中烙下了深深的烙印。
我们要做怀有感恩之心的人,因为怀有感恩之心,我们才能看到社会的真情所在,怀有感恩之心,我们才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如果每个人都能怀有一颗感恩之心,那将为社会增添诸多温暖,如果每个人都麻木不仁,那这样的社会简直是人间炼狱。
感恩会让这个社会充满温暖。会解决许多问题和纷争。试想:两个互不相识的人,面对面擦肩而过,一个人掉了东西,另一个人帮他捡起,掉东西的人结果扬长而去,那么帮忙的人以后还会再“多管闲事”吗?如果被翻白眼呢?如果被辱骂呢?由此可见,感恩在生活中还是尤为重要的。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是一门艺术,也是社会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我们牵起手来,让感恩之花盛开,让整个社会都溢满感恩的馨香。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